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超9外援出战世界杯创新高 1人落选最可惜

腾讯体育6月5日讯 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32强的大名单已经全部出炉,本届参加世界杯的700多名球员中,一共有9人来自中超,这一数字创下了历史新高,同时,在球员所在国的实力上也比往届大有提升。

比利时双星代表中超出战世界杯

巨星政策助力,中超进世界杯人数超往届

根据名单统计,中超本次共有9名球员入选,他们分别是:国安奥古斯托(巴西)、华夏马斯切拉诺(阿根廷)、泰达米克尔(尼日利亚)、亚泰伊哈洛(尼日利亚)、一方丰特(葡萄牙)、恒大金英权(韩国)、一方卡拉斯科(比利时)、权健维特塞尔(比利时),富力托西奇(塞尔维亚)。

这比2014年的6人以及2010年的3人都大有提升,2014年的6人分别是韩国的金英权、朴钟佑、河大成,波黑的米西莫维奇,澳大利亚的麦克格文和洪都拉斯的查韦斯。2010年南非世界杯则有韩国的安贞焕,洪都拉斯的帕拉西奥斯和毛里西奥-萨比隆。

中超联赛自2014年世界杯后,主打巨星政策,赫赫有名的巴西帮便是在这一时期形成,塔尔德利、吉尔、胡尔克、拉米雷斯、奥斯卡、奥古斯托等人纷纷来到中超,除了巴西,其他南美国家的球员也颇受青睐,广州恒大引进了J马,申花拿下瓜林,河北华夏幸福引进的拉维奇、马斯切拉诺这些球员在当时都是各自国家队的国脚。崇尚黑又硬的中超自然也不会放过非洲球员们,来自五大联赛的登巴巴、米克尔、热鸟、姆比亚等人成名已久,后起之秀的巴索戈实力也都有保证。最终,来自尼日利亚的米克尔和伊哈洛也成功入围了世界杯名单,喀麦隆、科特迪瓦则在预选赛被淘汰。

2017年,天津权健升级后,球队豪购PK掉意甲豪门尤文图斯,带来了比利时当红国脚维特塞尔,同时像帕托、莫德斯特在当时也属于边缘国脚行列,权敬原则是在来到中超后成长为韩国国脚。有了这四名强力外援助阵,权健也创下了升班马进亚冠的奇迹。而万达入主后的大连一方同样走巨星路线,丰特、卡拉斯科都是为了世界杯来到中超,他们也如愿以偿。

实力大有提升,多将瞄准冠军

在2014年,中超国脚们的世界杯之旅堪称灾难,洪都拉斯和澳大利亚在小组赛基本没有还手之力,都是三败出局,韩国人则收获了一场平局,金英权表现不错,河大成和朴钟佑则一直没出场机会。波黑虽然收获胜利,但那场比赛,米西莫维奇的首发被别人替掉。

相比曾经的韩国、澳大利亚国脚组成中超参赛阵容,本届杯赛的中超外援们可谓各个都想争冠军,来自巴西的奥古斯托在早前的采访中多次表示要为巴西和国安带一座大力神杯回来,而号称“世界最贵球队”的比利时经历了14年世界杯和16年欧洲杯的洗礼,已经经验丰富,卡拉斯科和维特塞尔只待哨响。C罗和梅西分别领衔的葡萄牙和阿根廷同样也是冠军争夺者,丰特和马斯切拉诺这样的老将坐镇,在这样的大赛里显得尤为重要。

众大牌落选,1人最可惜

莫雷诺在友谊赛中出场

除了以上入选的球员,还有许多中超的大牌球星被国家队主帅们放弃,像上港双星胡尔克、奥斯卡,他们都参加了2014年的世界杯,在4月份,他们也接受了国家队主帅的考察,但没有打动他们。而有同样命运的还有鲁能的吉尔和塔尔德利,两位球员在世预赛时期还入选过国家队,吉尔作为中后卫表现稳健,塔尔德利虽然没有出场,但他在中超的出色状态始终让他的世界杯之梦没有熄灭。怎奈巴西队前场人才济济,这位33岁的老将也只留下一声叹息。与他们有共同命运的还包括权敬原,这位新晋国脚在最后时刻被申台龙放弃,失去了与金英权并肩作战的机会。

相比这几位球员,哥伦比亚帮则遭遇全军覆没,瓜林和J马远离国家队多时,对于世界杯的期待已经很小,而申花老队长莫雷诺则是在去年重燃了国脚希望。他时隔6年重返国家队,并且在世预赛中出场。为了世界杯,莫雷诺一度希望在冬窗离队,回到哥伦比亚接受主帅更详细的考察。无缘离队后,他也一直寻找表现的机会,亚冠最后一战本是无关紧要,他还是选择了随队出征。

申花方面考虑到他多年的贡献和对世界杯的渴望,最终提前让莫雷诺回到哥伦比亚参加集训,然而,因为种种原因,莫雷诺落选23人名单,他也成为了最最可惜的人。

【相关推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