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踢出身价!巴坎布压群雄当选《中超英雄》5月最佳

腾讯体育讯 5月份的3轮比赛,国安队史标王巴坎布成为表现最抢眼的球员,轰下4粒进球的同时还创造了1粒点球,不仅帮助御林军逆转上港,同时牢牢占据了积分榜的三甲位置。如此抢眼表现,也让巴坎布成为腾讯体育评选出的5月最佳球员。

巴坎布荣膺腾讯体育《中超英雄》五月最佳

《中超英雄》的5名专家评委,以及12位媒体人参与月度最佳球员的评选,每人选出3位候选球员,第一顺位球员得5分,第二顺位球员得3分,第三顺位球员得1分。5月份的评选一共有10名球员得到提名,巴坎布拿到9张第一顺位选票,以及3张第二顺位选票,虽然没有第三顺位选票入账,但总得分达到了54分。

此外大连的穆谢奎得到30分位列第2(第一顺位选票3张、第二顺位选票4张、第三顺位选票3张),最火U-23小将,来自苏宁的黄紫昌得到24分(第一顺位选票2张、第二顺位选票3张、第三顺位选票5张)位列第3。此外,泰达的阿奇姆彭、权健的帕托、富力的扎哈维都有第一顺位选票入账,分别拿到了18分、12分和6分。而有10名球员得到提名,其中6人有第一顺位选票入账,也从一定程度上反应了5月中超最佳的竞争激烈程度。

没有花钱的不是,好的进攻球员一定是很贵的,自从恒大开启引援风暴以来,中超各队的大牌外援就佐证了这个道理。而国安,终于从此前的“说大话使小钱”,到砸出真金白银引进真正的大牌。巴坎布不仅是国安队史标王,而且为了这个标王,御林军付出了双倍的代价,还向中国足协缴纳了一笔调节费。但真金白银砸下去,国安在成绩上得到了收获。

第9轮2-1逆转上港,巴坎布攻入国安反超比分的1球,而这场胜利拿到的3分,不仅拖住了上港的步伐,同时也让国安直接杀到上港的身后。第10轮与富力的对决,巴坎布和扎哈维对飙,谁也未能占到上风,尽管国安那一轮只拿到1个积分,但幸运的是身前的上港和鲁能同样未能取胜。间歇期前的最后1轮比赛做客面对亚泰,巴坎布则没有脚下留情,1粒进球+制造1粒点球,御林军兵不血刃轻取亚泰揽下3分。

巴坎布用自己的表现征服球迷

连续6轮进球,国安同期则保持不败,如果间歇期回来后,巴坎布延续这样的势头,国安的目标将从争夺亚冠门票,直接升级为争冠。不过国安和巴坎布也不能掉以轻心,毕竟争冠竞争对手上港、鲁能、苏宁、恒大,都有球员入围5月最佳的争夺,只有保持此前的发挥,才能离目标越来越近。

附:中超5月份最佳球员评选结果

1.巴坎布(北京国安)54分【第一顺位(5分)9票;第二顺位(3分)3票】

2.穆谢奎(大连一方)30分【第一顺位(5分)3票;第二顺位(3分)4票;第三顺位(1分)3票】

3.黄紫昌(江苏苏宁)24分【第一顺位(5分)2票;第二顺位(3分)3票;第三顺位(1分)5票】

4.阿奇姆彭(天津泰达)18分【第一顺位(5分)1票;第二顺位(3分)3票;第三顺位(1分)4票】

5.帕托(天津权健)12分【第一顺位(5分)1票;第二顺位(3分)2票;第三顺位(1分)1票】

6.扎哈维(广州富力)6分【第一顺位(5分)1票;第三顺位(1分)1票】

7.于汉超(广州恒大)3分【第二顺位(3分)1票】

8.蒿俊闵(山东鲁能)3分【第二顺位(3分)1票】

9.武磊(上海上港)2分【第三顺位(1分)2票】

10.张烈(北京人和)1分【第三顺位(1分)1票】

【专家点评】

朱广沪

1.黄紫昌(5分):联赛至今,黄紫昌已经两次当选了中超英雄,说明了他表现的稳定。完全可以说,他是中国足球2018年最大的发现。

2 于汉超(3分):恒大现在面临着很大的困难,需要有于汉超这样的球员挺身而出,现在的恒大,外援已经不是主导。

3 穆谢奎(1分):凭借个人的出彩表现,他为大连带来了联赛首胜。从近阶段比赛看,大连在进步,完成保级完全有机会。

李毅

1.巴坎布(5分):他已经征服了国安球迷。

2.穆谢奎(3分):大杀四方,成为大连保级最大的筹码。

3.阿奇姆彭(1分):加纳国脚现在是泰达最重要的进攻火力点。

郎效农

1.巴坎布(5分):在5月的中超3轮比赛中,国安6个进球就取得2胜1平拿7分的较好成绩,其中巴坎布攻入4球造1点,贡献率达到80%以上。

2.帕托(3分):权健同样在5月3比赛中,仅入4球就取得2胜1平增加7分的成绩,而其中帕托进3助1,每个球都有他的功劳。

3.黄紫昌(1分):苏宁5月3轮比赛以3个进球,取得2胜1负的成绩,国内年轻球员黄紫昌包办其中两粒进球,理应褒奖。

马德兴

1.黄紫昌(5分)

2.巴坎布(3分)

3.阿奇姆彭(1分)

从鼓励本土球员尤其是年轻球员的角度,也必须推荐黄紫昌。

朱艺

1.巴坎布(5分):这名令国安付出了巨额转会费和调节费的射手在5月展现了他的身价,回报了俱乐部的信任,带领新人辈出的国安位居积分榜前列。

2.黄紫昌(3分):今年的“最强U23”在5月继续保持不错的状态,坐稳了江苏苏宁的首发U23和右边锋的位置,并因此得到国家队的青睐。

3.穆谢奎(1分):大奎不断用进球来证明舒斯特尔选择他作为首发外援的正确性,这名大连一方的升级功臣带领球队连续获得3分,扭转了联赛开局的不利局面。

【媒体点评】

《河南商报》刘开银

1.穆谢奎(5分):和声名显赫的大牌队友相比,这位老臣子更为实用和高效,正是他关键进球保留了球队保级梦想。

2.巴坎布(3分):他堪称国安福星,屡次临危救主。几粒金子般入球,延续了球队争冠的奢望。

3.阿奇姆彭(1分)速度奇快,反击犀利,让小黑成为津门第一快马。4个进球帮助球队稳住局面,让本队一直远离保级圈。

《重庆晚报》吴德川

1.巴坎布(5分):巴坎布估计会是众望所归,这也是国安现在的战绩和状态的一个缩影。今年可以说是国安最好的机会,巴坎布如果能保持这样的状态,国安可期!

2.阿奇姆彭(3分):阿奇姆彭是天津泰达挖掘出来的一颗黑珍珠,价廉物美的他带给泰达的绝非是进球那么简单。

3.黄紫昌(1分):黄紫昌在其他年轻球员有些偃旗息鼓时站了出来。2粒进球虽然不多,但至少在中超赛场上有发声!

《扬子晚报》张昊

1.巴坎布(5分):5月的3场比赛,国安取得了2胜1平的成绩,彻底追到了第一集团。而巴坎布在3场比赛中都有关键进球,共打进4球,是国安取得好成绩的关键。而且除了直接进球外,他创造的点球和机会,也帮助队友取得进球并威胁了对手。

2.蒿俊闵(3分):鲁能连续两场最后时刻取得进球,拿到关键的4分,继续在积分上与上港并列第一。而蒿俊闵在与泰达的比赛中,关键时候扳平比分,最后又助攻队友,帮助球队在天津拿到不可思议的3分。而之前的比赛,他在中场的组织调度也是鲁能今年走向成熟的重要因素。

3.武磊(1分):武磊的之所以上榜,主要是表扬他持续稳定的状态。最近两轮联赛,他都有进球,从而以12球继续排在射手榜首位。虽然上港在5月的表现并不稳定,但武磊依旧能够为本土球员争口气,连续进球。也希望他在联赛结束的时候,能拿到金靴。

《文汇报》沈雷

1.巴坎布(5分):5月3轮场场进球,将自己连续入球的轮次扩大到6场,同时帮助国安成为本月最佳队伍。在“奢侈税方案”出台后加盟中超的最大牌外援,已经充分证明了自己的实力。

2.穆谢奎(3分):大连5月获得两场胜利,终于看到保级曙光。而津巴布韦外援穆谢奎一场包揽两个入球,一场先开纪录,是两场胜利的最大功臣。虽然他是队内外援中名气最小的一位,却也是性价比最高的。

3.张烈(1分):人和3场比赛只丢了1球,是同期防守最好的中超球队。张烈与刘健这两位本土老将居功至伟,考虑到对恒大一战中张烈献出8次扑救,足以力压队友刘健入围月度最佳。

《南方都市报》丰臻

1.帕托(5分):权健在中超收获2胜1平,走出低谷,帕托连续3场联赛都有关键进球,成为球队大腿。亚冠权健淘汰恒大,帕托也有关键进球。综合来看,帕托是5月最亮的球员。

2.穆谢奎(3分):大连队在5月拿了6分。先斩恒大,再力克保级对手贵州,穆谢奎是大连队在5月份发挥最好的球员。只是不知道这会不会是他在大连队的绝唱。

3.武磊(1分)困难的情况下,武磊没有停止他的进球。客场战平贵州,主场扛住压力战胜苏宁继续领跑积分榜,武磊都是关键先生。

《天津日报》申炜

1.阿奇姆彭(5分):5月份的3场联赛都有进球,阿奇姆彭的发挥不仅稳定,而且射门成功率很高。考虑到泰达的实力,阿奇姆彭几乎是一个人拖着球队前行,这样的前锋是可以让球队提升一个档次的。

2.巴坎布(3分):国安能够杀入争冠集团,巴坎布功不可没,几乎场场都是球队的关键先生。

3.黄紫昌(1分):目前中超最红的U23新星,他在门前冷静的头脑实在和他的年龄不相符,国内球员中少见的天生射手。

《北京体育广播》王异

1.巴坎布(5分):5月份国安两胜一平,巴坎布居功至伟,六粒进球有五粒和巴坎布有关,场场进球的表现,巴坎布保持了在西甲时期的高效率,堪称是目前中超最稳定的射手。

2.穆谢奎(3分):5月份大连一方终于迎来中超胜利,其中穆谢奎的发挥至关重要,有了前场支点,大连的进攻有了明显改观,对阵恒大的进球让大连拿到中超第一个3分,极大提振球队士气,而面对贵州的梅开二度,更是让大连在保级对手身上拿到胜利,更是一场价值6分的比赛。

3.阿奇姆蓬(1分):泰达5月份的抢分战,阿奇姆蓬发挥出色,4粒进球帮助泰达直接拿到6分,如果最后不是被鲁能逆转,阿奇姆蓬的表现就堪称完美了。

《大连晚报》于洋

1.穆谢奎(5分):万人丛中取上将首级,这就是穆谢奎的个人能力。从大连一方主帅舒斯特尔开始信任津巴布韦国脚那一刻开始,早已趋势待发的前场锋霸就开始了他的爆发之旅。出色的身体素质,强悍的前场冲击力。穆谢奎在本月出场的3场比赛中个人独中3球,同时创造一粒点球。最难能可贵的是,穆谢奎在大连一方不管是球队还是球迷心中人缘极佳,大家都非常喜欢这位没有架子的“大奎”。联赛进入间歇期,有消息称大连一方需要更换外援,但就以目前穆谢奎的状态看,更换的目标已经从穆谢奎身上移走。

2.黄紫昌(3分):不得不说,这位21岁的小将是本赛季中超最红新人,没有之一。在中国足协大力鼓励年轻球员登场的U23政策下,作为前锋球员登场的黄紫昌原本就创造了属于个人的奇迹。在中超依赖强力外援攻击手的前提下,黄紫昌用门前出色的抢点意识和沉稳的发挥,在当月的3场比赛中打进2球,并帮助江苏苏宁从上个赛季的保级球队变身本赛季的前4名球队。入选里皮执教的最新一期国足也是对黄紫昌最近大红大紫表现的最好奖励,除了联赛,球迷更希望他能为国足打入处子球,打入更多球。

3.扎哈维(1分):上个赛季的中超最佳射手扎哈维本赛季继续自己个人的神奇表现,联赛已经进行了11轮,扎哈维就打进了9粒进球,射手榜落后武磊排名第二位。以色列国脚自从加盟广州富力开始,便十分擅长进球,本赛季广州富力的目标是闯进亚冠联赛,扎哈维的表现如果延续目前的状态,这个目标将不难实现。

《泰山晚报》牛志明

1.穆谢奎(5分):3个进球,制造1个点球,直接带来两场胜利,穆谢奎就是大连一方的救世主。尤其是2-1逆转贵州恒丰的比赛,穆谢奎的两个进球直接导演逆转,赢下6分保级决战,这让大连一方在间歇期的调整多了更多空间。

2.帕托(3分):当索萨不重用他的时候,他没有太多怨言,当权健需要他的时候,他成为关键。5月份的比赛,帕托成为权健双线作战的关键,联赛里打进3球送出1次助攻,出色的发挥为球队拿到赛季中超主场首胜。亚冠赛场他表现同样出色,巴西人用自己的发挥捍卫了自己的位置,也赢得更多时间。

3.黄紫昌(1分):事实证明,黄紫昌的发挥不是昙花一现,他在苏宁的发挥越来越稳定。作为一名21岁的小将,他可以在取得成绩的时候继续保持低调和踏实,这一点难能可贵。5月份他打进2球,个人赛季进球达到5个,好的开始,也是新的考验,期待他可以不忘初心,踏实拼下去。

《腾讯体育》曾潇

1.巴坎布(5分): 论个人数据,论球队表现,巴坎布当仁不让。这个表现,奢侈税也交得值。

2.黄紫昌(3分): 2018年中国足球最大的发现,难得的是,他还有些主动进攻能力,这是国家队最需要的。

3.帕托(1分):权健成功经过了撞墙期,帕托也渐渐找回了状态。如果二次转会窗球队得到补强,他们在两条战线都有可能走得更远。

《腾讯体育》李旭

1.巴坎布(5分):国安真正步入了争冠行列,至少从目前来看,在他身上的花费物有所值。

2.阿奇姆蓬(3分):泰达这个赛季几乎成了强队的梦魇,哪支球队敢说一定能从他们身上带走3分?阿奇姆蓬的表现,是整支球队的缩影。

3.黄紫昌(1分):这是一种期待,对于中国足球的期待,像梅西那样去踢球吧。

《腾讯体育》赵宇

1.扎哈维(5分):上赛季进球挺多的,这赛季也还可以,他连国家队比赛都不踢了,一心踢中超,这到底是怎么想的?

2.阿奇姆彭(3分):天津泰达这个赛季之所以有如此强势的表现,跟阿奇姆彭给对手制造压力有直接关系,这小子挺厉害的,在前场一通搅和。

3.穆谢奎(1分):大奎可以,本来都要抛弃了,结果没想到爆发了,上哪儿说理去?

相关推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