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一文读懂法网第六日:德约苦战进16强 王蔷丢赛点出局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日凌晨,2018年法网公开赛结束第六比赛日争夺。男单方面,兹维列夫和德约科维奇都经历近4个小时的苦战才得以晋级16强,4号种子迪米特洛夫则连输三盘爆冷败给老将沃达斯科;女单赛场,同样身为4号种子的斯维托丽娜同样让人大吃一惊,连输两盘败给布扎内斯库;沃兹尼亚奇则送蛋全场仅丢3局横扫法国本土选手帕门蒂尔顺利过关;王蔷作为金花独苗错失两赛点后被普丁塞娃逆转就此使得金花军团在单打赛场全军覆没;不过在女双和混双赛场有金花参加的比赛则全部获胜。

德约兹维列夫苦战终过关 迪米特洛夫爆冷出局

今天的男单赛场,两场接近4个小时的鏖战给人留下深刻印象。2号种子小兹维列夫在五盘大战中挽救赛点的情况下,以6-2/3-6/4-6/7-6(3)/7-5险胜德祖赫,终于在大满贯赛场第8次面对TOP50球员时取得历史性首胜,职业生涯首次闯进法网16强。兹维列夫第四轮的对手暂时还没揭晓,因为这个比赛日当地雨水下下停停,普伊和卡恰诺夫的比赛未结束便被迫叫停,中断前俄罗斯的卡恰诺夫大比分2-0领先。

与兹维列夫用时3小时54分钟相比,前法网冠军德约科维奇的晋级路同样走得艰难,面对赛会13号种子、刚刚经历丧母之痛的阿古特,德约依然没有找到最好的状态,所以当打出坏球时不得不通过猛劲摔拍来宣泄负面情绪。不过在发挥起伏的情况下,德约科维奇还是以6-4/6-7(6)/7-6(4)/6-2击败对手连续第9年闯入法网16强。

德约科维奇第四轮将面对老将沃达斯科,这也意味着德约连续第三轮将面对西班牙选手。34岁的西班牙左手将沃达斯科今天是直落三盘以7-6(4)/6-2/6-4爆冷击败赛会4号种子迪米特洛夫,连续第二年与16强差了一步的迪米在罗兰加洛斯迄今最好成绩仍是第三轮。至于沃达斯科,生涯第7次晋级到法网男单第四轮,但此前6次他全部倒在16强赛的关卡,不知这对于德约来说是否算是个好消息。

蒂姆和锦织圭今天还算顺利的淘汰各自对手如愿在16强赛相遇。意大利大黑马塞基纳托先输一盘情况下连赢三盘逆转淘汰了赛会10号种子布斯塔继续刷新着个人在大满贯的历史最好成绩。塞基纳托下一轮的对手目前尚未揭晓,因为戈芬与孟菲尔斯的比赛打到第三盘盘中阶段因雨被叫停,前两盘双方各胜一场。

斯维托丽娜被爆冷无缘16强 沃兹连下11局强势晋级

作为赛前夺冠热门之一的4号种子斯维托丽娜,今天却在与30岁的罗马尼亚老将布扎内斯库对决中,以3-6/5-7爆冷出局无缘16强。就像记者们说的那样,今天虽然男、女单的4号种子都意外出局,但斯维托丽娜的这场显然“爆点”更足。

今年是首次亮相法网正赛的布扎内斯库居然可以挺到第二周,而这也是她生涯首度击败TOP5选手。布扎内斯库将与去年美网女单亚军凯斯争夺一个八强席位,凯斯今天是6-1/7-6(7)淘汰了20岁的日本球手大阪直美。

2号种子沃兹尼亚奇则是一度连下11局,以6-0/6-3击败了法国老将帕门蒂尔。沃兹尼亚奇下轮的对手就是俄罗斯红粉卡萨特金娜,后者作为赛会14号种子今天三盘大战淘汰了希腊选手萨卡里。

王蔷错失赛点被逆转无缘16强 金花双打赛场捷报频传

作为女单赛场中金花军团的独苗,王蔷今天的表现依然给人留下深刻印象,但遗憾的是在面对普丁塞娃时,一度连下8局的王蔷建立了6-1/4-0的领先却被拖入决胜盘,决胜盘里王蔷又错失3-0的领先,最终以6-1/5-7/4-6不敌普丁塞娃,遗憾无缘法网女单16强。至此,出战女单的中国金花已经全军覆没。利用放小球让王蔷弱点被无限放大的哈萨克斯坦人普丁塞娃下一轮将面对斯特里科娃,后者今天全场仅丢5局淘汰了同胞斯尼科娃。

在女单出局后,王蔷又和贝古,也就是前一个比赛日在女单第二轮淘汰了张帅的罗马尼亚姑娘搭档出战女双首轮,结果是以6-3/7-6(5)淘汰了马尔蒂奇/萨卡里,对于萨卡里来说是一日双败,而马尔蒂奇在单双打两线都是被王蔷淘汰。中国金花段莹莹搭档萨斯诺维奇以6-4/1-6/6-4战胜了基切洛克/罗迪奥诺娃;8号种子杨钊煊/詹皓晴则以6-3/7-5力擒西班牙组合加里奎斯/桑通加,两对有中国金花的组合都晋级到了女双16强,而威廉姆斯姐妹直落两盘淘汰埃拉尼/菲利普肯斯挺进女双第三轮。另外两位出战混双的金花,徐一璠/马拉克和张帅/皮尔斯也都闯过首轮关。(刘曦瑶)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