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韩天宇任子威同日庆生:新的起点 新的进步

腾讯体育6月3日讯 6月3日是中国短道速滑队员韩天宇的生日,巧合的是,他的队友任子威也是同一天过生日。不同的是,韩天宇是1996年出生,任子威1997年出生。在生日当天,韩天宇通过个人微博写道:22岁,新的起点,新的进步,我们一起加油!

韩天宇1996年6月3日出生于辽宁省抚顺市,10岁开始练习短道速滑。2011年,15岁的韩天宇获得全国短道速滑锦标赛男子1500米及全能冠军,2012年进入国家队。2014年索契冬奥会,17岁的韩天宇夺得男子1500米银牌,创造中国短道速滑男子选手在该项目上的最好成绩,同时他和中国队获得男子5000米接力铜牌 。2015年2月,在短道速滑世界杯埃尔祖鲁姆站上,韩天宇收获了男子1500米金牌,这是他第一个世界杯个人冠军。2016年3月,在首尔世界短道速滑锦标赛上,韩天宇获得男子1500米冠军,成为世锦赛41年历史上首位获得该项目金牌的中国选手 ;随后,韩天宇在超级3000米决赛中夺冠,获得世锦赛男子个人全能金牌,成为继2001年李佳军之后,中国男子短道速滑历史上第二位男子全能冠军。2018年平昌冬奥会上,韩天宇和中国队一起夺得男子5000米接力银牌。

16年的韩天宇

韩天宇通过个人微博发了多张自己的帅照,并写道:22岁,新的起点,新的进步,我们一起加油!很多名人和网友都为他送去了生日祝福。湖南卫视著名主持人何炅说:“天宇生日快乐呦!”韩天宇的队友陈光说:“咱们一起加油!你新的人生起点也即将开启,生日快乐!”某婚礼博主说:“天宇生日快乐!期待你用完美侧颜征服冰场上的每一个对手!”很多网友都评论道:“帅炸了吧?永远幸福哦!”,“从四年前的索契到平昌再到四年后的北京加油! 稚嫩又成熟的少年,我们会永远支持你。”(黄凯)

任子威在平昌冬奥会中

任子威比韩天宇小一岁,他1997年6月3日出生于黑龙江哈尔滨。2014年3月9日,任子威以2分19秒946获得2014年世界青年短道速滑锦标赛男子1500米第三名,同日以4分4秒012的成绩与队友陈光、徐富、隋鑫获得男子5000米接力冠军。2018年平昌冬奥会,任子威获得短道速滑男子500米第六名,男子5000米接力银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oely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