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曝山西男篮新东家确定 总资产达到2.31万亿元

山西男篮新东家确定

本文来自微信公众号:开场哨(kaichangshao)

6月4日上午,在山西省国有资本投资运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山西国投)与中信国安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信国安)举行的“央地联手打造山西百亿体育产业签约仪式”上,

山西国投董事长王俊飚透露:为了支持山西国企改革先锋--汾酒集团整体上市,剥离旗下无法装入上市公司的辅业资产,山西国投旗下国企结构调整基金以市场化方式溢价收购了汾酒职业篮球俱乐部资产。

千呼万唤始出来!原来山西男篮的新东家是山西国投,更准确的说是山西国投旗下的一个基金公司。这个基金公司的名字更是第一次看到:国企结构调整基金。

那么,山西国投是干什么的呢?

山西省国有资本投资运营有限公司成立于2017年8月,是全国省级层面第一家全局性、战略性、唯一性的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根据授权履行对省属国企的出资人职责,承担“国有资本进退流转调节器、国资国企改革试验田、国企负债稳定器、转型发展新动能”四大职责,承载着山西国有资本布局结构战略性调整的重大使命,在注册资本、资产规模和涉及广泛的产业领域方面走在了全国前列。截至2018年5月末,公司注册资本500亿元,净资产达到5300亿元,总资产达到2.31万亿元。

哇!好有钱啊!这下山西男篮更不缺钱了。

当天的会议并不是专门宣布这个事情的,而是为了一个大项目的签约而召开的。这个项目就是山西国投中信国安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信国安)联手打造山西百亿体育产业。具体说就是:山西引进了深耕体育产业的先行者、知名央企中信国安,与山西国投合资设立体育公司,以大资金投入、纯市场化运营,联手打造山西百亿体育产业。

中信国安是全国知名央企,业务涉及运动健康、城市运营等多个产业领域,与山西产业具有极强的互补性。在签约仪式上,王俊彪说,中信国安通过投资山西体育产业,将有利于发挥旗下公司全体育产业链竞争优势,围绕体育基础设施建设、俱乐部及体育场馆一体化运营、体育产业投资三大板块,拓展山西体育产业市场,促进我省体育产业发展。

中信国安在体育界的两个项目具有一定的知名度,一个是曾经投资北京足球队,一个是曾经建设了鸟巢体育场。

这次,山西国投与中信国安将联手整合百亿资金,优势互补,重点突破,加快体育产业投资开发步伐,打造全链条的现代体育产业。

具体来说就是:

一是以体育综合体为抓手,改建体育基础设施。重点打造功能完备、特色鲜明的体育休闲小镇,并配套建设旗舰体育场馆;盘活老旧体育场馆,增加配套商业功能;建设体育创业中心,孵化和培育新型体育产业。

二是以市场为主体,高效运营山西篮球俱乐部等职业体育运动。重点打造篮球俱乐部品牌,建立完全职业化、市场化、产业化的篮球俱乐部;加快布局山西足球、羽毛球、乒乓球等其他职业球队,引进组织大型赛事,提高我省竞技体育发展水平。

三是以“体育+”为路径,投资布局体育全产业链,开展票务、体育用品、体育传媒、体育培训、电子竞技、广告营销、赛事组织和直播等项目投资,打造区域体育产业生态,提升山西体育产业竞争力。

此次签约之后,山西国投与中信国安将在全链条现代体育产业开发方面开展深度合作,为山西省全民健身、竞技体育、体育产业等方面的改革发展提供支撑。

无论如何,这次签约对于山西体育来说是一个重大利好,山西体育的全面发展有了更多的政策支持和资金支持。对于山西球迷来说也是好事情。

但是目前球迷最希望的就是赶紧组合新的管理团队,赶紧开始确定新赛季的主教练,赶紧引进球员,赶紧选择外援。比起长篇大论,宏伟蓝图,球迷们更想看到真真切切的行动。

免责声明:腾讯体育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此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