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专访韩鹏:齐达内来中超也不意外 鲁能谈争冠还太早

文/李旭 采访/施如 发自上海

中超间歇期前,用进球帮助上港2-0战胜苏宁,武磊的中超总进球数达到了87粒,也让球迷想起了一个久违的名字——韩鹏。武磊即将超越的纪录,就是由韩鹏保持,从2004赛季中超元年开始,韩鹏在中超赛场取得了88粒进球,而这88粒进球全部代表鲁能所打进。

如今站上超级企鹅名人赛舞台的韩鹏,则是北京人和的一员,在为中超升班马拼尽全力的同时,鲁能始终是他内心的牵挂。“家乡球队,又是自己的母队,肯定一直都会关注。”耿直的山东汉子直言,“我35岁了又是踢前锋的,回归鲁能的可能性微乎其微。希望有朝一日,能够重回鲁能做一名青训教练。”

专访韩鹏:齐达内来中超也不意外 鲁能谈争冠还太早

韩鹏接受腾讯体育采访

最喜欢皮尔洛普约尔 齐达内若来中超也不意外

腾讯体育:联赛间歇期参加超级企鹅足球名人赛,什么感受跟大家分享?

韩鹏:非常荣幸参加这个比赛,和喜欢的球员同场竞技,圆了自己的梦想。

腾讯体育:这里边谁是你最喜欢的球星么?

韩鹏:普约尔和皮尔洛,是我最喜欢的。

腾讯体育:刚刚率领皇马卫冕欧冠的齐达内辞职,无疑是近日世界足坛的头条,你怎么看?

韩鹏:所有人都看不懂齐达内的选择,这种巨星,可能跟我们想法不一样。

腾讯体育:有传闻说他会来中超?

韩鹏:我想现在任何球星和教练都很难拒绝中超的邀请。

在人和不存在特权阶层 会有更多年轻人崭露头角

腾讯体育:人和作为升班马,目前失球数仅排名联赛第二,球队防守做得这么好,有什么秘诀么?

韩鹏:我们队伍能有现在这样的成绩,完全依靠每个人倾力的付出。每个球员不遗余力的奔跑,每个人都参加防守,不像其他一些球队,外援不参加防守专注进攻。在我们队,所有人都参加防守,这是主教练的明确要求。

腾讯体育:人和似乎一直能够为国家队输送年轻的国脚?

韩鹏:俱乐部的青训的确做得很棒,现在我们队中有很多优秀的年轻球员,相信随着u23政策深入,会有更多人崭露头角。

腾讯体育:现在还关注鲁能的比赛么?

韩鹏:家乡球队,也是自己母队,肯定一直关注。

腾讯体育:鲁能今年势头非常好,你觉得球队如果想夺冠,还需要在哪些方面加强和提高?

韩鹏:现在说夺冠还为时尚在,相信李指导(李霄鹏)会有自己的安排。山东人素来少说多做,用实际行动回报球迷。

专访韩鹏:齐达内来中超也不意外 鲁能谈争冠还太早

韩鹏拍摄定妆照

郭田雨还需努力 亲身感受泰国足球的进步

腾讯体育:前几天的熊猫杯,U19国青3连胜夺冠,来自鲁能的小将郭田雨表现出色,大家都说他是下一个韩鹏,有什么经验或者忠告跟小师弟分享么?

韩鹏:关注了熊猫杯,郭田雨的表现让山东球迷眼前一亮。但他要想在中超赛场冒尖,恐怕还需要一定的时日来磨炼,因为鲁能的前锋都是外援(塔尔德利和佩莱),板凳上还坐在西塞,竞争非常激烈。

腾讯体育:崔鹏本赛季回到鲁能,之前在联赛中有过出场,你未来有回归鲁能的打算么?

韩鹏:我35岁了,还是踢前锋的。如果是后卫的话还有机会,但是在中超,当打之年的前锋处境也大多非常艰难。我回到鲁能的机会微乎其微吧。如果有机会的话,希望有朝一日去鲁能梯队执教。

腾讯体育:未来有什么规划,考虑过退役的问题么?

韩鹏:能踢的话,一定坚持下去,职业球员不会轻易说出“退役”两个字。尽可能的多踢几年吧。

腾讯体育:现如今国家队比赛关注的多么?

韩鹏:这个问题(根本不用问),作为中国足球的从业者,国家队比赛一定会观看。

腾讯体育:国足这次是打泰国,之前有过很惨痛的1-5的经历,预测一下这次结果?

韩鹏:不能否认对手的提高,我们在泰国集训过,真切感受到泰国的青训氛围。他们有高水平外籍教练,尤其是足球场特别多。所以,不要否认别人的进步,关键是我们要做好自己的青训,培养更多的年轻人。

【相关推荐】

专访韩鹏:齐达内来中超也不意外 鲁能谈争冠还太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iaruiche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