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科尔维护弟子最后一投:不成文规定是愚蠢的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日,据《旧金山纪事报》报道,在昨天总决赛首战的最后时刻,肖恩-利文斯顿最后一投引起了很大的争议。但是勇士主教练史蒂夫-科尔选择维护利文斯顿,他表示那些不成文的规定是愚蠢的。

科尔维护利文斯顿

对于许多篮球比赛中的不成文规定,科尔显然不会买账,他说道:“我是一支一个人的十字军,来消灭这些愚蠢的不成文规定。”

科尔所指的不成文规定,出现在昨天的比赛的最后时刻,当时比赛已经失去了悬念,可是利文斯顿依然选择投篮,那引起特里斯坦-汤普森的不满。汤普森也因防守利文斯顿而吃到二级恶意犯规被当场驱逐,之后他还与德雷蒙德-格林发生了冲突。

NBA比赛中有这样一个不成文规定,当比赛失去悬念之后,双方都不会在最后时刻进攻了,特别是获得胜利的一方。

赛后汤普森对自己的那次防守进行了解释,他表示他认为利文斯顿在那个时候还试图得分是不合适的,所以他去阻止了。他还表示他并没有试图进行恶意犯规,他对自己领到二级恶意犯规感到惊讶。

但是科尔并不这样认为,他强烈反对了汤普森的观点。“如果不投篮会出现24秒违例,那么你就应该投篮。”科尔说,“比赛告诉你应该投篮。如果有人因为你打球的方式而感到被冒犯了,就像是计时器和不成为规定告诉你要怎么打球,那么我认为这是愚蠢的。如果不投篮能把比赛时间耗完,那么你就把时间耗完;反之,你就应该投篮。我不知道为什么有规定说你应该停止比赛,我们要投篮,我们不应该添加一次失误。”

科尔继续说:“我这样告诉我们的球员已经四年了,我们不愿意在比赛结束前领到失误。你应该投篮,让对手得到球权,他们可以耗光时间或者做他们想做的任何事情。”

利文斯顿表示他并没有不尊重骑士的意思,他只是不想出现一次失误而已。“我是不会制造一次失误的,”利文斯顿说,“我没有不尊重他们的意思。当时比赛还没有结束,我们只是在打比赛而已。”

利文斯顿在昨天的比赛中出战18分钟,他4投4中、罚球2中2拿了10分、3次助攻和2个篮板。总决赛的第二场比赛,将于下周一(6月4日)继续在勇士主场进行。

(掌擂)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eus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