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法网-沃兹送蛋携凯斯晋级 斯维托丽娜爆冷出局

斯维托丽娜爆冷出局

腾讯体育6月1日讯 2018法国网球公开赛今日展开女单第三轮的争夺,赛会2号种子丹麦甜心沃兹尼亚奇送蛋法国老将帕门蒂尔晋级16强,和沃兹一同晋级的还有13号种子凯斯和14号种子卡萨特金娜,而夺冠热门4号种子斯维托丽娜则0-2爆冷不敌布扎内斯库。

斯维托丽娜 0-2 布扎内斯库

赛会4号种子乌克兰人斯维托丽娜今天的对手是30岁的罗马尼亚老将布扎内斯库,这是两人职业生涯的首次交手。斯维托丽娜在今年的罗马赛上击败了哈勒普实现了卫冕,她也是本届法网的夺冠热门。

比赛由斯维托丽娜率先发球,第三局比赛,布扎内斯库成功兑现唯一一个破发机会,斯维托丽娜以1-2落后;比赛进行到第6局,乌克兰人没能抓住机会,错失扳平比分的机会,而她在盘末阶段再次遭遇破发,以3-6先输掉了首盘。比赛进行到第二盘,斯维托丽娜的状态有所回升,她在第三局率先破发,以2-1领先。两人在第4局和第5局陷入缠斗,虽然乌克兰人在自己的发球局挽救了3个破发点、经历了五次平分,但还是被破发得手,并且没能抓取在次局连续的破发机会。随后两人在第9局和第10局实现互破,不过斯维托丽娜没能保住自己非保不可的发球局,输掉了比赛。

全场比赛的比分为3-6/5-7,比赛耗时1小时37分钟。本场比赛斯维托丽娜仅打出了11个制胜分,但却伴随着29个非受迫性失误。而反观对手则凭借31个制胜分38个非受迫性失误的凶猛攻势拿下了比赛。

沃兹尼亚奇 2-0 帕门蒂尔

新科澳网冠军本届法网以2号种子的身份出战,她本轮的对手是法国老将帕门蒂尔,此前两人有过三次交手,沃兹以2-1保持领先。在赢下澳网冠军后,沃兹的状态一直都没能保持在最佳,在红土赛季的表现也并非十分理想,不过来到罗兰加洛斯后丹麦人的表现却十分抢眼。

本场比赛由沃兹率先发球,丹麦人从一开始就掌握了比赛的主动,在首盘比赛仅丢掉了6分便以6-0取得速胜。第二盘比赛,帕门蒂尔调整了自己在底线相持的状态,尽管沃兹也出现了不少非受迫性失误,但丹麦人再度连下5局取得5-0的领先;比赛进行到第六局,帕门蒂尔利用沃兹注意力下降的机会实现了首次保发,并在随后实现了本场比赛的唯一一次破发。随后两人各保发球局,沃兹以6-3再赢一盘,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18分钟。本场比赛沃兹并没有ACES入账,但是她在非受迫性失误上的控制更为出色,14个非受迫性失误远远少于对手的27个,这个也是她取得比赛胜利的关键所在。

凯斯 2-0 大阪直美

美国人凯斯今天的对手是今年提升飞速的日本选手大阪直美,此前两人有过两次交手,凯斯保持全胜。大阪直美在本赛季的印第安维尔斯站一路爆冷拿到冠军,现在她的世界排名已经来到了NO.20。不过日本选手在红土赛季的表现并不理想,在各站比赛中她最好的成绩是查尔斯顿的8强以及罗马站的16强。

比赛由凯斯率先发球,美国人在自己的第一个发球局就遭受到了对手的冲击,不过在有惊无险的保发后,凯斯马上在对手的发球局取得破发,比分来到2-0;随后,凯斯牢牢的掌握了场上的主动,并在大阪直美的发球局不断制造麻烦,凭借第6局的再次破发,凯斯以6-1先下一盘。第二盘比赛,凯斯在第三局再度破发得手,比分来到3-1;不过大阪直美在第6局取得回破,比分来到3-3;此后两人在第9局和第10局交换发球局,比赛被拖进抢七。状态出现波动的凯斯在抢七中一度以1-4落后,不过随后她连下4分实现反超,并以9-7赢下比赛。全场比赛最终的比分为6-1/7-6(7),共耗时1小时23分钟,凯斯轰下了30个制胜分远远超过大阪直美的8个。

卡萨特金娜 2-1 萨卡里

俄罗斯希望之星卡萨特金娜今天迎来了一场青春对决,此前她与萨卡里有过一次交手,俄罗斯人直落两盘获胜。卡萨特金娜在本赛季的表现十分突出,红土热身赛的表现也十分抢眼,她在马德里和查尔斯顿都打进了1/4决赛,在罗马打进了1/8决赛。

今天的比赛由萨卡里率先发球,不过俄罗斯人在开局就展现出了强大的实力,凭借两次破发的优势以3-0取得领先;第4局和第五局,两人互换发球局,随后俄罗斯人取得5-1的领先;而萨卡里在自己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依旧没有找到应对办法,卡萨特金娜2-1拿下首盘;第二盘比赛,卡萨特金娜的状态出现波动,开局便遭遇破发,尽管她在第2局取得回破,但这也是俄罗斯人在第二盘拿下的唯一一局;比赛来到第三盘,卡萨特金娜通过积极的调整重新掌握了场上的主动,开局连破再保后,取得2-0的领先;随后希腊人展开反扑,将比分追至2-2;不过卡萨特金娜没有再浪费自己的机会,凭借两度破发以5-2取得领先;随后两人互换发球局,俄罗斯人笑到了最后。

本场比赛最终的比分为6-1/1-6/6-3,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38分钟。两人赛后的数据统计十分接近,俄罗斯新星全场比赛拿了73分,仅比对手多4分,虽然她的制胜分以16-23不敌对手,但在非受迫性失误上她以29-39成为控制失误更好的一方。(傅饶)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