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日本泳协公布亚运名单 00后新星抢眼萩野孙杨再PK

本周,日本游泳协会通过其官方网站公布了在8月份进行的泛太平洋赛以及亚运会的参赛名单。此前在亚运会赛场共夺得6金3银的名将入江陵介赫然在列,另外被认为是孙杨劲敌的萩野公介也已经摆脱了此前骨折的困扰被视为是日本游泳队在亚运会上挑战中国游泳队的一大武器。与此同时,00后新星池江璃花子将在多个项目上向金牌发起冲击。

日本游泳队的初名单是于4月9日首次公布,5月28日则进行了更新。名单包括了在8月进行的两大赛事,一个是8月9日至12日在东京进行的泛太平洋游泳赛,另一个就是8月18日至24日在印度尼西亚进行的亚运会游泳项目的比赛。与大多数项目一样,日本方面的名单确定主要是根据全国锦标赛和日本公开赛选手们的成绩而定。

根据最新一期的大名单来看,参加泛太平洋游泳公开赛的日本选手共有41人,而亚运会名单则包括有38人,两个名单当中不包括上个月被查出服用禁药的古贺淳也,参加泛太平洋赛但没有进入亚运会名单的则是男子项目蝶泳的矢岛优也、混合泳的藤森太将,以及女子项目接力组的山根优衣。

值得一提的是在亚运会游泳比赛开始前将度过自己24岁生日的萩野公介,他在2014年仁川亚运会男子200米自由泳决赛中,当外界将关注焦点放在孙杨和朴泰桓身上时,萩野公介却杀出来以0.05秒的极微弱优势险胜孙杨夺得该项目金牌。不过2015年夏天萩野公介由于备战时从自行车上摔下导致右肘骨折使得他缺席了俄罗斯游泳世锦赛。日本方面一直担心此次骨折会有后遗症,但萩野公介已经公开表态自己恢复状况良好,希望可以在亚运会上再次为国争光。

另外出生于2000年的17岁小将池江璃花子,将在亚运会上参加短距离的蝶泳和自由泳以及接力比赛;而在亚运会赛场已经夺得6金3银的老将入江陵介也在这份名单之中。上届亚运会,中国游泳队以47枚奖牌比日本游泳队多一枚,不过含金量方面中国泳军表现出色共夺得22金,而日本队只有12金入账。不过在总榜单方面日本在游泳项目上还是亚洲老大,此前他们共夺得258金239银以及149铜的成绩。(刘曦瑶)

具体名单为:

男子项目

自由泳:中村克、中尾骏一、松元克央、江原骑士、竹田涉瑚、山本耕平、平井彬嗣

仰泳:入江陵介、金子雅纪、砂间敬太;蛙泳:小关也朱笃、渡边一平

蝶泳:小堀勇气、幌村尚、濑户大也

个人混合泳:濑户大也、萩野公介

接力:盐浦慎理、沟畑树兰、坂田怜央

女子项目

自由泳:池江璃花子、山本茉由佳、五十岚千寻、小崛倭加、森山幸美

仰泳:小西杏奈、酒井夏海、赤濑纱也香

蛙泳:青木玲绪树、玲木聪美、渡部香生子

蝶泳:相马爱、持田早智、长谷川凉香、池江璃花子

个人混合泳:大桥悠依、寺村美穂、清水咲子

接力:青木智美、白井璃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lucashb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