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莫雷诺落选世界杯内幕:肌肉伤 申花隐瞒伤势

澎湃新闻记者 宋承良

北京时间4日晚上,哥伦比亚国家队公布了出战俄罗斯世界杯的23人名单,和此前传出的消息一样,申花队队长莫雷诺未能搭上前往俄罗斯的末班车。

莫雷诺遗憾无缘世界杯

最近半年时间,为了促成莫雷诺参加世界杯,申花俱乐部和球员本人都做了巨大努力,可惜最后结果只能用四个字形容:造化弄人。

胯部肌肉拉伤,让莫雷诺此前一年多的努力化为泡影。32岁的他,就此错失了很可能是职业生涯最后一次参加世界杯的机会。

无奈的胯部肌肉拉伤

莫雷诺落选23人名单其中早有端倪,最先球队前往总统府受总统接见,莫雷诺就没有随队。

随后,主教练佩克尔曼率领24名球员,从位于波哥大的哥伦比亚足协中心直接奔赴机场,前往海外集训地意大利米兰。出征的队伍中,并没有莫雷诺的身影。

这其实已经宣告莫雷诺的世界杯之旅提前结束。

导致莫雷诺落选的最直接原因,是他胯部肌肉拉伤的伤势。

5月5日申花客场和富力比赛,莫雷诺打完上半场就被换下,回到上海医院检查伤势,结果显示他的胯部肌肉拉伤。

莫雷诺咬牙参加了12日申花主场2比1击败力帆的比赛,他为高迪的制胜进球送出贴地助攻,随后5月17日,莫雷诺从上海回到哥伦比亚国内。

哥伦比亚国家队随后为莫雷诺安排了一次体检,这次体检格外详细,检查结果显示胯部肌肉依然处在拉伤状态,在这样的情况下,佩克尔曼最终只能放弃莫雷诺。

如果没有这次胯部肌肉拉伤,莫雷诺能否入选?尽管无法进行假设,但综合各方面情况来看,莫雷诺存在不小可能性入围。

莫雷诺是在去年6月份重返哥伦比亚国家队大名单的,之后每期集训名单莫雷诺都能入选,竞争对手卡多纳和昆特罗则是轮流入选,这是佩克尔曼倾向于莫雷诺的一种信号。

哥伦比亚国家队也为莫雷诺准备好了签证,还制作了参加世界杯的宣传资料。但随着伤病到来,莫雷诺至少需要养伤3到4周,主教练无法在这样的情况下还带上莫雷诺。

申花帮他“隐瞒”伤势

对于莫雷诺最终没能入选世界杯名单的结果,申花方面比较遗憾。

为了促成莫雷诺参加世界杯,申花付出了不小的努力,只可惜最终的结果并不理想。

上赛季足协杯决赛夺冠后第二天的庆功会上,申花宣布和莫雷诺续约两年,对于莫雷诺想要参加世界杯的愿望,申花当时便表示支持。

莫雷诺表达了希望短租回到哥伦比亚国内球队的想法,申花也没有设置障碍,后来莫雷诺经过多方权衡选择留在申花,申花也立即以莫雷诺为核心开始了新赛季征程。

莫雷诺肌肉拉伤后,为了避免不必要的麻烦,申花并未主动对外透露莫雷诺伤情。

这是考虑到哥伦比亚国家队世界杯名单竞争激烈,如果莫雷诺的伤情被竞争对手知晓,对方势必会通过舆论制造一些风波。

当时距离中超间歇期就剩下和力帆、权健两场比赛,主场和力帆的比赛,莫雷诺拼尽全力帮助球队取胜,之后,申花允许莫雷诺在肌肉拉伤还未痊愈的情况下提前回国。

让莫雷诺提前回国的做法,当时很多球迷都不理解。

俱乐部相关人士告诉澎湃新闻记者,“很多事情我们也没办法说清楚,那等于彻底暴露了伤情;莫雷诺是功勋球员,在可能的情况下,我们还是想帮助他完成世界杯梦想。”

最后一次世界杯梦想破碎

莫雷诺2012年夏窗从阿根廷竞技队加盟申花,作为边缘国脚,因为和德罗巴、阿内尔卡做队友的关系,佩克尔曼一直将莫雷诺选入国家队。

后来随着超级明星离开申花,申花成绩下滑,莫雷诺从2013年开始就没能入选国家队,自然也就没有参加2014年巴西世界杯。

经过几个赛季的蛰伏,莫雷诺在2017赛季展现了极高的效率,6月哥伦比亚和西班牙的热身赛,莫雷诺重新回到国家队。

后来无论是南美区预选赛还是友谊赛,莫雷诺每次集训都入选,这无疑让他看到了在32岁这个年龄参加世界杯的机会。

本赛季莫雷诺在申花表现有所起伏,外界有一种观点是莫雷诺为了世界杯有所保留,但申花方面并不认同,“莫雷诺还是属于边缘球员,必须要更好的表现去争取位置,而不是稳拿世界杯资格。为了参加世界杯,莫雷诺其实一直很拼。”

最终导致莫雷诺无缘世界杯的胯部肌肉拉伤,其实属于疲劳性伤病,早在联赛客场1比0战胜贵州的比赛中,莫雷诺就在胯部注射了止疼针,他下半场打进全场比赛唯一进球,帮助申花取得赛季各项赛事的首胜。

在亚冠铁定出局的情况下,如果不长途飞行去悉尼打最后一场亚冠,是否能避免受伤?或许如此,但莫雷诺没有选择,亚冠这样的洲际赛事也是他争夺世界杯名额的重要砝码。

有时候命运就是如此捉弄人,申花方面透露,莫雷诺此前职业生涯从未遇到肌肉拉伤,结果就在决定世界杯名单前的关键时候,遇到了这倒霉的伤病。

莫雷诺已经32岁了,这是他最后一次参加世界杯的机会了。以这样一种方式结束,结局有些残忍。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