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专家团-主动离开!齐达内的成功无法重复 再回皇马仍是英雄

腾讯体育特约记者 法国《队报》赫维·彭内特

从什么时候开始,齐达内做出了离开皇马的决定呢?他非常孤独,他的身边人也知道他在皇马的境地。

可能齐达内的内心一直以来都是孤独的

当他在这个位置879天之后,他终于在新闻发布会上宣布了这个决定,出乎了所有人的意料。这不仅仅是个惊吓,而是个爆炸性的消息。就像之前谁能预料到,在短短两年半的时间内,齐达内能带来三座欧冠奖杯呢?

皇马主席弗洛伦蒂诺发布会时就坐在齐达内的身边,他也只是提前一天从齐达内的嘴里听到他要离开的消息。弗洛伦蒂诺被狠狠地打击了,此前他待齐祖如自己的亲儿子,但是此时他已经无法劝说他留下了。他对“儿子”了解至深,他知道法国人不会轻率、凭一时的兴致做决定。他的去留必定已经深思熟虑了,他想要回归家庭生活,与妻子和儿子一起过简单轻松的日子。

昨天发布会上,弗洛伦蒂诺的表情也告诉了大家,失去了把皇马带到顶峰的那个人,他有多痛苦。齐达内也一一通知了他的球员和队长拉莫斯,他们也对此极度震惊,同时,大家也非常感谢主帅的演说。齐祖最后仍在用这种方式来保护他们,他也极大地照顾了C罗的自尊,他非常了解葡萄牙人此时的心理。

弗洛伦蒂诺也只能无奈

C罗动情地向齐祖表示,“先生,我非常骄傲能当你的队员,感谢你,为所有的一切!”马塞洛在旁加了一句,“齐祖先生,我从你身上学到了很多东西。我享受那段日子,如同个孩子一样在你的教导下训练比赛。你对我来说非常特别!你用你的工作、奉献、热情,还有最重要的是人情,创造了历史。谢谢!”拉莫斯也紧接着说道,“作为一个球员和一个教练,你都是在最巅峰时告别。谢谢你,为这难以置信的两年半时光。你的贡献永远不会磨灭,在我们挚爱的皇马俱乐部里撰写了最美丽的篇章。”

C罗与齐达内一起创造了传奇

齐达内解释了自己为何不再留一年,“到了改变的时刻了,球员们也是如此。这是正确的决定。对他们来说,不同的人不同的演说,是继续下去的动力。三年之后,他们需要另一个人的演说,另一套工作哲学了。所以我做了这个决定。”

这就是齐达内,他觉得到了完全的时机,就会做出决定。他深知依靠着同样的阵容和体系,他不可能在明年取得同样的成绩,球队需要更新换代。他自己全力相信自己的球员,这个赛季并不容易,齐祖提醒自己不要忘了在国王杯淘汰之后,球迷们的满天嘘声。平心而论,欧冠冠军确实是巨大的胜利,但是也有一些偶然事件的帮助,比如16进8第二回合时候巴黎圣日耳曼核心内马尔的因伤缺阵、一些时候裁判的争议、还有对阵尤文图斯和拜仁时的困难、萨拉赫在决赛时的受伤、利物浦门将卡里乌斯的重大失误,这一些因素合起来造成了最后的结果。明年这一切还会都发生吗?

齐达内向皇马董事会要求继续保留他的阵容,他甚至拒绝在今年冬窗时买入任何球员补强。但是到了明年,他如何安抚他必须要放在替补席上的球员们呢?这完全有悖于他的哲学,他把人情放在技战术改革之上。齐达内思索再三,决定现在是最好的时候离开了。现在走,大家只会记得他们的冠军,而不是之后痛苦的争辩。

他再次登上了顶峰。再一次地,他自助掌握着自己的职业生涯,如果以后再回到皇马,他仍然是个英雄。没人指责他的行为,是他自己的本能让他停了下来。

最辉煌的时候离去,可能是时候开始下一段旅途了

但是齐达内没有说他厌倦了训练和工作,那么他会很快归来吗?在法国,每个人都在想象这位偶像能够接替德尚(1998年法国队时他的队长)的位置,成为法国队主帅。在世界杯结束之后?目前看起来不太可能,除非法国队在俄罗斯遭遇惨败。但是,德尚知道,齐达内的阴影将会一直笼罩在他的头顶上,除非齐祖找到新工作了……(胡敏娟 译)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ergioz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