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李雪芮再战低级别赛事 效仿桃田厚积薄发以待大赛

体坛+特约记者逾晖报道

6月,李雪芮将参加世界羽联美国公开赛。美国公开赛在世界羽联的赛事分级中是Super300,也就是级别倒数第二低的赛事,仅次于最低级别的Super100。此前李雪芮参加的海南陵水挑战赛,就是Super100级别的赛事。

自从里约奥运会受伤以来,漫长的休战期间,李雪芮的世界排名积分被清零。复出之后,李雪芮要想重回顶尖选手的行列,就必须从最低级别的比赛开始打起,积累积分、提升排名,进而参加更高级别的赛事。此前因为赌博事件被禁赛的桃田贤斗,也是在禁赛期间世界排名积分被清零,复出后同样经历了这样一个从低级别赛事一步一步打上来的过程。

这对李雪芮来说,未尝不是一件好事。从李雪芮在尤伯杯上的表现来看,目前的她身体状况还没有恢复到百分之百,由于此前膝伤的影响,在移动中尚不太敢发力,这在很大程度上影响到了李雪芮的发挥。

低级别的赛事,参赛的选手实力大多偏弱,很多是各个国家刚刚步入成年赛场的年轻人,或是独立参赛的选手,在比赛强度上不会很大。而李雪芮目前需要的并不是立即重回高级别赛事摘金夺银,而是通过比赛逐渐找回竞技状态,克服伤病带来的影响。低级别低强度的比赛,对于目前的李雪芮来说是非常合适的。李雪芮目前最主要的方向,也正是通过一系列低级别赛事的锻炼,恢复竞技状态,为将来的大赛做准备。如果恢复状态理想,李雪芮最快可以在今年的下半赛季参加高级别的赛事,为明年的苏迪曼杯和世锦赛做准备。

在此前的羽毛球历史上,鲜有遭受到李雪芮这样严重的膝盖伤病还能够回到赛场上重新征战的选手,而即便是能够回到赛场的选手,最后的职业生涯也会受到非常大的影响。比如中国队的王琳,在夺得世锦赛冠军后,也是遭遇了和李雪芮相似的膝盖伤病,此后再回到赛场,却不幸再次受伤。最终,两年内的三次大伤,彻底终结了王琳的职业生涯,令人无比惋惜。李雪芮经历了漫长的休养,能够拥有目前的竞技状态,已是非常不易,这时候更需要耐心,成绩稳步上升即可,不可急于求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isiex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