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法网-蒂姆送蛋锦织圭连续三年进八强 约战兹维列夫

蒂姆挺进八强

腾讯体育6月3日讯 2018法国网球公开赛今日展开男单第四轮的争夺,现任世界第八的奥地利红土猛将蒂姆在菲利普-夏蒂埃迎来了亚洲一哥锦织圭的挑战,最终奥地利人以6-2/6-0/5-7/6-4终结了自己对阵锦织圭的2连败,连续第三年闯进法网八强,他下一轮的对手将是第一次闯进大满贯八强的兹维列夫。

比赛焦点

1、蒂姆是新生代球员中红土能力最突出的球员,他也被视作是本届法网对纳达尔威胁最大的球员。

2、蒂姆曾在2016年与锦织圭有过两次交手,奥地利人此前没能从日本人手中拿下过一盘。

3、蒂姆在法网前的热身赛中表现并不让人满意,他在蒙特卡洛八强战中不敌纳达尔,巴塞罗那八强战不敌希腊新星西西帕斯,尽管马德里站他战胜纳达尔闯进决赛,但却两盘不敌兹维列夫无缘冠军,在之后的罗马站他更是首轮出局,直到法网前的里昂赛他才收获了欧洲红土赛季的第一个冠军。

技术统计

全场比赛蒂姆在进攻和防守端的表现都极为出色,尤其是在发球上的表现帮助他可以轻松的赢下本场比赛。蒂姆全场比赛发出9个ACES,一发得分率高达84%,比赛前两盘他的一发得分率高达100%,同时他轰出了41个制胜分且仅有33个非受迫性失误;而反观锦织圭,全场比赛仅有1个ACES,一发和二发得分率为73%和41%,全场比赛打出了21个制胜分和25个非受迫性失误。

精彩回顾

首盘比赛由锦织圭率先发球,开局阶段两人都轻松保发,比分来到1-1;随后已经找到节奏的蒂姆牢牢掌握了比赛,奥地利人在第三局和第七局比赛中均破发得手,以6-2赢下第一盘比赛的胜利,首盘比赛仅耗时29分钟。

第二盘比赛,蒂姆依旧保持着自己的强势,开场连下八分,取得2-0的领先;第三局两人在底线展开缠斗,锦织圭提升了自己的对抗状态,通过多拍对蒂姆进行压制,但是在经历五次平分后,日本人还是没能保发成功;大比分落后的锦织圭没能延续自己的手感,比赛第5局,蒂姆凭借一次精彩的反拍穿越再次拿到了破发点并在之后成功兑现,随后轻松保发的他以6-0赢下第二盘。值得注意的是,锦织圭在本盘比赛仅拿下了9分。

第三盘比赛,锦织圭利用一次网前的穿越得手成功保发,止住了自己连丢9局的颓势;随后两人都各自保发,比分来到1-2;比赛第四局,锦织圭通过顽强的防守在蒂姆的发球局拿下两分,但依旧没能逼出破发点;此后两人都牢牢的守住自己的发球局,比分来到5-5;比赛第11局,蒂姆的发球状态有所波动,锦织圭抓住机会逼出了破发点并完成兑现,蒂姆以5-7输掉第三盘。

第四盘比赛依旧延续了前一盘的节奏,比赛前六局,两人都没能在对手的发球局有所作为,比分来到3-3;比赛第七局,蒂姆终于在锦织圭的发球局拿到了破发机会,破发得手后以4-3取得领先;随后的比赛都没能再出现大的波折,蒂姆以6-4赢下第四盘,拿下比赛的胜利。(傅饶)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ngg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