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女子围甲联赛平江站 黑嘉嘉改变棋风保持不败

资料图

记者谢锐平江报道 6月2日,2018“中信置业杯”中国女子围甲联赛第7轮暨平江站第二场比赛在平江神帆国际大酒店结束,厦门观音山队黑嘉嘉七段执白中盘胜上海中环集团队唐奕三段,取得两连胜;天域生态江苏队第一台、“女王”於之莹六段不敌武汉晴川学院队外援吴侑珍五段,6连胜终结。

女子围甲五冠王天域生态江苏队对阵升班马武汉晴川学院队,第一台於之莹六段执黑对外援吴侑珍五段,两人之前11次交手,於之莹7胜4负领先。此番交手,於之莹执黑以AI流开局,前半盘弈得奔放。但上边盘大块黑棋被白棋纠缠,不得已弃掉左上角,白棋攻击颇有成效。

於之莹竭力大围右下模样,白棋潜入后形成打劫,白棋消劫做活后,黑棋实空吃紧。官子阶段,吴侑珍后半盘功力展露,终以2又1/4子之优胜出,她同时也取得平江站2连胜。

第二台,王祥云执白对张子涵三段,中盘时两人形成大转换,黑棋形势稍优,并将优势保持至终局。武汉晴川学院全取5分,排名从第四升至第二;天域生态江苏队本赛季首次1分未得,上次被0比2零封还是2017赛季最后一轮,江苏0比2不敌上海。

厦门观音山5比0大胜上海中环集团,第二台黑嘉嘉七段执白对唐奕三段之战率先结束,一向棋风柔和的黑嘉嘉一反常态,对左下黑大龙发起攻势,借机走厚自身,而后利用左上黑棋没有活净的软肋,深潜右上角造出一个无忧劫,此劫黑棋太重,无法打赢,遂中盘认输。黑嘉嘉在平江站取得两连胜,本赛季她至今保持不败。

厦门观音山第一台陆敏全四段执黑对上海中环集团芮乃伟九段之战全场最后结束,左下引发的作战,白棋吃掉黑棋数子,实空领先,但黑棋借助弃子走厚外围,在左上大肆欺凌大块白棋,并截留白棋数子,继续对另一块白棋发起一波又一波的攻势,于攻击中获利,锁定胜局。

厦门观音山在平江两战皆胜,与武汉晴川学院队一样,两轮豪取10分,积分排名亦从第5升至并列第3。

云林棋禅浙江前六轮五胜一负,积分垫底,主力潘阳三段更是一盘不胜。本轮云林棋禅浙江对阵时代中国广东,潘阳在第二台执白成功治孤后,形势稍优,最终小胜郑岩二段,终结连败。

第一台汪雨博二段执黑在中腹打劫不敌陈一鸣三段,后者终结两连败。时代中国广东队3比2胜出。

芜湖华益阀门3比2胜中信置业洛阳,第二台袁亭昱二段执白对陶然二段,后者巧用上边盘的弃子做足文章,借助引征手段,竟将整个左边盘围出实空,形势领先。终局前,陶然还在上边盘白阵中耍花活,袁亭昱不堪其扰而认输,陶然在最初三轮皆败后大逆转,取得女子围甲联赛4连胜。

芜湖第一台周泓余四段小胜李赫五段,后者在平江站比赛中连遭败绩,通算已是女子围甲联赛4连败。

河北体彩0比5负于杭州云林决破,杭州首次以两位00后出战,第一主力高星四段休战。第二台之战率先结束,王爽三段与赵奕斐二段展开大对杀,赵奕斐快一气屠龙得手大胜;第一台曹又尹三段不敌方若曦二段,前者算清半目败成定局,爽快认输。

本赛季女子围甲第8轮7月13日在各主场进行,对阵:杭州云林决破VS中信置业洛阳、河北体彩VS厦门观音山、上海中环集团VS云林棋禅浙江、时代中国广东VS天域生态江苏、武汉晴川学院VS芜湖华益阀门。

女子围甲最新积分榜(7)

名次 队名 场分 总胜局

01 天域生态江苏 26 10

02 武汉晴川学院 21 9

03 上海中环集团 21 8

03 时代中国广东 21 8

03 厦门观音山 21 8

06 芜湖华益阀门 17 6

07 杭州云林决破 16 7

08 河北体彩 14 6

09 中信置业洛阳 11 5

10 云林棋禅浙江 7 3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lucashb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