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米克尔:愿助尼日利亚夺大力神杯 中国能入2022世界杯

体坛+特约记者翰林天津报道

6月中旬,俄罗斯热,世界杯更热。尽管依然没有中国队,但今年的世界杯,对于中超来说有些不一样。奥古斯托,维特塞尔、卡拉斯科、丰特、米克尔、伊哈洛、金英权,这些从中超走出去参加本届世界杯的球员,不仅拉近了两者的距离,甚至让我们与世界杯的奖杯越来越近。在世界杯开赛之前,体坛+对这些参赛的中超球员进行了系列专访,他们对于世界杯有什么期待?他们对于自己的中超身份又有怎样的解读?今日体坛+为您带来天津泰达中场球员、将征战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的尼日利亚队队长米克尔的专访。

泰达外援米克尔

作为尼日利亚国家队队长,米克尔毫无悬念地入围了23人的最后名单,这将是这位天津泰达中场核心第二次参加世界杯决赛阶段的比赛。年少成名、曾被曼联和切尔西争抢的天才,在尼日利亚足球历史上的地位无可争辩。甚至就连体坛+在采访尼日利亚当红射手伊哈洛时,这位国家队的“小弟”还曾经怯怯地询问,我们会不会对球队大哥米克尔进行访谈。那么,对于志在突破历史最好成绩的尼日利亚队和米克尔来说,他对于此次世界杯又有着什么期待呢?

体坛+:尼日利亚队这次参加俄罗斯世界杯的目标是什么?

米克尔:球队已经发布了这次世界杯的口号:非洲荣耀之鹰!作为我来说,目标其实和在泰达是一样的,那就是希望赢得每场比赛的胜利,也是我在场上唯一所想的事情。我希望所有球员都和我一样,在世界杯的赛场上并不是仅仅是为了拿到平局,而是要努力争取比赛胜利。对于每一名球员来说,世界杯的意义并不是你出现在俄罗斯就行了,而是帮助球队去赢得比赛,走得越远越好,所有人都应该保持足够的动力。

体坛+:上届巴西世界杯尼日利亚打入了16强,这届比赛想要有怎样的突破?

米克尔:其实对于尼日利亚的每一名球员来说,最大的愿望当然是去赢得世界杯,这应该是我们整个国家和球队的愿望。也许大家会取笑我们自不量力,不过如果失去梦想的话,球队永远都会停滞不前。所以我们会朝着这个目标去努力,这是国家的愿望,这届比赛我们必须要踢得比以往更好才行。

体坛+:不过从小组赛的对阵来看,尼日利亚这个小组堪称死亡之组,而且要再次遭遇阿根廷……

米克尔:是啊,看到小组赛的对手之后,国家队内部也认为这个小组很困难。克罗地亚实力很强,他们拥有很多出色的球员。至于冰岛,以前默默无闻,不过可别忘了他们在两年前的欧洲杯上淘汰了英格兰,整体实力的确很强。至于阿根廷,一直都是优秀的球队,梅西应该是所有人最不想碰到的对手了。在世界杯的舞台上,尼日利亚连续三次小组赛遭遇了阿根廷,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会发生这样的事情。希望这一次,我们可以赢得和他们之间的比赛,能够最终顺利小组晋级。

体坛+:这是你的最后一次世界杯之旅吗?

米克尔:我不知道未来会发生什么,作为球员为国家队效力,为国家队赢得更多的荣誉,为这个国家贡献自己的力量,这是责任也是荣誉。当然最近两年时间,我是一直作为队长来为球队效力,这让我非常高兴,我也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国家队能够更近一步。至少目前我的运动能力保持很好,也许到了踢不动的时候,我就会退出国家队,谁知道未来会发生什么呢?

体坛+:你的世界杯梦想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

米克尔:时间太久远了,我都不记得自己第一次看世界杯是什么时候了,可能是1994年,不过不能完全确定。我记得很小的时候就开始看世界杯的比赛,因为全国人民都很关心尼日利亚国家队,在这种环境下去熏陶,每个人都是非常狂热的。当然作为球员来说,我从小就有这样的梦想,代表尼日利亚在世界杯赛场上亮相。而且更为幸运的是,这一次我是作为队长去参加世界杯,肯定会是很难忘的经历。

体坛+:你太太是俄罗斯人,所以这次也算是半个主场比赛了?

米克尔:这届世界杯对我本人来说很特殊,我的太太在资格赛的时候就告诉我,如果球队无法晋级的话,她会杀了我。虽然是玩笑,不过可以看出我的家人对于俄罗斯世界杯的重视程度。对于我个人来说,这届世界杯肯定是珍贵和特别的,因为届时我太太和孩子都会出现在看台上,会让我充满动力。

体坛+:你在中超踢了一年多的时间,你感觉中国足球距离世界杯还有多远?

米克尔:我真的没办法正面回答这个问题,因为我不知道这个时间表。实际上中国足球距离世界杯并不远,因为已经朝着正确道路前进。今年联赛中颁布的新政,就是针对年轻球员培养的。有这些政策在,加上中超投入和关注度也在不断提升,中国球员本身就有一定的水平,我认为下一届世界杯,中国队可能会成功入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