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谢震业战荷兰亨格罗赛 中国飞人挑战200米新高

谢震业(资料图)

腾讯体育讯 当地时间6月3日,中国短跑名将谢震业将参加2018年荷兰亨格罗赛。本赛季跑出20秒16的谢震业,这次将继续在男子200米项目上冲击新高。另外,中国男子撑竿跳名将薛长锐,也将参加本站赛事。

荷兰亨格罗赛是国际田联旗下的挑战赛级别赛事,2016年中国队就派遣多路人马参赛,王嘉男以7米91获男子跳远冠军、李玲以4米50获女子撑杆跳冠军、韦永丽领军的接力队以43秒36获得女子4X100米冠军。韦永丽还在女子100米飞人大战中,以11秒38获得亚军。去年的这项赛事,南非跳远名将曼永加跳出8米62的赛季世界第二好成绩,仅比他自己保持的8米65的2017年世界最好成绩少了3厘米。

男子200米世界纪录,是牙买加飞人博尔特在2009年柏林世锦赛上创造的19秒19,亚洲纪录是卡塔尔归化选手奥古诺德在2015年9月创造的19秒97。去年的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上,谢震业就跑出20秒40的新全国纪录。去年9月5日的2017年天津全运会男子200米决赛,谢震业以20秒20夺冠并再次刷新全国纪录。

今年5月20日的大阪挑战赛谢震业以20秒16获得亚军,再次刷新全国纪录,这个成绩已经得到国际田联的官方承认。

这一站荷兰亨格罗赛,男子200米参赛的最大牌选手就是博茨瓦纳的马克瓦拉,他5月20日的大阪赛以19秒96夺冠。另外参赛的还有英国名将格米利,他的个人最好成绩是19秒97。荷兰33岁老将马蒂纳也颇具实力,他200米的个人最好成绩是19秒81。

本站的男子110米栏,有三位拥有13秒以内实力的名将参赛,分别是西班牙的奥尔特加(12秒94)、牙买加的帕切门特(12秒94)、俄罗斯的舒本科夫(12秒98)。男子跳远明星云集,南非的曼永加将大战美国选手哈德森、马奎斯。

中国选手薛长锐,将参加本站的男子撑竿跳比赛,参赛的有美国世锦赛冠军肯德里格斯、加拿大选手肖恩纳西-巴伯、波兰名将利斯基等人。女子200米比赛荷兰女飞人施佩尔斯将参赛,参赛的八名选手只有施佩尔斯的个人最好成绩在22秒以内,她在2015年北京世锦赛上以21秒63力压奥运会冠军牙买加的汤普森获得女子200米冠军。(慎之)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ganyh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