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扎哈维:有豪门请我愿放弃中超高薪 不想在中国退役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日,中超联赛进入休赛期,前不久在以色列老家探亲的广州富力外援扎哈维,也接受了当地媒体“marriv”的专访。扎哈维承认,自己当初选择富力,主要是因为没有欧洲球队给他相同的报价,但他也承认,如果有来自豪门的邀请,自己愿意放弃这份高薪。

媒体截图

扎哈维两年前来华时的年薪就超过300万美元,如今更是上涨到了1000万美元。对此,扎哈维表示:“我职业生涯最近的两个重大决定,都改变了我的生活。一个是当初从意大利回国加盟特拉维夫马卡比,另一个就是收到来自富力的建议并且前往中国踢球。到现在为止,我清楚很多人都在指责我当初选择中超,但是,有哪家欧洲俱乐部能给一名29岁的以色列球员开出(和富力)相同数额的合同呢?”

不过扎哈维也强调,钱不是自己唯一追求的东西:“我一直以来都是这么说的:如果有欧洲大俱乐部邀请我回欧洲效力,我愿意放弃在中国的这笔钱。现在我和富力的合同还剩两年半,我不打算在中国结束职业生涯,因为到时候33岁的我还没有退役的打算,我可能回以色列,也可能去美国,我不知道。又或者我会在特拉维夫马卡比呆一年,然后厌倦了足球。有时候,你必须给你的球迷最后的尊重。”

扎哈维还表示,自己不会学习中文:“我不学中文,因为我尝试过,这太难了。我拍过一些说中文的录像,那是因为俱乐部想让我这么做。看这些东西你可能觉得我会说一些中文,但实际上我不会。”

自从宣布退出以色列国家队之后,外界一直猜测扎哈维有可能重回国家队,对此扎哈维也进行了澄清:“我没说过自己想回国家队,当然也没有说过不想。我会为自己过去犯下的错误道歉,但我也要说现在国家队和以色列足协充斥着混乱,这一切让我不想回头。当然,我很高兴看国家队的比赛,我一直喜欢这支球队。”

(阿尔高)

相关推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