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马龙公开赛单打冠军达26个 再夺1冠即可追平老萨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3日,2018年国际乒联中国公开赛男单决赛,国乒男队队长马龙4-1战胜队友樊振东,个人职业生涯公开赛单打冠军数达到26个,也是他夺取的赛会第7冠。目前公开赛单打夺冠次数最多的是白俄罗斯老将萨姆索诺夫,去年7月初的澳大利亚公开赛中国男队赛前集体退赛,老萨个人职业生涯第27次夺冠。马龙到目前为止,只要再夺一个冠军就可追平老萨。42岁的萨姆索诺夫这次也来深圳参加了本站比赛,他男单资格赛第二轮1-4输给斯洛文尼亚球员托奇克。

自2015年起马龙就进入自己职业生涯的高峰期,苏州世乒赛夺冠后,他瞄准里约奥运后冲击大满贯伟业。2016年里约奥运会男单决赛,马龙4-0击溃卫冕冠军张继科,成为男队历史上第四位大满贯得主达到荣誉的巅峰。里约奥运后,马龙并没有放松对自己的要求,尽管中国公开赛决赛不敌樊振东,但经过奥运后的调整期,他又重现世界第一人风采。2016年年底的乒联总决赛,马龙在决赛中战胜樊振东,创纪录的第五次夺冠。到2017年2月底拿到卡塔尔公开赛男单冠军,马龙的公开赛单打冠军数达到23个。

去年日本公开赛男单决赛,马龙4-1战胜队友樊振东夺冠,这是马龙首次获得日本公开赛男单冠军。随后去年6月的中国公开赛,马龙遭遇意外事件。中国男队主力集体退赛,并退出了7月初的澳大利亚公开赛。萨姆索诺夫当时抓住机会获得个人的第27冠,也成为世界乒坛在五大洲均有夺冠纪录的第一人。因为去年参加的公开赛次数不够,马龙缺席了年底的乒联总决赛。今年3月的德国公开赛,马龙决赛4-1战胜许昕夺冠。算上今天在深圳拿到的本赛季中国公开赛冠军,马龙的公开赛冠军数达到26个。

非常有意思的是,马龙这26个单打冠军有7个是在中国公开赛上获得的,有5个是在德国公开赛上获得的。2007年马龙19岁的时候在德国公开赛上获得男单冠军,当年的女单冠军是李晓霞。2009年在苏州举行的中国公开赛,马龙首次获得赛会男单冠军。2011年苏州世乒赛,马龙再次夺冠。2013年是中国公开赛最后一年采取一年内在国内两次举办中乒赛的赛制,马龙当年在长春和苏州都获得男单冠军。2014、2015年,马龙在成都的中国公开赛上连续夺冠,实现个人中国公开赛四连冠。今天是马龙个人第七次获得中国公开赛男单冠军。

马龙的26个公开赛冠军,有6个是从樊振东手上抢到的。2015年里斯本乒联总决赛,是两人首次在公开赛男单决赛中交锋,马龙4-3取胜。2016年两人三次在公开赛决赛中相遇,樊振东赢了中国公开赛男单决赛,输掉卡塔尔公开赛以及年底的总决赛。2017赛季,马龙在卡塔尔公开赛和日本公开赛男单决赛中两次战胜樊振东。算上这次2018年中国公开赛,马龙六次公开赛夺冠都是决赛胜樊振东实现的。

下周的日本公开赛,马龙将领衔国乒出战。目前马龙正值巅峰,只要他参赛就很有可能夺冠。而在目前这种新时期,42岁的萨姆索诺夫要想增加自己公开赛的单打冠军数,已经是越来越难。如果马龙今年7月参加韩国公开赛(该赛事已升级为白金赛事),马龙有望在两个月内完成公开赛单打冠军数对老萨的反超。(慎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