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黄紫昌120分钟三失必杀 回U23能否打破心魔?

国家队连续两场热身赛,在中超联赛成为最大红人之一的U23小将黄紫昌都首发出场,这足以看出主教练里皮对他的信任与期待。遗憾的是,两场比赛在拥有几次绝对破门良机的情况下,黄紫昌并未完成国家队首球,而他在身旁的武磊则在2场比赛中攻入三球。看起来,两人技术特点有些相似,黄紫昌在国家队确实要多多“偷师”武磊。

面对缅甸队,黄紫昌完成了个人国家队生涯首秀,在南京家门口比赛,黄紫昌并不怯场,也创造出了几次得分良机。开场仅仅4分钟,中国队便打出反击,武磊在左路高速突破后送出精准横传,不过已经包抄到位的黄紫昌并没有找好步点,错失了一次推射空门的机会。上半场结束阶段,一个类似的场景再次上演,武磊边路高速突破后传给禁区内前插的黄紫昌,可惜的是后者依然没有碰到皮球。

连续两次“吐饼”实在有些遗憾。更尴尬的是,比赛中黄紫昌还上演了一记精彩的倒钩射门,可惜皮球碰到埋伏在门前的武磊,后者直接帮助对手完成了一次解围。可以看出,这两名速度极快的攻击手是可以形成一些配合的,包括在面对泰国队时,两人的速度优势可以制造一些威胁。不过,“吾皇”组合的默契度还有待提升,特别是在传跑时间的把握上。

面对泰国队的比赛,黄紫昌还有一次相当好的破门机会,他在江苏苏宁的对手吴曦突射冷箭,一脚远射打在了门柱上,而埋伏在禁区内的黄紫昌鱼跃冲顶,可惜他的头球没有命中门框范围。由于当时泰国队门将已经失位,因此只要黄紫昌命中球门便可以完成得分。半场过后,里皮将黄紫昌换下,他也完成了国家队生涯的第一阶段集训。

面对缅甸出战76分钟,对阵泰国出战45分钟,在120分钟的比赛中,黄紫昌几次错失必杀球还是有些遗憾。相比于在联赛11场5球的表现,在国家队的120分钟里还是出现了一些反差。不过,作为一名97年小将,连续跳级进入国家队并且能够占据一个主力位置已经相当不易,但如果想要在亚洲杯这样的大赛有所发挥,同时在国家队站稳脚跟,黄紫昌还需要向老大哥武磊多多学习,“武黄”组合也需要通过比赛的历练形成化学反应。如果两人能够在国足锋线上组成“双快”,这对颇具特点的锋线搭档还是值得人们期待的。

据了解,在结束了与泰国国家队的比赛后,包括黄紫昌在内的六名队员和主教练马达洛尼等教练组成员都来到万州,与球队汇合。面对纳米比亚U23以及朝鲜U23的比赛,黄紫昌必定还有机会,能否尽快打破国字号心魔值得关注。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iaruiche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