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泪目!匆匆那年昨日重现 16年后李铁再次对决里瓦尔多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日,腾讯企鹅超级名人赛在上海虹口足球场打响,里瓦尔多,皮尔洛,卡洛斯……一帮世界巨星引爆眼球,中国明星队这边,虽然有鹿晗这样的新时代偶像,但更让人忘怀的是李铁、徐云龙那一代,勾引16年前在02年韩日世界杯上留给人们的记忆。

如现场解说刘建宏所言,球员的体能、状态已经跟不上脑海里的意识节奏。如实,巨星们往日在球场上潇洒的风采已经很难再度重现,但是他们在球场不惜体力的奔跑,仍然体现着往日职业球员一贯的素养。

既然不能看技战术对决,是否就意味着无看点可言?当然不是,当李铁再次面对里瓦尔多的突破,当徐云龙再次与卡洛斯擦肩而过,是否,有一些回忆被涌起,有一些泪点被戳中,没错,2002年韩日世界杯,中国首次打入世界杯,也是迄今为止唯一一次闯入世界杯,小组赛对阵巴西,那场比赛留给我们的印象、画面,是不是在今晚又再度上演,唯一不同的是,岁月更迭,都苍老了容颜。

时隔多年李铁再战里瓦尔多

此去经年,里瓦尔多、李铁等那一代人虽然已经青春不再,但他们从未脱离足球的轨道,李铁在宣布退役后就开始向教练的岗位过度,先后任恒大助教、华夏幸福主教练,国足领队,目前在武汉卓尔就职。

里瓦尔多更是深爱着这片绿茵赛场。从欧冠冠军,到亚洲赛场,足迹遍布美、欧、亚、非四大洲,堪称“足坛浪子”,即使是今天,里瓦尔多还和自己的儿子同台竞技,即当老板,又当球员,这份热爱,又有几人做到?

后来媒体爆料,为什么里瓦尔多能持续在赛场这么久?是因为对于里瓦尔多的印象,让众人往往造成误解。20岁才被莫吉米林队签约打上巴西甲级联赛的里瓦尔多,与我们所了解的大多数巴西球员不太一样,他没有那么多与夜总会的故事,喜欢训练多于喜欢追逐女性,严谨且自律刻苦。很有趣不是么?这样一位积极向上的好球员,才是保持他职业生涯“青春不老”的秘诀。

当然还有卡洛斯、徐云龙、李毅乃至前中国主教练米卢,他们依然在足球的领域前进,从未停下脚步。唯一可惜的是,这样的记忆可能太少,这也昭示着中国足球与世界足球差距,自从那一届之后,我们的球员再也没有这样的机会在世界杯上与顶级球员较量,一场名人赛看上去是嬉笑打闹的喧嚣氛围,是商业利益的追逐驱动,但背后同样可以引发思考,中国的球员需要提高,中国足球理应被更认真的对待。

(笑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afaell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