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法网-穆古拉扎仅丢2局横扫斯托瑟 强势晋级16强

穆古拉扎晋级16强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日,2018法国网球公开赛正赛来到第七个比赛日的争夺。在女单第三轮的较量中,前法网冠军穆古拉扎以6-0/6-2直落两盘战胜澳洲名将斯托瑟,顺利跻身16强。

作为今天菲利普-夏蒂埃球场的首场比赛,对阵双方为前赛会冠军穆古拉扎和前赛会亚军斯托瑟。此前,双方共有过3次交手,穆古拉扎以2-1领先,上一次交手还是在去年的布里斯班站,当时前法网冠军取得胜利。从本届法网前人的晋级之路来看,穆古拉扎的表现不温不火,而斯托瑟则在上一轮小遇考验,好在她最终顶住压力晋级,不过也许是在与帕芙柳琴科娃的比赛中消耗太大,本场比赛澳大利亚人显得有些不在状态。

今天一上来,西班牙姑娘就攻势迅猛,破掉对方的发球局,随后在自己的发球局中也打得积极主动,以2-0占得先机。紧接着,在斯托瑟的发球局中,前世界第一通过连续的底线施压,使得澳大利亚人不得不出现失误,穆古拉扎再下一局以3-0领先。随后,前赛会冠军越打越有气势,通过底线的大范围调动,网前多次向对手施压,4-0顺利拿下自己的发球局。第五局,斯托瑟背水一战,可西班牙姑娘还是毫不手软,再次逼出破发点,并以5-0领先。来到穆古拉扎的发球胜盘局,她通过多变的发球加快击球节奏,仅耗时24分钟就轻松地以6-0拿下首盘。

第二盘,斯托瑟尝试改变自己的打法,她频繁的放出小球,但收效甚微,还是没能保住自己的发球局。穆古拉扎通过扎实的底线击球,大范围的调动对手,以2-0领先。此时,澳大利亚人逐渐找到了手感,打出几记精彩制胜分,终于艰难保住了自己的发球局。第四局,西班牙姑娘的发球状态出现了起伏,斯托瑟抓住机会,破掉了对方的发球局,比分来到2-2。紧接着,在斯托瑟的发球局中,穆古拉扎及时调整状态攻势仍旧不减,再次破发以3-2领先。随后,西班牙姑娘打得更加积极主动,很快便以4-2再下一局。澳大利亚人此时显得有些着急,在自己的发球局中再次出现失误,以2-5把自己送到了悬崖边上。比赛来到三号种子的发球胜赛局,前法网冠军毫不手软火力全开,很快便以6-2再胜一盘,总比分2-0拿下整场比赛。

本场比赛从技术统计来看,穆古拉扎在制胜分上以压倒性的15-6占据主动。非受迫性失误方面,穆古拉扎只有9个,而斯托瑟则高达20个。三号种子穆古拉扎下一轮的对手将是乌克兰人特苏伦科,后者战胜了19号种子莱巴里科娃。(冯南楠)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