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法比尼奥PK利物浦六大中场 两新援或成强力后腰搭档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日,在欧冠决赛之后仅仅48小时,利物浦就宣布他们签入了法比尼奥,这让全世界感到了震惊。法比尼奥是摩纳哥在2016-17赛季赢得法甲冠军时的绝对核心,很多人都认为他会离开摩纳哥,很有可能会转投曼联,但最终他选择了留队。这一次,利物浦在没有被任何人察觉的情况下就顺利的签入了法比尼奥。对利物浦来说,这是一次令人难以置信的引援,即使他的身价达到了5000万英镑。不论是在五大联赛还是在欧冠,法比尼奥都有着丰富的经验和出色的实力。问题在于,他和利物浦目前的中场球员相比会如何呢?当然,他在一个赛季之前出战了欧冠半决赛,而利物浦的球员们则刚刚踢了欧冠决赛。那么,法比尼奥与其他5名利物浦球员相比会如何呢?与另一名新援呢?

埃姆雷-詹

埃姆雷.詹

很显然,埃姆雷-詹会离开安菲尔德,但是,把他们比较很有意义,因为在一定程度上,法比尼奥将接替埃姆雷-詹的位置。德国人是一名禁区到禁区型的中场,但他在踢防守型中场时并不舒服,而这是法比尼奥最为熟悉的位置。巴西后腰场均做出3.4次铲球,而德国人则是2.9次,当然,埃姆雷-詹的铲球效率更高,达到了73%,而法比尼奥则是65%。他们的传球、盘带和创造机会的数量差不多,但法比尼奥的控球能力更强,他场均只有0.7次失误,而埃姆雷-詹则有1.3次失误。

结论:法比尼奥

张伯伦

张伯伦

张伯伦目前因伤缺席,但当他复出的时候,他将与法比尼奥竞争位置。或许,他们不会直接竞争一个位置,但他们之间的对比如何呢?很显然,张伯伦不是一名抢球者,在场均2.8次抢断中,他只成功了1.9次。然而,张伯伦是一名盘带更为出色的球员,场均3.3次突破,2.4次取得了成功,其成功率高达73%。当然,这往往也伴随着风险,张伯伦场均会失误3.8次,也丢球1.5次。相比之下,法比尼奥就更加稳定,场均只有0.6次丢球。你可以看到球队为什么会需要法比尼奥这样的球员。当然,张伯伦也会起到自己的作用,毕竟,法比尼奥可不能像张伯伦这样创均送出2.1次关键传球。

结论:他们是起到不同作用的不同球员

米尔纳

米尔纳

就像法比尼奥一样,米尔纳是一名可以踢中场、后卫的球员,那么他们之间的对比如何呢?米尔纳是效率更出色的抢球者,他场均做出4.2次铲球,3次取得成功,他并不善于突破,场均能只有0.8次突破,但他的传球更加频繁,场均有75.5次传球和65.2次成功传球,场均送出1.7次关键传球。米尔纳这样的数据建立在稳定的出场时间的基础上,而在法比尼奥加盟之后,米尔纳下赛季的出场时间会越来越少。在2016-17赛季,法比尼奥出场了3060分钟,而米尔纳则出场了1764分钟。

结论:法比尼奥(米尔纳仍然会发挥作用)

维纳尔杜姆

维纳尔杜姆

荷兰中场维纳尔杜姆可以胜任防守型中场,但他更喜欢踢禁区到禁区型中场的位置,然而,如果看看技术统计的话,你就会发现问题所在。他场均有1.7次铲球,成功了1.3次,成功率达到76%。他的拦截次数只有0.9次,而法比尼奥是1.3次,他的犯规次数更少,这是颇为奇怪的。同时,他场均有2.1次盘带,成功了1.6次,这两项数据均好于法比尼奥。过多的突破意味着他比法比尼奥更容易被对手断球,这也是克洛普知道他必须签下法比尼奥的原因。理论上来看,让维纳尔杜姆踢防守型中场是很好的,但他在防守时的数据证明他是不太可靠的。

结论:法比尼奥

亨德森

亨德森

法比尼奥和亨德森会争夺防守型后腰的位置,尽管即使法比尼奥会赢得这一竞争,亨德森也可以踢更靠前的位置。亨德森的技术可以让他在进攻时获得更大的自由,这在传球数据上也有所体现。亨德森场均有86.4次传球,成功72.9次。他比法比尼奥多出了20次传球。法比尼奥会去踢防守型后腰,毕竟他的抢断数据远远超出了亨德森。法比尼奥的另一个优点则是摆脱逼抢的能力,他场均有1.1次成功突破,突破成功率达到73%,而亨德森只有0.3次,成功率只有50%。

判决:法比尼奥(然而,亨德森还是可以在其他位置上首发)

凯塔

凯塔

利物浦夏窗的另一个新援会是几内亚中场凯塔。这位身价达到6000万英镑的中场球员场均有4.2次铲球、3次成功铲球,同时,他有1.7次拦截,比法比尼奥多了0.4次。在对抗方面,他是唯一一位可以和法比尼奥媲美的球员,他在上赛季场均有2.8次犯规,这是一个重要的数字。在盘带方面,他的效率并不高,但他仍然是一名愿意参与进攻的球员,场均有5.5次突破,3.1次成功突破,这比法比尼奥高了很多,尽管这让他的丢球次数也比巴西人更高。凯塔场均失误达到2.7次,而法比尼奥只有0.7次。凯塔是一名能量充沛的、好斗的球员。他不像法比尼奥那么安全和高效,但他会为球队带来更多的动力、活力和创造力。这也是他们会在利物浦组成出色搭档的关键原因。

结论:他们是起到不同作用的不同球员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ergioz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