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吉林辉南象棋群英会战鼓击响 500位高手对决“楚河汉界”

中新网吉林辉南6月3日电 (柴家权)中国·辉南“龙湾杯”象棋群英会3日拉开战幕,来自全国各地的500余位象棋高手将在此展开对垒。吉林辉南县委书记张继顺表示,辉南将通过本次象棋群英会,为中国象棋爱好者搭建切磋棋艺的高端平台,同时也借此广开招贤引智之门。

棋手在中国·辉南“龙湾杯”象棋群英会上展开对垒 刘栋 摄

辉南县位于吉林省东南部、长白山西麓,当地曾连续10年成功举办“辉发古城”杯象棋大奖赛,被授予吉林省“象棋之乡”称号。中国象棋特级大师蒋川曾在此以1对26的骄人战绩,成功打破蒙目象棋吉尼斯世界纪录。

记者在当天的比赛现场看到,捉对厮杀的选手中,既有白发苍苍的老者,也有十几岁的少年,每一位选手都聚精会神的盯着棋盘沉思,满场清脆的落子声络绎不绝。

比赛现场 刘栋 摄

今年45岁的张天途在当天上午的对决中取得了胜利,他的对手是年仅11岁的赵长瑞。获胜的张天途十分感慨,他自己就是十几岁接触象棋,如今已坚持研究棋艺近三十年。“看到年轻的对手,就仿佛看到了以前的自己,我感到很高兴,因为象棋作为中国传统文化,应该有新一代的继承者。”

“最开始学习象棋就是为了玩,后来象棋比赛的竞技魅力逐渐吸引我投身其中。”从黑龙江赶来参加比赛的李金龙说,象棋可以更好地磨练人的心性和意志,这次比赛在业内属于顶级,为这些爱好者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

按照官方发布的日程,本次象棋群英会活动期间,主办方安排设计了全国象棋之乡团体邀请赛、全国象棋公开赛、蒋川挑战吉尼斯世界纪录参赛选手联谊赛、全国象棋名人赛和电视快棋赛等多项赛事。(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