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法网-德约3-1取胜连续9年进16强 将战沃达斯科

法网-德约3-1取胜连续9年进16强 将战沃达斯科

比赛中的德约科维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日,2018赛季法网公开赛展开了第六比赛日的争夺,20号种子德约科维奇以6-4/6-7(6)/7-6(4)/6-2力克阿古特,连续9年晋级法网男单16强,下一轮他将迎战沃达斯科,后者以3-0淘汰了迪米特洛夫。

法网-德约3-1取胜连续9年进16强 将战沃达斯科

德约暴力摔拍

比赛焦点

1、此役是两位选手职业生涯的第8次交手,此前德约科维奇取得6胜1负的优势战绩,其中有3场是红土赛事,阿古特全败,这当中就包括2016年德约在法网夺冠历程中16强赛先输一盘情况下连下三盘逆转淘汰阿古特的一战。

2、阿古特对德约唯一一胜来自于2016年上海大师赛半决赛,当时小德虽然挽救了三个赛点但还是最终出局,关键时刻丢分让德约在那一战又是摔拍又是撕烂球衣。

3、德约科维奇苦战过关后连续第9年,也是第12次在罗兰加洛斯闯进男单16强。

4、德约科维奇第四轮的对手将是赛会30号种子、西班牙老将沃达斯科,这也意味着德约将连续三轮都要面对来自西班牙的球手。

5、德约科维奇此前总共与西班牙左手将沃达斯科交锋过14次,德约以10胜4负占据优势,不过双方在红土赛场的6次对战却是各胜3场,并且两人最近2次的红土赛事过招都是沃达斯科胜出。

精彩回顾

第一盘比赛,德约科维奇以双发失误送分开场,不过德约随后打出了一波6-1的小高潮,好在阿古特能够提升发球状态,在自己的首个发球局最后有惊无险的完成保发。随后的五局比赛依然是常规模式,双方均保住各自的发球局,不过阿古特保发过程相对要更为轻松,像第6局便是连下四分以Love Game强势保发,德约科维奇在这一局当中就出现过较为低级的非受迫性失误。

第8局,德约在阿古特的发球局曾逼出了2个破发点,但却没能把握住。不过德约随后平稳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后以5-4领先继续向阿古特施压。果然压力下的阿古特在无路可退的发球局中虽然挽救了一个破发点,但最后还是没能保住,关键时刻完成破发的德约科维奇因此以6-4赢得首盘胜利。

第二盘,德约科维奇在保住自己的首个发球局后,第二局在阿古特率先拿到两个局点的情况下把握住了第二个破发点的机会再次破发,并很快将局分带到3-0。之后两局双方均强势保发自己的发球局,其中德约科维奇在第5局更是连下四分的Love Game方式强势拿下。不过第7局德约科维奇的发球局被阿古特回破,虽然德约第9局完成保发也5-4领先,但阿古特这一次没有再在关键时刻掉链子,在第10局挽救了一个盘末点后惊险保发。

第12局,德约在阿古特的发球局又是浪费了2个破发点也是盘点的机会,因此比赛只能进入抢七。抢七局,德约率先丢掉发球分并以0-3落后开局,虽然之后顽强的两次将比分追成4-4平和4-6平,但一个关键球场内凌空抽击弹网出界给了阿古特第三次拿下这一盘的机会,德约科维奇气恼的猛烈摔拍释放负面情绪,但阿古特还是以8-6赢得抢七,将总比分追成1-1平。

第三盘,德约科维奇虽然一上来便破掉了阿古特的发球局,但阿古特随后连下三局以3-1逆转领先,德约科维奇自己的前两个发球局都是以15-40开局,虽然两局都挽救了破发点,但最后都没能顶下来。虽然德约第5局也回破了阿古特的一个发球局,但在第8局关键局中德约科维奇在自己的发球局居然是连丢4分,让阿古特以Love Game的方式破发。

3-5落后的德约科维奇在无路可退的情况下,先是在第9局错过2个破发点后成功破掉阿古特的发球局,然后第10局打到30-30平时赢得了一个31拍的多拍回合球并成功保发,进而将比分追成5-5平。之后两局两人都平稳保发,尤其是德约科维奇在非保不可的发球局连下4分强势拿下。再度进入抢七后,德约科维奇率先完成迷你破发,且很快将比分带到6-2。虽然阿古特顽强追回两分,但由于体能已经有些透支所以德约科维奇还是以7-4拿下抢七局,将大分改写为2-1。

第四盘开始前现场落下毛毛细雨,两位选手也获得了比往常稍多一些的喘歇机会。比赛开始后,德约科维奇打出了一波12-2的小高潮,也因此在这一盘中以3-0开局。随后两局双方各自保发后,德约科维奇在第6局再次成功破发,从而以5-1逼近胜利。不过随后一局在自己的发球胜赛局中,德约专注度有所下降,关键时刻送出双误后被阿古特回破一局。好在德约科维奇优势巨大,在阿古特无路可退的发球局中虽然错过了第一个赛点,但随着一个精彩的高压扣杀得分,德约科维奇再度破发,从而以6-2拿下第四盘,进而以总比分3-1淘汰西班牙好手阿古特挺进男单16强。

技术统计

项目
阿古特(西班牙)
德约科维奇(塞尔维亚)
ACE球
3
10
双误
2
3
一发得分率
66% (60/90)
69% (56/81)
二发得分率
40% (25/62)
55% (26/38)
破发成功率
62%(5/8)
44% (8/18)
非受迫性失误
47
43
制胜分
42
51
总得分
131
149

从数据来看,德约科维奇除了全场轰出10记Aces球比阿古特有明显优势外,其余几项数据虽然也占上风但都不是很明显,这也是比赛打了四盘,耗时近4小时的原因之一,德约科维奇本场比赛的反拍发挥并不好,在有18次破发机会出现时仅兑现了8次,但在关键分的把握上德约科维奇还是要比阿古特更有把握、更有信心,这也确保了他在状态仍未调整到最佳的情况下依然赢下比赛晋级第四轮。(刘曦瑶)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