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网球达人靳东赞法网新理念 替王蔷可惜为中国金花打call

广州日报巴黎6月2日电 北京时间6月2日,法网公开赛继续展开第三轮的争夺,在女单比赛中,夺冠大热门、前赛会冠军穆古拉扎以2比0“送蛋”横扫前美网冠军斯托瑟,杀进16强;而2届法网冠军莎拉波娃也渐入佳境,仅丢3局就以2比0力克6号种子普利斯科娃。男单方面,世界第一纳达尔只让27号种子加斯奎特拿到7局,1小时58分结束战斗,轻松晋级16强。

虽然随着王蔷止步第三轮,中国球员在女单比赛中全军覆没,但她们在女双比赛中继续挺进,5号种子徐一璠/达布洛夫斯基以2比0拿下一对跨国组合,闯进第三轮。另外,来自中国的8名球童也将继续留在赛场上,成为醒目的法网中国元素。

当天下午,法网中国形象大使、著名演员靳东连续两天出现在罗兰·加洛斯,特意看望了中国球童,鼓励大家出色完成任务,保重身体并和大家合影留念。靳东的出现还是吸引了不少中国球迷的关注,他是当今影视圈最炙手可热的明星,与法网结缘也源自他对网球的钟爱。

在和中国球迷交流时,靳东问得很细致,从大家是否懂法语,到是不是打网球及至每天的工作安排,看得出,作为一名拥有六七年球龄的网球达人,靳东对网球情有独钟也相当专业。当一位小球童说“我妈妈特别喜欢你的戏”时,靳东笑着感谢孩子们,走到哪里都有粉丝的问候,让他有了东道主的感觉。

“第二次来法网,有一种东道主的感觉,有很多中国球迷,罗兰·加洛斯的变化挺大的,他们有一个理念特别好,希望将法网建成一座植物园。”靳东说,“去年在这里看了张帅的比赛,今年也看了王蔷的比赛,感觉挺可惜的,我看到她申请了医疗暂停,虽然输掉了比赛,我想这也会成为她的宝贵经验,希望中国金花继续加油,我每年都会来现场为中国球员加油。”

特派全媒体记者 孙嘉晖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