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专家团-波切蒂诺接手皇马?这3点让可能性接近为0

腾讯体育特约记者 《GOAL》李聖模

足球世界,永远别说“绝不”。对于这一点,热刺粉丝的感受比其他人更深。2001年,坎贝尔从热刺以零转会费的代价投奔他们的死敌阿森纳。所以,这也是为什么热刺球迷对于波切蒂诺的去向如此担忧,即便他上周才与球队续约至2023年。但是在足球世界,即便是做好了准备,也无法断定一切的可能性。凭借过去三年我对他的了解,我很肯定,波切蒂诺去皇马执教的可能性不到1%。这基于他自己的表态和如下原因。

坊间传说波切蒂诺即将接手皇马

【波切蒂诺把忠诚看得无比的高】

我们先从“忠诚”这个词说起吧。中国人把“忠”看作一个崇高的品质,三国时代关羽对于刘备就是忠,他在中国也被敬为“神”。(当然,他在韩国也被认为是一个英雄)。

波切蒂诺不是关羽,他没有长长的胡须也没有剑,但是他也是一个非常看重“忠诚”的人。在西班牙著名专家巴拉格撰写的传记《波切蒂诺——勇敢新世界》中,“忠诚”这个词汇出现了11次之多。他自己也多次强调自己也是一个忠诚的人,总是对他的球队忠诚。

波切蒂诺曾在西班牙人效力并执教,所以他拒绝了巴萨

这个词汇不仅仅出现在书中。当去年三月,有传言他要去巴萨执教时,波切蒂诺就用“忠诚”这个词来否定离队的可能性。他坚持认为自己绝对不可能去巴萨执教,因为他曾是西班牙人球员,两队是同城死敌。他当时在接受《卫报》采访时曾如此表示,“在足球世界,用心去坚守你的价值观和忠诚非常困难。但是对我来说,在成为教练之前,甚至在成为球员之前,忠诚这个词就已经深植于我心。我是一个西班牙人队的球迷,我爱这支球队,就像现在热刺对我的意义一样。对我来说,将来绝不可能会去阿森纳。”

即便是热刺老板丹尼尔·列维也说他当初选择波切蒂诺担任主帅的重要原因就是,“他是一个非常忠诚的人”。在《勇敢新世界》中,列维说道,“当我在南安普敦见到波切蒂诺时,两件事情打动了我。首先是他的能力,他能够让球员成长,他在那里干的很好。第二件事就是他对球队的忠诚,即便是出了错他也从不批评球员,总是保持谦逊的态度。这非常特别,因为如果你刚刚输了一场比赛能够在媒体面前保持姿态是非常困难的。波切蒂诺是一个非常忠诚的人,所以这也让我下定决心邀请他过来担任主帅。”

波切蒂诺获得了热刺球迷的喜爱

所以,我建议大家想想,你真的认为一个年轻、尊重承诺的主教练会在刚刚签下一份5年合约的短短一周后就离开他的俱乐部吗?我不这么认为。

【波切蒂诺喜爱热刺,并认为热刺是最适合他的俱乐部(至少是现在)】

谈到忠诚,我必须要指出波切蒂诺不仅仅只是一个忠诚的人,他还是一个非常聪明的教练,知道如何让媒体喜爱他。忠诚和聪明看上去像一对反义词,但是波切蒂诺确实拥有这两个特质。这也是为什么现在他在欧洲足球世界炙手可热的原因。在他担任西班牙人主帅开始,他就喜欢给年轻球员充足的空间去成长。他在西班牙人B队提拔了约尔迪-阿马特;在南安普敦,他提拔了拉拉纳、卢克-肖,这不仅仅为南安普敦,也为英格兰队带来了新鲜血液。

凯恩与波切蒂诺情同父子

毫无疑问,他的职业生涯高光时刻是在热刺。我能说,如果没有波切蒂诺的话,就没有凯恩、阿里和戴尔。波切蒂诺待年轻球员犹如对待自己的儿子,当凯恩打入英超首球时,他第一个就是跑向波切蒂诺,和他的恩师一起欢庆。阿根廷人也和球员们一样高兴。他喜欢培养他们,而不是豪掷千金去买一个球员。

所以,大家再想想看。在皇马,波切蒂诺也能做这些他喜欢的事情吗?从皇马B队提拔球员,然后给他时间成长成为下一个C罗?当然不会!在球员们还没有听到“下一个C罗”时,波切蒂诺就因为没有拿下西甲或欧冠冠军被下课了。任何知道皇马的人都知道他们会这么干。波切蒂诺曾在西甲踢球和执教过,他比我们都懂皇马。

波切蒂诺不仅是列维选中的教练,更是他的救命恩人

波切蒂诺知道,现在最能支持他执教哲学的球队就是热刺了。他也知道,主席列维最能支持他。为什么?因为列维非常喜欢波切蒂诺,不仅仅是在教练层面,而是在个人层面。波切蒂诺救了列维的命,有一次和教练团队出去旅游时,波切蒂诺救下了不慎落水的主席大人。所以,目前来说,热刺是最适合波切蒂诺的俱乐部。

【波切蒂诺是否想要执教皇马?是的,但不是现在】

现在,我们再来谈谈这些微的可能性。在齐达内离队之后的第一次发布会上,波切蒂诺也用了同样的词汇描述法国人——“忠诚”和“智慧”。他说他现在100%致力于热刺的工作,但是他也没有100%否认他去皇马的可能性。考虑到他是一个非常懂得媒体操作规律的人,他知道媒体会如何理解他的话语,所以这句话确实是一个非常有意思的信号。

波切蒂诺胸怀大志

下一个问题是,为什么呢?为什么当他能说“这肯定不是真的,我肯定会留在热刺”时,他传递了这样一种暧昧的态度呢?

我参加波切蒂诺的发布会已经三年多了,我还曾经面对面的独家专访过他,从我的理解来说,我能够给你一个非常简单的答案——那时因为波切蒂诺确实想要执教皇马,但不是现在,是将来。作为一个前西班牙人队的队长,他的教练生涯也从那家俱乐部开始,执教皇马是他内心的梦想。这也是为什么他在执教西班牙人队时与巴萨的同城大战就打得火花四溅,仿佛小“世纪大战”。在他内心,世纪大战就是他的梦想。所以,他没有理由否定去未来去皇马的可能性。他不会说任何的否定词汇,那会在将来让他看上去像个骗子。

但是他也知道,现在不是时候。

热刺正朝着他们的伟大计划前进

首先,他目前在热刺正是如日中天,在新球场开启了一个新时代。在俱乐部,每一件事都朝他的既定计划发展(即便是他旁边还有主席先生)。每一件事他达成的,都将成为热刺的新历史。这支俱乐部正在朝着通往伟大的轨道上,也许很快就能获得什么,对此,波切蒂诺做出了99%的贡献。因此,谁会在这时抽身而去呢?

其次,现在成为皇马主帅是对于全世界教练来说最危险的事情。不论是谁,都会与齐达内过去三年的成绩做比较。作为一个连续获得三届欧冠冠军的球队,谁在第四年失败了就会被口诛笔伐。波切蒂诺不是齐达内,后者能够在短时间内迅速带领起这支球队是因为他是“强大的”齐达内,是皇马的传奇,包括C罗在内的每一个球员都尊重他。

总而言之,对于任何一个教练来说,执教皇马都非常危险,尤其是对于波切蒂诺这样的少帅。

【后话:如果现在波切蒂诺真的离开热刺去了皇马】

也许看了这篇专栏,还有球迷会问“如果现在波切蒂诺真的离开热刺,去了皇马呢?”好吧,就像我在开篇所说的,足球世界没有绝对。但是我还是要重申,他去皇马的可能性不足1%。

西媒对于波切蒂诺的报道铺天盖地

最后一点我能给出的建议是,不要相信所有的新闻,特别是断章取义的那种,那些都是出于他们自己的目的。

我对他昨天在发布会上所说的每句话再次过了一遍,我越来越肯定,他肯定会继续待在热刺。而且,我已经等不及看他下个赛季在热刺的比赛了。(胡敏娟 译)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