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直击-汤神称曾从未感受过脚踝疼痛 库里:你应该问我

勇士队赛后的更衣室里,有一个很有趣的反差。

由于记者们的人数太多,媒体人员几乎占满整个更衣室,几乎没有更多下脚的地方。有些媒体为了能够找到更好的角度拍摄采访画面,就干脆站到了勇士球员用的热身自行车上,被勇士公关提醒才从车上下来。

由于太多拥挤,甚至让刚刚沐浴结束的球员都必须在很狭窄的地方穿戴和更衣。帕楚利亚甚至误入媒体包围圈,只能慢慢的将自己巨大的身躯转移到自己更衣的座位。

总经理鲍勃-迈尔斯进来伸了伸头,看到一屋子的人也只能摇摇头转身离开。

两年前,总决赛第二场结束,情形也大概如此。

只是唯一不同的是,那个时候球员的状态和媒体的热情相互辉映,似乎每个人都感觉到总冠军的奖杯已经不远了。

“我记得那一天,那个热闹程度就像是真正夺冠之后的场景,只是更衣室里没有泼洒香槟罢了。” 记者海耶斯也忘不了那个时刻。

可是每个人都知道,真正在那一年在更衣室里泼洒香槟的是骑士队,而他们欢庆的地方就距离勇士队的更衣室咫尺之遥。

勇士不会忘记那一年,那一天。尽管他们都认为这一年实属艰难,可是那一次,却叫做打击,摧毁性的打击。 2比0领先,然后是3比1,之后他们没有再赢过。

从那时开始,他们才意识到面对拥有詹姆斯的骑士队,是绝对不可以提前庆祝任何东西的。 勇士的教训在今年也让凯尔特人领略过了,在东部决赛的第二场之后,当外界所有人都在说,凯尔特人才是那支更好的东部球队之后,进军总决赛的还是骑士队。

这就是为什么,今天的更衣室里丝毫感受不到他们是距离再次夺冠还有两场胜利的球队。这两场球,谁也说不准会在什么时候真正拿到。

“我们现在特别的专注,骑士曾经在东部决赛也是0比2落后,但是却最后赢得了比赛,所以我们现在虽然2比0领先,但是没有什么可值得开心的。”赛后的克莱这样说。

这是克莱-汤普森的第100场季后赛。在之前,他从来没有缺席过任何的一场。可脚踝的伤势曾经令更衣室里的任何一个人都在怀疑,他是否能够披挂上阵。格林说:“我觉得他肯定上不了,你看他昨天走路的样子,看他的脚踝,我说他怎么可能打?”

对于克莱-汤普森能否上场的悲观,让格林甚至在昨天给替补尼克杨发了短信,“嘿,老兄,我需要你明天打很多的时间了。”

今天早上格林又给克莱发了短信,“我问他老兄你怎么样了,他说挺好,我问你的脚踝感觉怎么样,他说好太多了。我知道克莱肯定在撒谎,甚至今天热身,跑回更衣室,我都知道他不可能打。不过这就是克莱,他是我见过的最坚强的球员。”

克莱的确在说谎,在比赛结束之后,他需要第一时间冰敷,在沐浴更衣之后,他仍然有些跛的走到治疗室去绑脚。

“我从来没有感觉到我的脚踝,直到他开始疼为止。” 这是克莱典型的回答。这个被科尔所说的从不受伤的男人,职业生涯第一次感觉到脚踝的疼痛。不过他的思维方式却永远不会改变。

库里听着这话乐了,“不知道什么感觉?你应该问我啊。”

汤普森说他职业生涯到现在没有吃过止疼药,打过止疼针,这次脚腕再疼也没吃,就是硬疼着打完了整场比赛。

“这只能证明他到底有多热爱比赛,多热爱他的球队。” 库里说。

这是季后赛里,水花兄弟第一次并肩坐在新闻发布会一起接受媒体的访问。通常是库里和杜兰特、或者是库里和格林,输了球又在客场的时候,只有库里。上一次看到两个球员一起坐在总决赛的媒体发布会还是两年前。那个时候,水花兄弟是球队赢球的核心。是这支球队进攻的支柱。

两年前,三分球是这支球队最大的武器。库里和汤普森动不动就将比赛一波流似的带走。也就是两年前,中国球迷送给库里一个外号“库昊”。

之后的日子,尽管库里仍然是库里,但是那样逆天投篮的表现却少了很多。

而今天,人们又再次看到这样的库里,尤其是最后一节的五投五中。将“神迹”表现再次带回甲骨文球场。

“我想帕金斯在板凳上说的话应该是刺激到了他,尽管史蒂芬没有告诉任何人当时他们到底说了什么。” 最为熟悉库里的记者马库斯-汤普森说。

在汤普森的眼里,他并不惊讶于库里的表现。甚至在今天这样一个破纪录的夜晚之后,他都没有像别人一样去争着采访这个好友。而是将更多的时间留在了跟杜兰特的对谈上。

“说实话,我没觉得库里比上个赛季的总决赛更出色。你们看到的只是他多投进了几个三分球而已。” 跟随库里采访多年的马库斯-汤普森这样说。

没有人比汤普森更加了解库里,他从后者的第一个赛季开始就出入更衣室,他们之间的话题从篮球到人生,各个纬度,各个层面。当人们几乎将今天所有的故事线都集中在库里身上时,他却告诉记者,他从来都没有对这样的库里感到惊讶。

同样不感到惊讶的还有库里的队友格林。“我不能说我惊讶,他就是这种大场面的投手,艰难时刻的投手,今天他做到了。我不惊讶,我只是在想,老天爷,他真的很在状态之中。”

格林说他看过了太多次库里这样的表现,看了太多遍因为他神奇的投篮能力而主宰一场比赛,今天他只是重复了过去而已。

真正令格林惊讶的反而是脚腕扭伤之后还能忍痛上场比赛的克莱,而绝非往篮筐里丢了9个三分球的库里。

“人们都说今年如果夺冠,库里终于可以有机会拿到总决赛最有价值球员了。可是在我看来,去年库里的才是最好的库里,无论是防守上还是进攻上。但是那些贡献是外界很难看到的,但是我知道他的感受。” 记者马库斯-汤普森说。

在外界看来的一切,似乎都是库里在防守上更加的进步,他更好的防守住了詹姆斯,以及他在进攻上的手感回升。可是汤普森却说,“看看数据,每当詹姆斯在库里头上投篮时,他的命中率是26投6中,但是这些数据是别人很难注意的。”

汤普森想要说的意思是,库里自始至终都是这样的球员。可是人们更多的只是关注他到底投中了几个三分球,可是其余的看不见摸不着的对球队的隐形影响却是很难被体现出来的。

“对我而言,今天算是个特殊的一天吧。但是我从来没有来到这里,然后打算投他9个三分球或者破个记录什么的。对我而言,我只是想要把球用正确的方式打好。”

可是这些都不再重要。重要的是,库里比任何时候都更加的专注。尤其是当他面对詹姆斯的时候。

“对,我现在非常的专注,拥有那种好的紧张感,当我们前往克利夫兰时我们需要那种感觉。” 库里说。

克利夫兰从来都不是容易赢球的地方。那是詹姆斯的地盘,四年过去了,那里的每一个人对这支勇士队只有更多的憎恨,别无其他。 这个库里比谁都明白。

“过去几年总决赛,詹姆斯和库里之间的火苗一直没有熄灭过,他们总是有一些口角的交锋。”海耶斯说,“尤其是在克利夫兰,恐怕这样的口角还不会少,你会看到更多这样的瞬间。”

就像今天库里和帕金斯之间的口角纷争恐怕在克利夫兰里绝不会少。

“就跟电影演的一样。”库里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