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观点-萨内不乖勒夫不爱!这3点让9000万欧强人落选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4日,德国主帅勒夫公布了23人最终名单,《转会市场》估价高达9000万欧元的“德国队最贵之人”萨内落选。勒夫给出的理由是“经验不足、阵容需要平衡”,其实是萨内的孤傲自负致使其自毁前程,一年前他和勒夫的“过节”就埋足伏笔。【

勒夫不喜欢自负骄傲的萨内

勒夫的球队只要乖孩子,萨内还不够乖

萨内这样一位队内最高身价球员,2017-18赛季为曼城出战49次打入14球助攻19次的超级球星,无论放在哪支国家队——即便在巴西、阿根廷队他都会有位置,可为什么德国主帅勒夫不要他呢?勒夫是这么说的:“萨内拥有超强天赋,9月他还会回到国家队,但现在他好像一直没进入角色。对垒奥地利他表现得很积极,回防也很积极。他和布兰特一样:速度快、控球能力强。不过布兰特在联合会杯表现出色,他更应该去世界杯。”

这里勒夫没有直说,其实德国主帅“一直在生萨内的气”,一年前萨内曾以“鼻子接受手术”为由拒绝为德国队出战联合会杯。一年前萨内被勒夫选入联合会杯名单,当时萨内说:“我错过了联合会杯,因为我去做了鼻子手术。我和勒夫说了,当然也和瓜迪奥拉说了。这确实是个问题,有时我在比赛中会感觉呼吸困难,现在好多了。”不妨回首勒夫执掌德国队教鞭12年,只有确实因伤不能出战的国脚,没人敢拒绝为国家队出战。

当年,库兰伊因随队参加友谊赛后不辞而别,被勒夫永久地清除出国家队,要知道当时库兰伊和克洛泽的配合风生水起,甩掉库兰伊相当于推倒重来。但为了肃清队内“反动分子”勒夫剔除谁都在所不惜。德国队史有这样军纪严明的例子,当年德国队青黄不接时,天才中场埃芬博格在世界杯赛场冲着球迷竖中指,自那之后,就算德国队中场再无人可用,也没有任何一位主帅敢启用这位门兴/拜仁传奇。

所以说,萨内一年前犯了大忌,勒夫本准备带他打一届联合会杯,然后名正言顺地扶正他为主力左边锋。怎奈萨内不领情,找了个理由就搪塞过去,勒夫可能会认为“萨内为了在曼城全力出击拒绝为国家队出战联合会杯”。另外,萨内在公众面前表现出一种极度自负和傲慢的态度,他身体上有大号的纹身,这也是勒夫不喜欢的。《图片报》总结勒夫的决定:“也许萨内给勒夫的感觉还不够成熟,他还没准备好参加世界杯!”

勒夫阵容需要更平衡所以剔除萨内?

勒夫强调球队平衡,拜仁系从中作梗?

勒夫解释不要萨内时还说:“我们必须做出决定,球队必须保持平衡。我们不能再剔除中后场球员了,所以只能拿掉攻击型球员。如果防线出现问题,我们必须有足够的人手,最后我们从攻击型球员中剔除一人,显然这是个艰难的决定。萨内还没有进入国家队节奏,以后他还会有机会,他在场下的言行十分规范。”勒夫没有明说,但他之前说到萨内与布兰特二选一,而之后却说到了“平衡”,勒夫想掩饰什么?拜仁系!

其实,布兰特并不一定是萨内落选的获利者,因为在7号和11号边锋位置,德国队有穆勒、罗伊斯、厄齐尔、德拉克斯勒等多人可供选择,布兰特几乎捞不到在攻击型位置出场的机会,所以就谈不上受益了。萨内落选,是勒夫为拜仁替补中场鲁迪空出了一个位置,原因很简单:鲁迪能干工兵式的脏活累活,而且鲁迪能客串右后卫和中卫。勒夫一贯不喜欢某个位置超级强的单兵,他更喜欢体系球员、团队球员。

留下鲁迪的话,拜仁在德国队人的份额达到35%(8人),试想一下:如果克罗斯和赫迪拉任意一位防守型中场身体有恙,勒夫派京多安、戈雷茨卡打6号位合适,还是让鲁迪打6号位合适?显然是鲁迪,后防线可能除了赫克托全是拜仁球员,前场还有穆勒——上届世界杯德国队里约封王就有赖于拜仁系球员发挥出色,显然勒夫心底深处是“信仰”拜仁系的。

于是,未来可能转会拜仁、更听话的布兰特留了下来,在拜仁都不怎么能打上比赛的中后场万金油鲁迪留了下来,球队第一身价、队内第一盘带狂人、队内头号fashion明星萨内被勒夫清出23人名单。勒夫没明说,其实言论中满是话外音:“萨内在俱乐部表现好,在国家队表现差太多了;这小子个性十足不容易管理,远不如布兰特听话;我们要打团队足球,需要更多工兵,萨内能客串后腰或者边后卫吗?”

诚然,勒夫说得很清楚了,只是没有被翻译出来。

其实勒夫一直在生萨内拒打联合会杯的气

经验不足?完全就是幌子!格策穆勒的第一次怎么来的?

勒夫说萨内落选23人名单的一个重要理由是“经验不足”,这就有点敷衍记者和舆论了。2010年3月才完成德国队处子秀的托马斯-穆勒,世界杯对垒澳大利亚是其大赛处子秀,收获处子球,按勒夫目前的逻辑,穆勒是绝对没资格出战那届世界杯的。2014年巴西世界杯一样,格策同样没有经验,但22岁的格策还是随队前往巴西,最终在世界杯决赛打入绝杀球,如果按勒夫如今剔除萨内使用的逻辑,格策也别去世界杯了。

所以“经验不足”只是幌子,勒夫还是感觉萨内大赛感觉不好,而且球风与德国队整体球风格格不入,对垒奥地利的比赛萨内就很难在边路制造威胁。而且萨内喜欢突破后再传,很多时候与勒夫的足球哲学格格不入。回想勒夫率队出战的前2次世界杯,2014年勒夫宁愿带上36岁的老将克洛泽,也不愿尝试将拉索加等强力前锋召入队,因为新人入队状态犹未可知,超强个性会为勒夫带队带来麻烦。

勒夫执教国家队期间,对勒沃库森功勋中锋基斯林很不感冒,即便打无锋也不愿让基斯林试试,这和基斯林的踢法有关:对比克洛泽、戈麦斯这样的传统中锋,基斯林有一定脚下技术,勒夫认为中锋持续拿球会贻误战机,与其体系格格不入。萨内也属于这种脚下比较粘的球员,这类球员勒夫一个也不要。勒夫虽没明说但表达得委婉,话外音是:“我们不是阿根廷葡萄牙那种围绕一个人打的球队,我们所有队员都必须为集体牺牲。”

萨内显然不是那种能为了国家队牺牲自己的人,一年前的联合会杯他就找借口推掉了为国出战的机会,再到生死关头自私的他还是会选择自己,所以勒夫选择提早将其剔除。

(谷琳)

相关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vektory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