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肖智:里皮给信心拼就行了 亚洲杯能打漂亮仗

记者王晓瑞泰国曼谷报道

对阵泰国,肖智虽然没有收获入球,却为武磊的打破僵局立下一半战功。下半时,他还有一记头球冲顶击中横梁。“确实挺可惜的,因为整个团队的进攻套路,实施得相当成功。”赛后,肖智虽为此感到一丝遗憾,但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还是对于国足的团队力量,持以肯定的态度。“我到国家队已经整整一年,感到很幸运,感触也有很多。”

肖智的头球非常有威胁

在球场外,肖智是一个很谦逊的人。尽管此役他的作用巨大,甚至几乎接近破门。但下场后,他首先对记者表达的,还是一种自我鞭策,“要说比赛过程,我的一些发挥,还是没有完全达到主教练的要求,后面还得不断磨练才行。”肖智自从进入国家队以来,一直受到里皮的认可。此前12强赛对阵卡塔尔,他亦有入球进账。“进入国家队当然比较开心,而且,感受到为国家队踢球,有着一种至高无上的荣誉。”他表示,“从去年6月一开始,就想让自己以最快的速度,融入到这一集体,尽快理解并达到里皮教练的要求。无论是技战术配合,还是个人发挥。”

肖智一直觉得,能够在32岁年纪进入国家队,感觉是非常荣幸的。而得到里皮的亲自点拨,也令其感慨万千。对阵泰国,当地气候一度令很多国脚有些无奈,其中也包括肖智。出场前,他在球员通道里,尝试地擦了擦汗,“走上球场,我就必须要对自己很有信心。教练也跟我们说过,中国队在亚洲,不应该惧怕任何对手。只要有了这股自信,再努力去拼,我觉得就够了。”

在泰国队面前,肖智的确威力巨大。第34分钟,他得球后单枪匹马闪过两名泰国后卫,随即劲射变助攻武磊得分。“有机会能给队友创造机会,我觉得也挺好。只要球进了就行,无论是助攻或者进球,帮助到球队就很开心。毕竟取胜才是目标,我们也是一个整体,大家一起踢球都很团结。”肖智表示。

而等到下半场,由于暴雨倾盆,中国队主打高空球的思路更加明显,肖智在场上也更为耀眼。“因为场地不太理想,所以打法相对直接。但大家的确创造出门前抢点的机会,那个头球没有打进很可惜,但也展现出前些天的训练成果。”

而对于泰国队的表现,经验丰富的肖智也是看在眼里,“从实力上来讲,泰国队本身肯定不如中国。但需要警惕的是,亚洲足球现在的发展比较迅速。很多东南亚国家十分努力,也有很多相应的措施去发展足球。这只会鞭策我们回去更加努力。”而在明年亚洲杯,两队或有可能于淘汰赛再战,肖智觉得,关键在于自身的发挥。“教练总说,我们在亚洲是有竞争力的。等到亚洲杯,从个人到整体都要调整到最好,然后按照教练的部署去执行战术,这些能够做到的话,我相信,中国队可以打出几场漂亮仗。”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