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冰球世界排名:加拿大男队居首 中国女队列第20

腾讯体育讯6月4日讯 近日,国际冰球联合会公布了男女最新排名,男子组,加拿大继续高居榜首,世锦赛夺冠的瑞典超过俄罗斯,来到第二位,中国队排名第33位;女子方面,平昌冬奥会冠亚军美国、加拿大分列前两位,中国队排名第20位。

国际冰联的世界排名根据过去一个赛季球队在各项正规赛事的比赛成绩而定,所谓的正规赛事包括奥运会、世锦赛、洲际锦标赛等。

平昌冬奥会,俄罗斯(俄奥运代表队)击败德国夺得金牌,加拿大力压捷克夺得铜牌;今年的世锦赛(高级组),瑞典脱颖而出,登上最高领奖台,但最新一期的世界排名显示,加拿大队以3990分排名第一,瑞典队超越俄罗斯,以3945分排名第二,俄罗斯以3930分排名第三,美国队以3765分排名第四。

男队排名

亚洲队伍中,排名最高的是韩国队,他们以2835分排名第16位,哈萨克斯坦第18,日本队第23,中国队以1610分排名第33位,与去年相比没有变化。今年的乙级B组世锦赛,虽然英如镝意外受伤提前回国,但中国队的小伙子们众志成城,接连战胜冰岛、比利时,最终排名第四,成功保级。

女队排名

女子方面,美国队在平昌冬奥会击败加拿大,从而以4200分巩固了世界第一的位置,加拿大队以4060分紧随其后,芬兰队以3910分排名第三,俄罗斯队以3830分排名第四,瑞士、瑞典、日本、德国、捷克和芬兰队分列第五到第十。中国女队以2685分排名第20位。(任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ingwe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