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ESPN圆桌:詹姆斯有望抢FMVP 麦基或丢掉首发?

腾讯体育讯(文/NBA Insiders,ESPN.com)回到主场的骑士,能否上演总决赛的逆袭?现在谁是总决赛MVP的热门?两战过后,ESPN的五位专家就一些重要的问题作出了解答,并展开新的预测——

1.哪一个结论更正确?A.骑士能在这轮系列赛中实现逆袭;B.勇士已经完全掌控这轮系列赛。

詹姆斯对位杜兰特

Jackie MacMullan:我认为这两种陈述都是正确的,总决赛第二战,勇士通过分享球重新建立了他们的魔咒,他们的得分更轻松,在防守端也更加投入,当他们像那样打球时,库里简直能从甲骨文球馆的停车场将三分命中,勇士根本不会输球。但别忘了骑士差点偷得第一战的胜利。他们的角色球员在主场的表现会更出色,而且目前情况来看,勇士似乎还没有任何办法限制勒布朗。我们还知道一个关于勇士的问题:他们有些粗心大意。差不多每四场比赛就要出现一次,似乎难以避免。

Kevin Arnovitz: 我选A,和主流观点相反,我觉得一轮系列赛真正始于一支球队能在客场赢下比赛,骑士在他们的主场已经获得八连胜,接下来的两场主场比赛,是他们逆转系列赛走势的机会。前两场比赛,已经暴露了勇士的一些问题,他们的阵容深度以及战术执行力,不如过去几年。

Jeremias Engelmann: 我选A,虽然拉斯维加斯为骑士赢下这轮系列赛给出的赔率是1赔15,而且回到主场的骑士,在第三战中依然受让5分,但我觉得接下来的两场比赛,骑士至少会赢下一场。当然,就算他们扳平了总比分,勇士仍然是更被看好的那支球队。

Dave McMenamin: 选A,这轮系列赛里,骑士的三分球64投19中,命中率只有29.7%,勇士的防守当然是一部分原因,但回到克里夫兰,这是一项他们会提升的数据。詹姆斯前两场场均40分10.5助攻8.5篮板,投篮命中率55.8%,他打出这样的效率,你能说勇士已经完全掌控这轮系列赛吗?

Kevin Pelton: 如果必须要做出选择,我选B。在第一场比赛里,我们看到了骑士可以具备多强的竞争力,他们也应该在回到主场后迎来一些提升。当然,我也没忘记骑士在2016年创造的奇迹。不过,纵观前两场比赛,这更像是一轮实力并不相当的对决,而不是一轮有望出现逆袭的系列赛。

2.就算骑士输了,勒布朗-詹姆斯仍是这轮系列赛里表现最出色的球员,他应该获得总决赛MVP吗?

詹姆斯运球观察

Arnovitz: 如果没有一名勇士球员的表现接近勒布朗,那么是的,这个系列赛里表现最好的那名球员,没有理由不得到相应的奖励。

McMenamin: 是的,唯一的悬念是颁奖的方式。或许杰里-韦斯特应该受邀出席,取代比尔-拉塞尔。詹姆斯全方位展示了自己的能力,为他的球队提供了一个和勇士战斗的机会。

Pelton: 毋庸置疑。2015年时,我就提出过这个话题,现在我仍然坚信这一点。世界大赛的MVP必须来自获胜一方的惯例,有时候应该改变。

Engelmann:如果他是这轮系列赛里表现最好的球员,而且骑士能至少赢下一场比赛,那么他的确应该获得总决赛MVP的奖项。如果按前两场比赛的数据来看,詹姆斯(场均40+10+8.5,场均还有5次失误)与库里(场均31+8.5+6.5,场均只有2.5次失误)之间的差距其实并不是特别大。

MacMullan:如果詹姆斯是这轮系列赛里表现最好的球员,那答案是肯定的,不过至少还有两场比赛要打,所以还得继续观察。他的肩上担子很重,特别是进攻端。那种无力感,可能史上唯一一位来自输球球队的FMVP韦斯特深有同感。

3.如果詹姆斯不是总决赛MVP,谁是最大热门?

詹姆斯背影

Pelton:斯蒂芬-库里,他在第二战下半场的表现,就是一个有说服力的例子。这一次,对比凯文-杜兰特,他有比较明显的优势。

MacMullan: 目前来看,我更倾向于那个娃娃脸的球员,在总决赛这个最关键的舞台上,他命中了不少关键球,他用自己的表现提醒人们,虽然他看起来像是一个高中的AAU球员,但他曾获得过两次常规赛MVP。

Arnovitz:库里,如果他能再打出一些类似第二战的表现,就更好了,这回该轮到他了。

McMenamin:库里,他在第一战的第四节得到8分,已经是全队的得分王,而在第二战中,他更是让得分翻倍,第四节轰下16分(三分球5中5),截至目前,他的数据也可以媲美联盟历史上绝大多数的总决赛MVP了。

Engelmann: 在这个世界里,防守的价值几乎等同于进攻,德雷蒙德-格林同样有机会竞争这个奖项。他干扰对方投篮的次数令人惊讶,目前两场比赛,格林场均9.5篮板8助攻2.5抢断1.5盖帽,只出现1次失误,不过他的场均得分没有达到两位数,不幸的是在总决赛MVP评选上,得分是一项最重要的数据,所以库里和杜兰特的机会更大一些。

4.这是不是勒布朗-詹姆斯待过的实力最差的总决赛球队?

骑士众将

Engelmann: 听起来有些可悲,这支球队还没烂到2007年那支骑士的水平。当时的那支骑士被马刺4-0击败,场均只能得到80分。詹姆斯在当时那支球队的队友,总共只有两次全明星赛的经历,球队出场时间前四位中的两人,休斯和帕夫洛维奇,在接下来的6年里一共效力过12支球队。

MacMullan: 不是,回头看看2007年的骑士。他们被马刺横扫,只有三名球员的场均得分达到两位数,一个是詹姆斯,另外两人是古登和吉布森。那支球队是最烂的原因还在于詹姆斯本人,当时他只有22岁,刚登上王位,三分命中率仅为20%,他还不具备有2018年这样的震慑力。

Pelton:是的,虽然我不认为这是他待过最没天赋的球队,凯文-乐福比2007年那支骑士的任何一个队友都有天赋,但当时那支球队更有凝聚力,尤其是防守端。2007年的常规赛表现也好于本赛季。

McMenamin:不是,帕夫洛维奇、古登、休斯和吉布森的那支骑士更差,只是在11年前,詹姆斯的个人情况也更糟糕。在4场比赛里,詹姆斯90投32中,而本赛季的前两场,詹姆斯52投29中。

Arnovitz:不是,2007年,詹姆斯有6名球员场均出场时间超过20分钟,他们是休斯、古登、伊尔格斯卡斯、瓦莱乔、斯诺和帕夫洛维奇。乐福的存在,让这个赛季的骑士其实拥有还算不错的阵容。

5.你对接下来的比赛有什么预测?

勇士众将

McMenamin: 骑士将赢下第三战。骑士队内的成员也坚信这一点,这场胜利会让我们看到一轮比预期中更漫长的系列赛。

Engelmann: 我觉得勇士会放慢脚步,这样他们会拥有在主场庆祝夺冠,而不是在克里夫兰庆祝的机会。换言之,骑士有望在主场赢下一到两场比赛,如果勇士在接下来的两场中赢下一场,我预测系列赛将是4-1结束,如果骑士把接下来的两场都赢了,那很可能要打抢七大战。

Arnovitz: 库里会打破自己刚刚创下的单场9记三分的总决赛纪录。

MacMullan: JR-史密斯会打出一场不错的比赛,现在他的确状态糟糕,而且持续了好几周,但他在偶然之间或许会重新找到火热的手感,当他这么做的时候,他会非常致命,当然我指的是对勇士,而不是骑士。我觉得在接下来的两场中有可能发生这件事。

Pelton: 第二战将是麦基首发的唯一一场比赛。是的,他的确非常有效率,12分,6投6中,但是他在场的18分钟,勇士骑士是战平的状态。其实,勇士在卢尼和乔丹-贝尔在场时,赢分更多。我认为科尔是时候让卢尼回归首发了。

(罗罗)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eus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