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球迷鹿晗的朝圣之旅:获米卢赠礼 见吉格斯前紧张叹气

名人赛颁奖仪式鹿晗捧杯

腾讯体育6月3日 (撰文/徐思佳 发自上海)

28岁的鹿晗,有两个身份。他是家喻户晓的超人气明星,也是一个热血的球迷。【

略显瘦削的身子骨,精致的脸庞上自然绽放出的笑颜,只要一个动作就能引爆全场迷妹的欢呼,这是镁光灯下的明星鹿晗。小心翼翼地穿上红色的7号球衣,迫不及待地来到国际传奇的更衣室里问候,站在门前,两只手不安地在胸前交叉,嘴上不自觉地念叨着“我好紧张啊!”这是卸下了光环的球迷鹿晗。

“足球对于我就像天空对鸟儿”,从在电视机上看着红魔的比赛肆意尖叫到和红魔92班的吉格斯、内维尔偶像同场踢球,球迷鹿晗享受着这段长达三个小时的“朝圣之旅”。

梦回2002,米卢让他爱上足球

16年后,米卢牵他的手领进更衣室

来虹口体育场的路上,米卢通过工作人员跟组委会提出,希望鹿晗在抵达球场后尽快来到更衣室,与大家沟通熟悉,制定战术。

距离开球还有90分钟,米卢站在中国明星队更衣室的门口,踱着步好像是在等待鹿晗的到来。远处的鹿晗,一路鞠着躬快步走到米卢的年前。16年前,还在读小学的鹿晗一定想不到,这个将自己引进足球世界的神奇老头会牵着他的手,领他走进更衣室。

鹿晗与足球结缘于2002年,那个夏天的韩日世界杯,神奇教练米卢率领中国队第一次挺进世界杯。“其实那之前我从来没看过足球,也不踢球,在学校都是打乒乓球,那年中国队进了世界杯,学校里,只要有中国队的比赛,所有上课的老师都会把电视机打开,就一下子喜欢上足球了。”那一年的世界杯,鹿晗因为贝克汉姆爱上了足球,从而爱上曼联,又因为曼联爱上C罗,爱上了命运的7号,那个自己钟爱的数字。

鹿晗替补上场

和米卢的对话,两个人在谁比谁有名的问题上“谦让”了好久,并非只是寒暄,对于九零后的鹿晗来说,米卢,2002年韩日世界杯,这些字眼就是认知足球的起点。“认识您是我的荣幸,您真的比我有名太多了”鹿晗两次对身边的米卢重复着这句话。米卢不再谦让,专门请助理拿来了一顶红色的帽子,在帽檐上签上了名,“我知道你是很有人气的明星,但在中国也许知道米卢的人更多呢?”

真球迷!为见吉格斯紧张叹气 专程致敬曼联粉丝团

在韩国刚刚出道时,鹿晗注册了自己的个人微博,因为没有认证,鲜少有粉丝知道,当时他的头像就是曼联的队标,还把“M”写进了微博昵称,“M鹿M”至今没有变过。

2012年9月10日,鹿晗曾转发了曼联球迷俱乐部的一条微博,创造了第一项微博上的吉尼斯世界纪录——微博上最多评论的博文。2015年9月2日,在粉丝的不断关注及支持下,这条微博的评论数已攀升至100,252,605条,再次刷新了他本人所创的世界纪录。

因为“曼联”,鹿晗的形象仿佛也变得鲜活了,即便是在舞台上享受着数万人欢呼的大明星,他的心中也有自己的偶像,也会在电视机前为一粒进球也兴奋狂喜。鹿晗也说:“虽然我平时挺没有偶像包袱的,但是一看到曼联进球就非常疯狂,那种画面不能描述,不然会掉粉的!”

合影国际巨星鹿晗站C位

开赛前的半小时,鹿晗专门来到了国际传奇队的更衣室问候“追星”。站在门前,鹿晗两只手不安地在胸前交叉,深深地叹了一口气嘴上不自觉地念叨着“oh my god !啊,我好紧张啊!”他的眼神穿过人群,迅速地找到了红魔92班的传奇球星吉格斯、内维尔,激动地上前,像粉丝一样难掩笑容,比出标志性的手势合影留念。

“今天对我来说特别的荣幸,算是我作为粉丝圆了我一个梦。场上的卡洛斯、吉格斯、内维尔,都是我小时候追星的偶像,感觉很荣幸能够击个掌,来到现场我完全是一个小粉丝,去休息室的时候也是一直在合照。”面对数十家媒体,鹿晗兴奋地讲述着自己在更衣室的见闻,脸上的笑容像极了台下举着他的手幅为他呐喊的“芦苇们”。在偶像的面前,每个人都是相通。

鹿晗在比赛中身穿7号战袍

热身时,鹿晗瞥到在自己的身后正是曼联球迷会,他专程停下了脚下的热身,跑到了曼联球迷的方阵前拍手致敬,而曼联球迷会也热情回礼,对着鹿晗鼓掌欢呼叫着“鹿晗”的名字,甚至第一排的球迷还有人高举着鹿晗的灯幅。这样的画面,让同样是球迷的鹿晗十分感动,“作为(曼联的)球迷站在球场上挺自豪的,没想到曼联球迷会喊我的名字,感觉我也像曼联的球员一样的待遇,特别荣幸。”

五年重回虹口 ,鹿晗让严格的米卢折服

5年前,同一块球场,还未回国发展的鹿晗曾经与范志毅一起参加了前曼联球星朴智星组织的中韩明星慈善赛。那场比赛中,鹿晗第一次结识了中国足球名宿范志毅,两个人很快便交换了联系方式。在范志毅的眼里,鹿晗虽然没能获得太多的上场时间,但能看出他是真爱足球的小孩,“水平算是业余顶尖了!”

再次见到范志毅,鹿晗的感觉好像老友重逢,而老大哥范志毅也领着鹿晗一个个招呼其他中国足球的名将们。

5年间,鹿晗的事业蒸蒸日上,人气越来越高,工作越来越繁忙,但对足球的爱从来没有变过。前不久还发起了足球慈善项目《足球第一课》。

球场上的鹿晗几乎是素颜的,头发随意地在头顶扎起一个揪,奔跑时汗水大滴大滴地从脸颊滑过也很少在意。就像他在采访中说过的,“我在足球场上'虚荣心'特别强,就是有机会我一定要进,如果不进的话就特别的懊恼。”

赛前热身打门环节,鹿晗是练习次数最多的,当队友们已经陆续走回更衣室,之前命中率不高的鹿晗,最后又抓紧来了两脚。

纵使与场上的传奇和名宿们水平还有差距,但鹿晗一直积极拼抢着,面对巴萨狮王普约尔时,鹿晗毫不畏惧地想要用身体与之对抗,逼得普约尔不得不头球回传托尔多。鹿晗积极的表现,让原本担心他体能的米卢放弃了提前将其换下的想法。上半场结束前,鹿晗一记漂亮的左路分球,精准地传给禁区外的李铁,后者远射偏出,如果李铁打入的话,鹿晗将完成一次助攻。

赛后鹿晗与吉格斯交换球衣

赛后,鹿晗尽显迷弟本色。他手拿着自己的球衣找到吉格斯,吉格斯早已明白他的意图,当场脱下自己的球衣跟他交换。穿上鹿晗的球衣,吉格斯拉着内维尔和鹿晗三人来到曼联球迷的方阵前,在致敬弗格森的标语前,合影留念。

拿到吉格斯球衣的鹿晗像是一个得到了宝藏的孩子,开心地向曼联球迷方阵挥舞着手中的球衣,仿佛是在展示自己的“战利品”般骄傲。

因为有了足球这个共同的话题,鹿晗和中国明星队的老大哥们瞬间打成了一片,替补席上的他们还不忘时不时地讨论比赛的进程,为队友加油。对于鹿晗,李毅赞赏有加:“小鹿是真心喜欢踢球啊,面对这么多世界级的球星一点都不怯场,而且水平还真不错!”

敢与陌生人约野球,名人赛前不忘加练

鹿晗的身上早已被贴上了足球的标签,他现在用着的“LH7”的是鹿晗高中时就给自己设计好的;合影时常用的手势是偶像的球衣号“7”;他甚至自己承认,“如果没有去娱乐圈的话,是会去踢球的,踢足球是小时候的目标”。

有人问鹿晗,为什么喜欢踢足球?他说,“因为足球进球很难,你要有一个进球的话,会很爽,很有快感,所以那个胜利的感觉特别强烈,我就爱上这个运动了。”

平日里,鹿晗经常在拍戏、巡演之余踢球,很多时候就是托熟人帮忙约“野球”,虽然是高人气的明星,但鹿晗却很享受和不认识的人一起踢球的感觉。在一个月前刚刚得知名人赛前来的国际球星阵容时,鹿晗便说,“又兴奋又紧张,比赛前我得多踢几场了!”

鹿晗赛后致谢粉丝

在踢完第一节后,鹿晗来到场边休息,主动地和队伍的工作人员搭话,“今天这个大场和平时的小场空间感不一样,跑起来的速度、视野都不一样,以后有机会要多踢踢大场了!”说话时不经意用到的几个术语,一时间让工作人员也感到吃惊。

结语:

对于每一个球迷来说,爱上一支队伍就像是为自己找到了一个“家”。在漫长的时间里,他们与这支球队荣辱与共,共同经历着喜怒哀乐。爱上曼联16年,曾经的小球迷鹿晗已经成为了超高人气的巨星,曾经挚爱的贝克汉姆、C罗早已不在队中,但这份爱却从来不会因为时间而改变。一场3个小时的朝圣圆了球迷鹿晗的梦,而他与曼联、与足球的故事,仍在继续。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de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