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罗斯:总决赛库里后场未遇敌手 领跑FMVP争夺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5日据《圣何塞水星报》报道,在总决赛开打之前,前NBA球员,现任ABC比赛评论嘉宾的贾伦-罗斯和昌西-比卢普斯、保罗-皮尔斯打赌,认为史蒂芬-库里可以获得总决赛MVP,而另外两位则把票投给了凯文-杜兰特,总决赛战罢两场,罗斯是更加笃定自己的这个选择,连皮尔斯也不得不承认如今的情况的确库里在FMVP争夺中处于领跑地位。

斯蒂芬库里

总决赛开始前,贾伦-罗斯认为库里可以获得总决赛MVP,而比卢普斯和皮尔斯则支持凯文-杜兰特。

“我们打个赌吧,一顿饭怎么样?我认为库里可以获得今年总决赛MVP,”罗斯说道。

按照现在的情形,罗斯很有可能赢得三人之间的赌约,库里在首场比赛中得到29分6篮板9助攻帮助勇士赢得开门红,而在第二场中他不但全场得到33分,更是创纪录的命中九个三分,另有7个篮板8次助攻,勇士以一场大胜将总比分改写为2-0,罗斯认为之所以库里能够在总决赛爆发,是因为骑士的后场根本无法限制库里,而在进攻端也无法给库里造成压力。

而在之前的系列赛,库里之所以“表现平平”,除了和刚刚伤愈复出有关,另外一方面不管是鹈鹕的霍勒迪、朗多的后场搭档还是火箭的哈登、保罗的灯泡组合都在攻防两端给了库里很大压力。

反观骑士的JR史密斯和乔治-希尔两名后场,让库里没有多少防守对位的压力,因此可以把更多注意力和能量投入到进攻中。

“一方面骑士后场进攻火力欠佳,让库里在防守端没有感受到多少压力,比如JR史密斯在进攻端的表现可以忽略,而乔治-希尔从来不是一名纯得分后卫,因此库里可以在这个系列赛打得随心所欲。”罗斯说道。

此前支持凯文-杜兰特的保罗-皮尔斯也不得不更改自己当初的选择,认为库里的确在FMVP争夺中处于领跑地位。

“按照现在的情形,如果勇士获得总冠军,库里的确是最有希望获得FMVP的,”皮尔斯说道,“这个家伙有几个投篮简直是匪夷所思,现在他已经是现役最好的得分后卫之一了,看他的比赛其实挺享受的。”

虽然勇士最近三年两夺总决赛冠军,库里也是他们的招牌球员,不过2015年总决赛FMVP归属攻守更加平衡的伊戈达拉,而去年表现更加抢眼的凯文-杜兰特当选FMVP。今年库里将迎来争夺总决赛MVP的最佳良机。

(大建)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oungc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