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专访马尔蒂尼:米兰这赛季让人失望 曼奇尼能带意大利复兴

腾讯体育6月3日发自上海(文/王正坤)在最后时刻才宣布成为腾讯体育超级企鹅足球名人赛国际传奇队主教练马尔蒂尼做客专访间,白色Polo衫,干练的短发,岁月似乎并没有在他身上留下太多的印记,马尔蒂尼仍然是万千球迷心目中曾经的那个白马王子。【

作为主帅的马尔蒂尼先给球迷们问了好,采访间内数十件他的米兰球衣让他颇为感动,他也耐心地满足了球迷们的签名需求,“很高兴能够来到这里。很可惜这次我不能上场,只能作为教练的角色。”

马尔蒂尼接受腾讯体育专访

AC米兰这赛季让我很失望 红黑军团未来很难说

AC米兰本赛季仅仅取得了意甲第6名的战绩,与赛季初制定的重返欧冠的目标有很大差距。马尔蒂尼为此也对米兰非常失望,毕竟在他看来,AC米兰永远是一支冠军球队:“说实话现在AC米兰的成绩远低于我的期望,毕竟AC米兰是一支赢得多次冠军的球队。从职业的观点来看,我还是有点失望的。”

但是米兰本赛季也绝非没有亮点,加图索在后半赛季上任之后,球队有非常显著的提升,马尔蒂尼也对这位老队友称赞有加,“加图索在赛季后半段的成绩还是很显著的。他把之前执教青年队时候的热情和经验完全带入的成年队。在他的带领下,AC米兰队整体得到了很大的提高。”

而谈到如今现在已经成为米兰队长和后防核心的博努奇,马尔蒂尼也给他提出了自己的建议,毕竟在十几年的时间内,马尔蒂尼在米兰承担的都是这样的一个角色,“博努奇从尤文转到AC米兰肯定有一个适应的过程,毕竟这是两支风格不同的球队”,最后他也认为博努奇未来一定会在米兰成功,“在本赛季初他遇到的不少困难,不过再赛季后半段的表现还是非常的优秀。”

最近有很多关于米兰的传言,马尔蒂尼表示现在一切都还处在不确定之中,未来米兰究竟会走向何方仍然无法给出定论:“现在有很多各种有关AC米兰未来的传言,如果欧足联的处罚一旦落实的话,那将会是很重的处罚。很多疑问都和AC米兰的老板有关,不过最终让我们拭目以待,等待最后的结论。”

“目前对于AC米兰来说是一个比较不确定的事情,因为投资方的资金还没有到位,球队的归属权很有可能又一次发生变化。没有人能很好的说清楚AC米兰的将来,不过这个月之内应该能有所定论。”所以所有关心AC米兰的球迷们只能和马尔蒂尼一起再耐心地等待一段时间了。

马尔蒂尼在超级企鹅名人赛上

名人赛不能上场很遗憾 见到老朋友非常开心

马尔蒂尼在之前从来没有承担过教练这样一个角色,因此对于这样的体验他也感觉非常奇妙,未来也说不定真的会成为一名教练。“我从来没有想过要当教练的事情。即使真的要执教的话,我觉得应该也不会太难,因为我对于足球和球员还是比较熟悉的。”

马尔蒂尼只能成为教练的原因在于他的膝伤给他带来了很大影响,不能再作为一名球员在绿茵场上奔跑:“不过我还是希望能够上场比赛,不过我膝盖上的伤对我造成了很大的影响,现在我没办法参加任何训练,也没办法跑步,这实在是很遗憾的一件事。”

在本次名人赛中,马尔蒂尼将会见到非常多的老队友们,对此他也是非常期待,而且回忆起了当年和他们一同征战的点点滴滴。“马特拉齐和托尔多在国家队和我共事了非常多的时间,和皮尔洛则是多年AC米兰的队友,他们都是我们那个年代伟大的球员”

马尔蒂尼与米卢交谈

意大利水平确实不如从前 曼奇尼是个伟大教练

意大利队没能闯进闯进世界杯令很多球迷感到非常伤心,马尔蒂尼和球迷们的感受是一样的,“这是意大利60多年来第一次没有进入世界杯比赛,这件事情非常令人伤心。”

不过马尔蒂尼在失望的同时也指出了问题所在,并且给意大利足球的未来指出了方向。“尽管这一届意大利队的整体水平不像10-15年前的意大利队那样强,不过很多错误也是自己造成的。我感觉这支球队缺乏获胜的信心。这是意大利足球一个黑暗的时期,我们应该从青年队开始努力,以重新走上正轨。”

曼奇尼在不久之前成为了意大利的新任主帅,对于这位曾经在国米、曼城等多家豪门都取得过成功的名帅,马尔蒂尼也给出了极高评价,甚至又出了“伟大”这样的词语。“曼奇尼是一名伟大的教练,他有着丰富的执教经验。”

虽然曼奇尼有着很高的执教水平,但是马尔蒂尼任然认为带好意大利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我们这届国家队的球员还是太年轻了,对于这次的预选赛留给他们的准备时间也比较仓促。如果给曼奇尼更长的时间,他一定会把这支队伍给带好。”

最后对于世界杯,马尔蒂尼也给出了自己的冠军预测,三支豪门成为了他的冠军侯选,而年轻的法国队在马尔蒂尼看来还只是黑马的存在,“我觉得巴西还是很强,还有梅西的阿根廷,以及一直很稳健的德国队,这三支球队的赢面会大一些。不过要说黑马的话,我觉得可能会是法国或者是比利时。”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de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