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新闻体育 > 国际足球 > 巴塞罗那官网 > 正文

36年前的今天巴萨签约马拉多纳

2018年06月05日13:50巴萨中文官网
字号:T|T

1982年6月4日,巴塞罗那俱乐部与马拉多纳签约,那一天是世界杯开幕前第9天。

36年前的今天巴萨签约马拉多纳

1982年的马拉多纳尚未成为足球历史上的伟人,因为他最伟大的成就发生在1986年和1990年世界杯。1982年世界杯在西班牙举行,阿根廷队抵达西班牙之后,马拉多纳在巴塞罗那与巴萨完成了签约。

其实早在四年前,也就是1978年,当时的巴萨主席努涅斯就曾试图签下马拉多纳,但球队主教练卢西安-穆勒叫停了这一转会。两年后,1980年,巴萨再次尝试签下马拉多纳,但阿根廷足协不希望他们最优秀的球员离开阿根廷,使得巴萨又一次错过马拉多纳。

1982年世界杯开幕前几天,巴萨花费了12亿比塞塔(720万欧元)签下了马拉多纳,创下了当时的转会费纪录。

世界杯开幕后,阿根廷队顺利闯过了第一阶段小组赛,他们第二阶段小组赛的两场比赛全部在巴萨的主场诺坎普球场踢。但令人遗憾的是第二阶段小组赛阿根廷先后输给了意大利和巴西,无缘半决赛。

接下来发生了什么

马拉多纳为巴萨效力了两个赛季,他的运气很差,他患上了肝炎,而且脚踝遭遇严重伤势,这导致他无法在诺坎普取得成功,也让万千球迷感到遗憾。即使有如此多不利因素,他仍然帮助巴萨夺得了1次国王杯冠军、1次西甲冠军和1次西班牙超级杯冠军。

为巴萨效力两年后,马拉多纳转会去了那不勒斯,他在那里成为了世界上最好的球员。职业生涯末期,马拉多纳的身体遇到严重的健康问题,但他仍然代表阿根廷队参加了1994年世界杯。2008年,马拉多纳成为了阿根廷队主教练,率队参加了2010年南非世界杯,但球队战绩不佳,世界杯结束后马拉多纳不再担任阿根廷队主教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