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马达洛尼:要成强队还需改善很多 对防守很不满意

体坛+记者马德兴重庆报道

在重庆万州刚刚结束的一场国际友谊赛中,中国95年龄段U23国足以4比2击败了纳米比亚队。不过,中国队在4比0大比分领先的情况下,最后时刻却连丢2球,令主教练马达洛尼并不是很满意。

马达洛尼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中国队主教练马达洛尼说:“本场比赛中,我们取得了胜利。作为一支球队需要成长,我们在比赛中踢出了一些东西,也把一些技战术特点发挥出来。但是,我对本场比赛的最后15分钟不满意。要成为强队,一些东西还需要改善,尤其是防守。我对防守不满意,我们在最后时刻丢掉了2个球。”

在4比0的大比分领先之后,中国U23国足显然有些放松。而纳米比亚队虽然长途跋涉,但球员在体能方面反而表现出比中国队更好的一面,而且,落后之后,纳米比亚队显然也不甘心以这样的大比分输球。因此,在最后时刻,通过不断进攻,追回了2球。

对此,马达洛尼表示:“这场比赛还是很有价值的,对检验球队有作用。但是,说实话,我是很生气的,足球比赛不是80分钟、而是90分钟!虽然我们前面的比赛表现不错,也把一些技战术东西表现出来了,但是,我们最后时刻却表现出了需要改进的地方。”不过,马达洛尼还是给予球队的锋线组合予以了充分的肯定,特别是像张玉宁、黄紫昌、陈彬彬的三人锋线组合,他们都曾先后在国家队集训过,表现得也不错。当然,他们还有需要进一步改进和提高的地方。”

不过,导致U23国足最后时刻表现不佳的一个重要原因,恐怕还是在于球员的体能出现了问题,导致跟不上对方的节奏。而纳米比亚队尽管长途跋涉,但毕竟先天的身体素质更为出色。而且,考虑到今晚比赛时天气情况还算不错,也不热,但中国队依然出现了抽筋的现象。未来出战亚运会,将如何解决这个问题?对此,马达洛尼表示:“我想,我们会很好地进行亚运会的准备,而且一切也都会正常的。我们计划在亚运会出发前15天展开集训,届时将找到一个地点,天气情况跟印尼相似的,然后希望球员能够有好的身体以应对亚运会。”

而纳米比亚队主教练蒂莫则表示,输掉这场比赛有点遗憾,“我们队经过长途跋涉来到这里,体能出现了问题。在非洲,我们没有这样参加过比赛,但对我们而言是一种很好的体验与经历。中国队今天的表现很不错,有不少有特点的球员,也有速度。下半时,我们进行了调整,表现要比上半时好。我们一直在努力向前,队里年轻球员比较多,参加这种比赛对他们积累经验好帮助。”

根据安排,中国队将在7日和纳米比亚队再进行一场比赛,但不会再对外公开,而仅是一场内部教学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afaell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