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CBA转会市场三条大鱼去向已定 1人或引发连锁效应

三条大鱼去向基本已定

腾讯体育6月4日讯 从4月22日CBA上赛季联赛结束至今,已经过去了一个多月的时间,今夏的自由球员市场被认为有多条“大鱼”,而最近几名比较受关注的球员已有了最新动向,而一些球员虽然还没有确定下家,不过也是暗流涌动,几支球队都在争取。

上赛季结束后,像李根、张兆旭、曾令旭、孟铎等都合同到期,他们堪称球员市场的“大鱼”,而孟达、翟逸、张骋宇、吴轲等合同也已到期。另外,韩硕和徐韬因为上赛季没有打,按照联赛规定,他们可以在下赛季与任意一支球队签约。此外,因伤赛季报销的孙悦也有可能投奔他队,所以外界普遍认为,今年夏天的的球员转会市场是CBA有史以来最热闹的。

一个多月过去,最受关注的几人中,李根的动向无疑将影响着联盟的格局,而此前传出北控有可能引进。不过虽然他与新疆的合同到期,但实际上,据悉双方的合约还包括球队选项,因此新疆放走他显然是不可能的。

根据最新消息,另一条“大鱼”曾令旭被曝出已经被新疆拿下,而且合同不菲,双方将会签订一份长期合同。作为上赛季的本土助攻王,引进曾令旭无疑会极大加强新疆的后场实力。

除了曾令旭,有消息称,新疆还有意孙悦和高诗岩,但是这两人所在的北京和辽宁,与新疆都是联赛直接竞争对手,不太可能帮对手增强实力,何况孙悦与北京还有一年的合同,而高诗岩是辽宁未来的重点培养对象,所以他们要想加盟新疆难度不小。

不过据圈内知情人士透露,签下曾令旭只是第一步,新疆接下来还会有大手笔,在夺冠低迷一季之后,“土豪疆”终于又将在转会市场上掀起风浪。

作为为数不多的内线目标,此前曾引得北京等队争相哄抢的张兆旭基本将留在上海。李秋平回归上海后,他曾表示,张兆旭哪儿都不会去,将会留队继续代表上海队征战CBA联赛。虽然这只是“小诸葛”单方面的表态,但是显然基本已定。李秋平同时表示,上海队和翟逸还在谈,目前CBA扣篮王还不确定会不会留队。另外与四川合同到期的刘炜回归上海,联手恩师的可能性也非常大。

而在其他球员方面,孟达与四川的三年合约到期,但是孟达早已适应了在四川的生活,并且四川现在非常缺乏能够传帮带的老将,所以孟达留队的可能性很大。而“小韦德”孟铎则有消息说将转投广州。

上赛季半决赛折戟后,广东队试图加强球队的外线进攻,传言他们盯上了国手赵泰隆,若赵泰隆能够加盟的话,“八冠王”的实力将会大大增强。不过山东也在积极争取赵泰隆,他的去向恐怕还需一定时间才能确定。

而两名辽宁球员也很受关注。6月2日,据微博大V账号透露,上赛季一度被下放到预备队的赵率舟,如今正在江苏队试训,这名颇有实力的前锋有望在新赛季到新的球队获得更多出场机会。另一人就是原帅,他与山西的租借合同已经到期,是否回归辽宁还是转投他队还没有确定,不过按照现在的形势,回归辽宁的可能性并不大,很多队也在争取他。

在球队方面,北京、山东近来总被提起。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北京队,他们一直在追求本土实力派内线,而有意的球员不少 ,不过都不太顺利。从张兆旭到吴轲,随后又被爆料将触角伸向了大洋彼岸的周琦,但“大魔王”的首要目标还是留在NBA。由于丁彦雨航再次冲击NBA,山东意图追求外线本土球员,此前他们也在追求曾令旭,不过在他基本确定下家后,他们只能另寻他人。根据此前的报道,他们接触了不少球员,同时也有球员主动来投。

而上赛季没有征战的韩硕、徐韬等人也没有确定未来,部分到期的球员同样有待确认。由此可见,今夏的转会时间还将继续暗战。不过一旦传言成真,类似曾令旭与新疆签约的话,或将成为蝴蝶扇动的翅膀,引发一连串的连锁反应。总之,转会市场的好戏才刚刚开始,相信不久之后,“大鱼”们就将逐一游向心仪的彼岸。

(紫薯)

添加关注腾讯CBA官方微信公众号“企鹅CBA”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