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专访内维尔:祈祷英格兰世界杯别碰德国 看好法国队夺冠

腾讯体育6月2日上海(文/张楠)尽管鬓角已生白发,但当内维尔和吉格斯同框时还是将很多人的回忆带到了属于曼联92班的年代。他们是一代人的青春记忆,同时也是内维尔内心中最柔软的角落。作为超级企鹅足球名人赛的嘉宾,内维尔也跟腾讯体育共同回忆了自己的青春,“文豪”讲述了曼联92班的故事,也丝毫不吝惜对英格兰足球的批判。对于英格兰点球的软肋,内维尔说最大的问题在于专注力不足,对于即将到来的世界杯,他祈祷千万别碰到德国。【

内维尔声称92班最淘气的是吉格斯

曼联92班 吉格斯最淘气

曼联92班是很多红魔球迷心中梦想的起点,看着他们当年青涩的样子,内维尔也恍如隔世,但是嘴角总是不自觉的上扬,似乎瞬间就能把他带到那个单纯的团队,那个浴血奋战共同成长的年代。他回忆,当时那些青年里,最淘气的一样要数吉格斯。如果一定有什么人要他感谢,那绝对是当年的教练团队,尤其是之前突发脑出血的恩师弗格森始终是他们最牵挂的人。

腾讯体育:能不能给我们一些关于曼联92班的回忆?

内维尔:当时我们训练的地方里曼彻斯特不远。那支92班有非常优秀的教练和球员。教练团队对我们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不仅教会我们踢球,还给了我们很多人格上的成长帮助,让我们更有决心,成长的更加强大。弗格森最近也出现了一些健康问题,但他始终是我们最伟大的导师。

腾讯体育:你们当时谁最调皮?

内维尔:吉格斯,今天早上我们还是搭乘同一个航班来到中国。

腾讯体育:你如何评价你们那一代人?

内维尔:可能我们不仅把球踢好,还都具有一定的领导才能吧!我93年成为了队长,吉格斯也戴上过队长袖标,菲尔-内维尔、贝克汉姆都做过领导者。不过这几个人里面,可能我最能说。

腾讯体育:你有一个昵称,被叫做“文豪”,你怎么看这个称呼?

内维尔:有想法为什么不表达呢?我觉得首先就是要充分表达自己的想法,我的人生中就是这样愿意表达我自己。

腾讯体育:说到曼联,很多人最亢奋的就是“双红会”,前阵子卡拉格也惹上了一些麻烦,你们都在做足球评论员,你们之间关系怎么样?

内维尔:在双红会上,两个球队互相不喜欢很正常。卡拉格是一个非常优秀的评论员,我们的观点有时候一致,有时候也有分歧,但是有一点我们是一致的,那就是我们都喜欢足球。周日一到晚上八点我们就会在一起,一直到周一大家一起工作十几个小时,连续4-5年就是这样,我也乐在其中。

内维尔:英格兰最巅峰的时刻是96年欧洲杯

英格兰最巅峰是96年欧洲杯

对于国家队的生涯,内维尔也总是有很多回忆。尽管很多人认为98年世界杯那支英格兰是近20年最优秀的一支英格兰队,那个时候他们拥有国际最顶尖的球员,群星闪耀。但内维尔自己却认为1996年欧洲杯上的英格兰才是最强大的,只是那一年他们依然没能迈过德国的点球关,很多年之后,面对德国,这道宿命的墙都没有穿过。点球并不是英格兰人所擅长的,但是内维尔更认为最关键的问题还在于球员的精神力很难集中。

腾讯体育:能否回忆一下98年世界杯和阿根廷的八分之一决赛?在很多球迷心里,那是一场经典之战?

内维尔:很遗憾,坎贝尔的球没有进。欧文贡献了难以置信的一个球,他当时才18岁,刚刚为国家队踢比赛,那个进球真的非常精彩。

腾讯体育:98年的英格兰真的很强大。

内维尔:当时欧文、斯科尔斯和贝克汉姆在成长,有老队员离开国家队。但是我认为96年的英格兰非常均衡,老球员退役,年轻的球员成长,98年的虽然优秀,但是96年的更加强大。2002年世界杯,对于欧洲球队来说是很可怕的一次,因为温度不利于我们,我们习惯了零下2、3度踢球,整个控球率不理想,西班牙、葡萄牙、巴西他们的控球率比较高,因为那样的温度下他们更加适应,只要有很高的控球率,体力消耗就不会很大。

腾讯体育:但是那些年英格兰经常会输在点球上,你认为是什么原因?

内维尔:我觉得主要是精神力的问题,有的时候踢点球不仅仅是个人能力,还要看他的信心,还有就是更多的精神上的压力,要抗压能力非常强,精神上、心理上,高压情况下看他们能否顶住压力。

内维尔指出英格兰国家队的软肋

世界杯祈祷别碰德国

不仅仅是点球,对于英格兰来说,德国似乎也是一道很难逾越的门槛。然而,冤家路窄,这次世界杯四分之一决赛这两支球队又有可能相遇。虽然对球队充满信心,但是对于这样的局面,内维尔却坦诚的表示他们祈祷最好别碰德国,如果要碰也最好不要打点球。

腾讯体育:怎么看英格兰世界杯的分组?

内维尔:抽到这个组还是很开心,相对比较乐观。但是像西班牙、葡萄牙、德国的小组其实都有些困难。英格兰现在最大的弱点可能是门将,还有就要看凯恩能否达到最好的状态,过去两个月并不是他最好的状态。小组赛还要连续踢三场比赛,关键是目前没有好的前锋可以顶替他。还有中后卫的位置也很重要。

腾讯体育:小组赛之后的形势呢?

内维尔:如果英格兰是小组第二出线,那么可能就要碰到波兰,不过别的小组到了淘汰赛的对手也都没有那么轻松。我们祈祷四分之一不要碰到德国,就是碰到的话,也不要打点球。真的打点球的话,可能就像抛硬币那样,完全看运气了。其他几场交锋,法国和阿根廷,如果他们在半决赛中都能获胜的话,决赛一定会非常精彩,我认为最终有可能会是法国队夺得冠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luas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