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京媒:郑智诠释职业精神 中国足球需更多百场先生

国足结束了最近的两场拉练返回国内,没有足协杯任务的国脚们终于可以开始自己难得的休息时间,而相比其他人,即将年满38岁的郑智无疑是最为特殊的一个,在这样的年纪,在竞争如此激烈的足球赛场上,他完成了国家队生涯百场的里程碑,虽然这样的情景在国际足坛屡见不鲜,而在国内,他仅仅是达到这一成就的第四人,未来的国足要想发展,还需要更多像郑智这样的百场先生。

郑智迎国足百场

熟悉足球的人都知道,要完成国家队的百场里程碑其实并不容易,对国脚们最大的挑战和要求就是运动员要常年保持一个高水平的竞技状态,才能获得稳定的出场机会,同时也要尽量减少伤病的侵袭。换句话说,只有兼备出色技战术和身体素质的全面型球员才可能触摸到100场的“门槛”。具体到国足来说,队伍在过去十几年时间里经历了多位主教练的更迭,在这样的情况下要想获得他们每个人的认可,运动员必须长时间处在巅峰期,郑智为所有中国球员起到了榜样的作用。

从出道时的组织进攻核心,到曾经后撤出任中后卫,再到如今担任中场的屏障,郑智无论在哪位教练员的体系中都能准确找到自己的定位,这和其扎实的基本功、出色的适应能力以及过硬的身体素质有着直接的联系。虽然郑智本赛季的中超出场次数已经是职业生涯新低,但是当一个健康的恒大队长出现在比赛中时,对于任何一个对手都能起到震慑作用。而比起他在比赛中起到的定海针神作用,郑智还给所有的中国球员示范了什么叫做“职业”,因为只有严格按照教练员的安排去训练和比赛,才有可能达到这样的里程碑,而只有更多的中国球员变得“职业”,中国足球的未来才能越来越好。

文/本报记者 张昆龙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