无障碍说明

泰达外援:对天津感到满意 因为金钱加盟中超

如今中超赛场上的德国教练多达三人,也有不少效力过德甲的外援,但真正来自德国的球员却寥寥无几。天津泰达的后卫巴斯蒂安斯,就是本赛季唯一的德国球员。刚刚30岁的他在来到中超之前,积累了92场德甲和116场德乙的丰富经验,他是作为波鸿的队长因为和俱乐部高层有矛盾,选择投奔同胞施蒂利克来到中国。利用世界杯联赛休战期的机会,巴斯蒂安斯回到了国内,面对《踢球者》杂志畅谈了他过去几个月在中国的生活。

泰达外援:对天津感到满意 因为金钱加盟中超

巴斯蒂安斯

和有些外援不太适应中国的生活不同,巴斯蒂安斯很满意天津,“空气还说得过去,而且我已经在这座城市找到了一些很漂亮的角落。”俱乐部给外援单独安排了适合他们的膳食,而且中餐自助也都标明了每一道菜是什么。巴斯蒂安斯会饶有兴致进行尝试,“如果有些东西是我不能吃的(巴斯蒂安斯对于一些食物过敏),厨师也都会告诉我。”

在中国,巴斯蒂安斯既不开车也没有司机,而是选择滴滴出行。客场出行比赛,对于他来说也不是问题,只有前往2000公里外的广州才会稍微有些折腾。对于中超的主场氛围,巴斯蒂安斯还是略有遗憾,通常泰达的比赛都只有1万多球迷,只有和权健的德比战才能超过2万,使得巨大的主场显得多少有些空旷。

施蒂利克是从去年9月就来到泰达俱乐部,他对于巴斯蒂安斯的到来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泰达需要一位速度快的中后卫,这正是巴斯蒂安斯的特点,而且当初他和施蒂利克在德国U18青年队就有过合作,更何况巴斯蒂安斯的兄弟还是施蒂利克的女婿,“当然我不是因为家庭原因来加盟,俱乐部也很清楚这一点。”

巴斯蒂安斯承认,在和波鸿俱乐部闹僵后,自己本来还是想要留在德国,但是很难找到一家球队愿意为快进入而立之年的中后卫掏出百万欧元转会费。选择来到中国,这并不是轻松的决定,毕竟这也意味着巴斯蒂安斯需要告别妻子和刚出生的女儿,他们只能视频聊天。如果顺利的话,巴斯蒂安斯的家人将从八月底来到天津一直陪着他待到赛季结束,这对于他来说当然是一个好消息。

金钱自然也是巴斯蒂安斯选择来到中超的原因,他承认在德国不可能得到这样的收入。对于自己直到目前的表现,巴斯蒂安斯很满意,“作为后防球员我一直很忙碌,因为这里几乎所有球队都偏重进攻,拉维奇、胡尔克、塔尔德利和佩莱都是我的对手。显然我不是来到中超休假的。”

泰达外援:对天津感到满意 因为金钱加盟中超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