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法网-王蔷丢赛点遭逆转无缘16强 中国金花单打全出局

法网-王蔷丢赛点遭逆转无缘16强 中国金花单打全出局

比赛中的王蔷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日,2018赛季法网公开赛展开了第六比赛日的争夺,首轮淘汰大威的中国金花王蔷鏖战三盘遭逆转,一度连下8局的她建立了6-1/4-0的领先却被拖入决胜盘,决胜盘里王蔷又错失3-0的领先,最终以6-1/5-7/4-6不敌普丁塞娃,遗憾无缘法网女单16强。至此,法网女单签表中的中国金花已经全部出局。

划重点

1、王蔷首盘2-1后连赢八局,第二盘浪费两个赛点被对手以7-5逆转;

2、决胜盘,王蔷错失3-0开局,关键时刻腿部肌肉不适,最终以1-6/5-7/4-6不敌普丁塞娃,无缘16强;

3、王蔷遗憾未能成为继李娜、郑洁、彭帅、张帅后,第五位闯进大满贯16强的中国金花。随着王蔷输球,本届法网中国女单全部出局。

比赛进程

首盘比赛由普丁塞娃率先发球,比赛开始后,一身黑色战袍的王蔷打得积极主动,两个边路调动对手,短暂胶着后,普丁塞娃就难以招架,自身失误偏多,中国金花趁机完成破发,确立了局分3-1的领先。接下来,王蔷完全主导比赛,她的发球极具杀伤力,让普丁塞娃无招以对,在对手的发球局,中国金花更加强势,第五局和第七局接连完成破发,以6-1轻松拿下首盘。

第二盘比赛,王蔷延续了此前的良好状态,犀利的正拍连续压制对手,逼迫普丁塞娃失误,开局王蔷再次破发,第三局,王蔷的发球局稍有波动,被普丁塞娃胶着比分,关键时刻,中国金花正拍发力,一个漂亮的制胜分得手,王蔷有惊无险保发,局分3-0领跑。局间休息后,普丁塞娃状态有所好转,以40-15拿到两个局点,不过王蔷毫不畏惧,发接发环节处理得当,积极的跑动为她迎来了机会,关键时刻普丁塞娃连续失误,中国金花连续得分,再次破发,以4-0扩大战果,此时王蔷已经连赢八局。

第五局,王蔷的状态出现摇摆,一发得分率有所下降,普丁塞娃不断施压,逼迫中国金花失误,最终哈萨克斯坦姑娘完成了本场比赛的首次破发,避免了吞蛋尴尬。短暂休整后,王蔷突然失去手感,越打越急躁,对普丁塞娃快速的回球有些不适应,哈萨克斯坦姑娘两次破发,连赢四局追平局分,关键的第九局,王蔷顶住压力保发,以5-4止住颓势。第十局是普丁塞娃非保不可的发球局,王蔷找回进攻手感,彪悍的制胜分后以40-15拿到两个破发点,也是赛点,普丁塞娃连赢四分化解危机。第11局,普丁塞娃反拍打出穿越拿到破发点,随着王蔷回球出界,哈萨克斯坦姑娘以6-5领跑。第12局,普丁塞娃以40-30拿到盘点,随着王蔷一个高压机会球打丢,哈萨克斯坦人完成保发,以7-5扳回一城。

第三盘比赛,王蔷及时调整,火力恢复,连保带破以2-0抢得先机,第三局,中国金花顶住普丁塞娃的冲击,成功保发以3-0领跑,局分落后的普丁塞娃愤怒摔拍,情绪出现波动。局间休息后,王蔷连丢两局,她申请了医疗暂停,腿部肌肉疑似有伤,但没有做任何处理。接下来,王蔷状态下滑明显,一共连丢五局,局分3-5落后。第九局,王蔷顶住压力保发,第十局是普丁塞娃的发球胜赛局,哈萨克斯坦好手浪费两个赛点后成功保发,以6-4胜出,从而以1-6/7-5/6-4逆转王蔷,晋级16强。

技术统计

普丁塞娃(哈萨克斯坦)
王蔷(中国)
ACE
0
1
双误
3
3
一发得分率
43/68(63%)
37/64(57%)
二发得分率
11/29(37%)
16/31(51%)
破发效率
5/12(41%)
6/10(60%)
制胜分
39
36
非受迫性失误
54
41
总得分
96
96

本场比赛,王蔷轰出1记ACE伴随着3次双误,普丁塞娃没有ACE,却付出了3次双误代价;一发得分率,王蔷57%落后于对手的63%,但二发中国金花以51%比37%领先;制胜分,王蔷36-39落后,她的非受迫性失误41次,比普丁塞娃少了13次;破发方面,王蔷10次破发机会把握住6次,而普丁塞娃12次破发机会把握住5次。(林楠)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