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美国女子公开赛第三轮4杆阿瑞雅反超 金孝周第3

阿瑞雅

腾讯体育6月3日讯 年度第二场女子高尔夫大满贯——美国女子公开赛顺利完成了第3轮赛事。泰国名将阿瑞雅实现了对莎拉-珍-史密斯的反超,获得4杆领先优势。曾赢过3次中国女子公开赛的韩国名将金孝周冲至第3位。

因为雷雨的影响,有半数球员在周六进行了第二轮的补赛,阿瑞雅就是其中一位。虽然在体能消耗上处于劣势,但周六先行进行比赛还是让阿瑞雅对球场的现状有更好的认知。暴风雨过后赛道还是偏湿软,球员能够更好地实现停球。

阿瑞雅在第三轮同组史密斯与吴秀贤两位澳大利亚籍的球员。虽然落后于史密斯3杆,但她在开局3洞便已经打下2只小鸟,对对手造成了极大的压力。整轮比赛下来,22岁的前世界第一拿下了6只小鸟,只有1个柏忌,总成绩-12杆,实现了对史密斯的7杆反超。

最近的阿瑞雅状态极其火热,本赛季13次参赛得到了包括一个在内的8次前十名。这正是她最佳的时候,过往阿瑞雅曾10次取得54洞领先,赢过7次,包括了2016年的英国女子公开赛。对于本周的成绩她非常满意:“我很久没有这种感觉了。我已经知道明天会是个好日子。虽然最终结果是未知的,但我知道应该怎么去打。”

连续两轮交出-5杆的史密斯突然失去了主心骨,全天没能打出1只小鸟,反而在8、9号洞连续掉杆。单轮+2杆的成绩把她拉到了-8,单独第二位。33岁的澳大利亚人已经征战LPGA超过12年,但从没有收获过冠军。

史密斯

除了成绩以外,史密斯这周还有很多出人意料的举动,包括连续3晚吃泰餐。因为她与丈夫在周三的晚餐是泰国菜,然后周四打出惊人的-5杆的。她每天都想把全部成功的因素复制一遍,包括食物。可惜,泰国菜最终不敌泰国人,史密斯在第三轮从领先3杆跌至落后4杆。对此,史密斯也是松了一口气:“我喜欢吃泰国菜,但实在不想再吃了。”

史密斯与阿瑞雅将在周日组成焦点组,在北京时间凌晨2:05出发。

韩国名将金孝周本赛季的感觉一直不好,9次参赛只有5次晋级,最好的成绩为汇丰女子锦标赛的并列24位。第三轮她交出了5只小鸟、1个柏忌的-4杆,总成绩-6,冲至第3名。

金孝周与中国有非常深厚的缘分,曾赢过5站女子中巡赛,包括3次中国女子公开赛。2014年,她在依云锦标赛上夺冠,成为又一位首次参加大满贯便夺冠的球员。

通过去年女子韩巡赛奖金榜获得参赛权的金知炫(音译)发挥非常平均,三轮成绩为70-71-70,总成绩-5排在了第4位。

目前处于世界第一的朴仁妃以-4杆排在并列第5位。因为世界排名第二位的中国球员冯珊珊没能晋级,所以朴仁妃将继续拉大世界积分的差距。

中国台北球员徐薇凌以-2杆,排名第8位。美籍华裔业余球员王雁飞(Elizabeth Wang)以+1排名并列23位,李忆(Lucy Li)+7并列48位。

(球球是道)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ganyh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