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喜欢鹿晗的网坛第一金花:遭遇最痛苦输球 比失恋还难受

腾讯体育6月1日(文/王怡薇 视频/赵航)6月1日,2018年法国网球公开赛进入第六个比赛日。在女单第三轮的焦点大战中,中国金花王蔷面对哈萨克斯坦好手普丁塞娃的挑战。在6-1/4-0领先下,王蔷错失两个赛点,最终遗憾以6-1/5-7/4-6告负,无缘晋级16强。

赛后发布会前,相熟的记者给王蔷买了一盒雪糕,这是俩人在开赛前相约的:打完比赛请吃雪糕。首轮战胜大威后,“吃冰淇淋”的约定继续顺延。

“还是怂了。”吃着雪糕、尽管极力掩饰,但当被问及比赛中第一盘取胜、第二盘4-0领先却最终被对手逆转,原本走进发布厅时还笑呵呵的王蔷低下了头,不想让大家看到她的泪水。王蔷说,这场失利是职业生涯迄今为止最难受的,结束发布会,她甚至不想回酒店面对团队,宁愿和媒体们多聊会儿天。

与普汀塞娃的比赛后,家人和很多朋友都给王蔷发来了微信,但她难过的一个都还没有回复。“心疼你1万秒。”同为天津队的队友,郑赛赛这样对王蔷说。

单打比赛结束后,经历短时间的调整,王蔷就要重新回到赛场,准备双打的比赛,她说等待比赛的时间,自己就一个人坐在更衣室,感觉心脏“扎心”的疼,“比失恋还难受。”

对阵普汀塞娃“高球”的打法,赛前教练在和王蔷制定战术时就叮嘱,让她贯彻正手这板的质量,这对王蔷的体能是个不小的挑战。比赛战至第三盘,王蔷甚至一度腿部抽筋,寻求医疗暂停,足见她有多拼。

“如果能重来一遍的话,第二盘4-0时自己的速度不要减少,不要慢,不能只是把球发过去靠不失误,领先这么多要更敢打,这种领先时,面对机会球,要更敢做一些,要相信自己。”赛后,当被问及如果时间倒转,自己最希望如何调整,王蔷这样说道。

今天比赛中,法网中国区推广大使靳东到场观战,不过,当被问及最希望谁来观战自己时,王蔷脱口而出“鹿晗”,

王蔷笑言自己是“颜控”:“我觉得鹿晗性格蛮好的,关晓彤很美,腿真的长,虽然他们俩刚公布的时候,我有点难过。”说起鹿晗,作为粉丝,王蔷说知道鹿晗喜欢踢足球,“我觉得男生会的东西越多就会加分,尤其是男朋友。”王蔷笑着继续说道,暂时忘记了输球的失落。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