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5国脚火速转场国青 冲击卡塔尔世界杯里皮靠他们?

面对实力偏弱纳米比亚U23男足,中国U23男足一场4比2的大胜虽然有些“胜之不武”的感觉。但这场比赛中,中国国青阵中5名里家军新兵的不俗表现,也让人看到了转型期下的中国男足在未来的希望。

5名国脚火速支援U23国家队

在这个悠长的中超间歇期,与里皮所带领的中国男足国家队几乎同时升帐点兵的,还有马达洛尼所带领的中国U23男足。

然而看到这场中纳U23对决的首发名单之后,相信很多人不由得惊叹马达洛尼的球队已经慢慢演变成了“小国家队”。在南京和泰国刚刚在里皮麾下打过热身比赛的黄紫昌、何超、邓涵文、陈彬彬、刘奕鸣这5名新锐国脚,转而又成为了中国U23男足阵中的主力球员。若不是国安新宠韦世豪近期备受伤病困扰,估计在这个夏天会有6名球员经历从国足到国青的火速“赶场”。

从中纳之战的比赛过程中可以看到,虽然这四名从国足火速赶场来到国青的“中超U23”显露出了疲态。但球迷也可以较为明显的看到,通过中超以及国字号球队大赛的历练,这些U23球员来到国青队体现出了成熟的处理球方式。

中国男足国字号球员在今夏出现了“火速赶场”的情况,无疑是里皮“大国家队”治队理念的一大体现。随着中国男足国家队结束世预赛12强赛任务,并进入新老交替阶段,中国男足与中国U23男足之间的界限,随着时间的深入也变得“模糊”。也许在来年的亚洲杯上,人们会在“国足”的首发阵容中,看到半数来自U23国青的小将。

纳米比亚U23男足的整体实力虽然有限。但在这场比赛中,中国队的小伙子也用进4球的表现,证明他们并不是依靠足协新政成名的“小菜鸟”。如今已经成为一方悍将的李帅,在这场中纳之战中就制造了中国队两粒关键入球。而梅开二度的高准翼,也依稀让人看到了“减弱版”范志毅、李玮锋这些昔日国足带刀中卫的表现。

而这些U23新人逐渐在俱乐部和国字号比赛中崭露头角,也让今后的中国男足国家队有了更多内部挖潜的空间。这支U23男足阵中,也许很多球员就要成为中国男足冲击2022年世界杯的精干力量。

当然,与鱼腩部队纳米比亚的较量还无法展现出这支U23男足当下的真实实力和状况。这支球队中的球员经过留洋+中超的历练后如今实力几何,还要到今年的亚运会当中好好检验一番。(陈冷)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afaell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