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为冬奥会攒经验!北京将参与主办2019女冰世锦赛

本报讯 据中国冰球协会消息,当地时间5月18日上午,国际冰球联合会在丹麦哥本哈根继续召开2018年年度大会全体会议。根据中国冰球协会的申请,国际冰联理事会和全体成员一致同意中国北京承办2019年世界冰球锦标赛女子甲级B组的赛事。比赛将于2019年4月6日至12日举行。

女子冰球比赛资料图

国际冰联同时公布了2019年世锦赛其他级别比赛的分组情况、比赛时间及地点。由于在今年的世锦赛女子甲级B组取消了降组机制,2019年世锦赛上中国姑娘们将主场迎战老对手韩国、哈萨克斯坦、拉脱维亚和波兰,另外还有刚刚升组的荷兰队。

中国冰球各支国家队还将参加女子U18甲级B组、男子乙级A组、男子U20丙级组、男子U18乙级B组共五个组别的比赛。其中将在北京举办的女子甲级B组为中国所有冰球国家队中参与的最高组别,目前中国女子冰球在世界排名前20,今年冰球世锦赛升组失利的她们也期待在主场作战,升入甲级A组。

根据国际冰联规则,申办冰球世锦赛需要明确申办城市,北京作为2022年冬奥会举办城市,自然需要在冬奥会前提前练兵。中国冰球协会常务副秘书长徐成响表示,北京在冬奥会前举办世锦赛等赛事,有助于积累办赛经验、锻炼人才队伍、检验筹备成果。同时,北京曾举办过2015年世界冰球锦标赛女子甲级B组的比赛,具有举办经验。

(尹吾)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manji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