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王猛:骑士输球但詹皇赢得尊重 悲惨世界仍呈现伟大

不管帮忙不帮忙,至少别捣乱啊。

今天詹姆斯已经几乎把比赛塞到了口袋里,在就需要队友把胜利往里再塞一点点的时候,四顾周围,哭笑不得。

希尔只要罚中那一球。

JR拿到篮板之后,杜兰特和汤普森都往弧顶处的詹姆斯冲,他们也觉得这时候不能让詹姆斯拿到球。JR史密斯完全的大空位,可他根本没有扭头往篮筐看,詹姆斯都看楞了,心说:为毛啊,大兄弟。

JR回答:大哥,我们不是赢了么?

詹姆斯差点没崩溃,你是上帝派来玩儿我的么?

科尔说:我们走运了,有时候就是这样,我们真的走运了。

JR史密斯被打蒙,也显示了这场比赛的焦灼和激烈。在伟大的詹姆斯的带领下,骑士险些在48分钟的比赛赢下比赛。可詹姆斯的队友给了勇士机会在加时赛重新把标志性的一波流呈现在场上,克莱和追梦命中三分后,比赛已经彻底没有悬念,勇士又拿下了总决赛的第一场,连续四年。

连续四年两队在总决赛相遇,勇士连续拿下第一场。可如果你看了比赛,你知道,这和过去三个第一场都不一样。不一样的原因就是詹姆斯。

是,詹姆斯又输了第一场,他迄今为止在总决赛第一场里的胜率是1胜8负,可这也不是詹姆斯的问题啊,他做了能做的一切。

个人总决赛的得分新纪录51分。关键时刻的防守,都是詹姆斯在协防补防,保护篮筐。比如裁判通过录像回看更改的判罚。最后,拥有更多天赋,更多武器的勇士还是赢了。四巨头得分都上双,三叉戟得分都上了二十,格林得分没上二十分,可有11个篮板9个助攻,勇士整场还是分享了31个助攻,还是投中了13个三分球,还是把命中率保持了50%以上,当需要有人站出来时候,麦基、鲁尼、利文斯顿都站出来了……

詹姆斯孤独啊。

孤独让他的球队输掉比赛。可比赛结果丝毫不会影响我们对于詹姆斯伟大的尊敬。

就像在解说了表达的那样,我所看到的詹姆斯这一场比赛,这个季后赛里的表现,是一个人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无论是什么工作岗位,所能呈现出的最好样子。这样子让人崇敬,让人心生向往,这样子熠熠生辉,魅力无穷。无论发生什么,他总能准时准点地完成输出,环境,外界,身体不适,都无法对他的工作呈现发生影响,他如同太阳一般,总在哪,给身边的世界带来能量和希望。

他身边的世界这一季的遭遇简直可以写成一本书,起名叫做《悲惨世界》:

他们没有续约带领球队赢下冠军的总经理。

他们在赛季开始前交易走了超级巨星控卫欧文,詹姆斯对此不解,且希望管理层不要这么做。

他们得到了小托马斯,直到一月才能上场比赛。

他们签下了罗斯,中途离开球队,让自己的心理重新为比赛做好准备。

他们得到了韦德,詹姆斯最好的朋友,却也影响了更衣室的稳定,不少人质疑凭什么他没给球队做任何贡献就能拥有这么样的话语权。

于是,他们又都被送走了。 交易截止日期之前,骑士送走六个老的,迎来四个新的……

还没完,乐福的心理,还有他手上的伤病,让他缺阵两个月。

JR史密斯冲着助理教练达蒙·琼斯身上扔了一碗汤……

科沃尔的弟弟遭遇不幸,他得暂时离开球队。

主教练泰伦·卢身体不适,也需要缺席两周让自己暂时恢复健康,重新建立新的生活方式和饮食方式……

他们还得在前三轮季后赛里打两个抢七,靠着詹姆斯的两个压哨命中打进到总决赛里。

以上所有这些,把每一个故事的细节展开就是那本厚厚的悲惨世界啊。

如西天取经一般,詹姆斯化身孙悟空想尽办法保着这支球队九九八十一难熬到了现在,打进决赛,眼睛都被打出血,差点赢下第一场比赛……

是,他输了,又输了,可他做到了他能完成的一切,没赢过程中他对于比赛的控制实在充满魅力。勇士的策略是尽量不夹击,让詹姆斯一打一,切断他和队友之间的联系,看看詹姆斯能一个人干成什么样。詹姆斯就这么杀下了51分,在最后时刻,任何其他人,其他詹姆斯体能都耗尽的情况下,他还能过掉库里,顶着鲁尼完成二加一。

他并没有完全不给队友创造机会哟,他的队友们还是得到了他传出的很多的三分机会,可骑士的三分球只有27%的命中率,乐福8投1中,JR6投2中,杰夫·格林6投1中,克拉克森3投0中……

我不知道下一场詹姆斯还能否贡献51分,我不知道下一场他的队友能不能多投中几个空位,我不知道下一场还能否在篮板球上有这么出色的表现,我也不知道勇士能否把比赛级别再一次提升,毕竟我们还没看到他们最出色的样子,而那样子我们见过。

可无论接下来发生什么,看着这一年大背景下,无论发生什么詹姆斯都在稳定完成自己工作的样子都是我想表达,想赞美,想提醒各位的。

这是崇高的能力,一个人不被情绪,环境,伤痛,任何事情影响总能完成工作是最值得崇敬的,这能力世间罕有,普通人们都会被各式各样的情况影响,也总给自己找各式各样的理由,詹姆斯没有。他比现役球员里任何人都有理由放松,他夏天的一个决定,将让他再次出现在比现在更好,更靠近总冠军的位置上,可仍旧给与最好的比赛输出。

太迷人了!!!

詹姆斯,《悲惨世界》里伟大的个人英雄,哪怕他谁了,我还是要赞美他!

你知道比赛之后记者让他评价JR他是怎么说的么?

“我不说我的队友,我们要做的就是继续往前,忘记之前的一切,准备好下一场比赛。”

在很多人看来,这是套话,心里不定怎么恨的,可如果他不是真的这么想,又如何能做到不被发生的这么多障碍牵绊,完成一次又一次伟大的表演。

最后我想说,詹姆斯,你实在是厉害炸了。

以上内容来自微信公众号:王猛

免责声明:腾讯体育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macyu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