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超教练成高危职业 索萨征服球迷曼萨诺将离任?

记者蒋娴报道

为世界杯让路,中国联赛迎来了一个较长的间歇期,这也给了想要改变现状进一步取得突破的球队,更多的调整时间和机会。间歇期前,马林、卡佩罗、塔拉吉奇和佩莱格里尼先后下课,此前一度受困下课传闻的曼萨诺和索萨,谁会可能成为第五位下课的教练?

索萨饱受下课传闻困扰

本赛季开局至今,权健主教练保罗·索萨就一直深陷下课的危局中。赛季初,作为一支中超二年级球队,权健面对中超联赛、亚冠联赛双线作战显得吃力并不意外,但是索萨固执,坚持5后卫和不轮换的做法饱受争议。

随着赛季的深入,特别是维特塞尔、刘奕鸣、赵旭日等核心球员还要完成国家队比赛任务的情况下,索萨依然让他们出场,莫德斯特、张诚等人也几乎全勤,这让全队疲态尽显。中超联赛成绩不佳、足协杯赛出局,无论是主场还是客场都多次响起索萨下课的声音。

就连权健俱乐部内部也传出接任者的绯闻,从温格到埃梅里、从安切洛蒂到斯科拉里,都让索萨限于窘境之中。尤其是中超第8轮客场0比3负河北华夏幸福之后,有传闻甚至称索萨已进入离队倒计时。

但是,葡萄牙人仍未受下课传闻的困扰。尤其是在李玮锋回归之后,索萨也主动让球队做出改变。在联赛中,虽然成绩并无太明显的跨越,但是15个积分已经追平排名第8的北京人和。而亚冠方面,球队更是将广州恒大淘汰,不仅创造球队历史,也成为本赛季中超球队中唯一一支闯入亚冠八强的队伍。尽管球队比赛的场面并不是最漂亮的,但是目前这个成绩还是足以令俱乐部满意。种种迹象表明,索萨的帅位已经稳固。从“被喊下课”到“征服天河”,索萨也逐渐得到球迷的肯定。

相比而言,西班牙籍教练曼萨诺就没有那样的好运气了。目前中超战罢11场,贵州恒丰1胜1平9负仅积4分位列副班长之位,距离安全区还有7分的距离。虽然在足协杯赛事上,恒丰逼平广州恒大,并在点球大战中淘汰对手。此前,俱乐部也曾多次在公开场合表示对曼萨诺的支持。但是,持续低迷的表现或使得俱乐部管理层和球迷对曼萨诺失去信心,近日另一位中超熟人佩特莱斯库接替他的消息不胫而走。

事实上,早在4月初,就有外媒披露佩特莱斯库将前往中国执教,之后他顶替曼萨诺执教贵州恒丰的消息源源不断。但是,由于曼萨诺团队与恒丰之间存在一笔高昂的违约金,使得恒丰望而生畏。不过,据了解,目前此事已经出现转机,而接替曼萨诺的极有可能是中超老熟人佩特莱斯库。

佩帅刚刚带领罗马尼亚克卢日俱乐部获得国内冠军,甚至有参加欧冠联赛的资格。但是在重金诱惑面前,他也不能免俗。作为曾经执教过中超球队的教头,佩特莱斯库在执教江苏苏宁期间取得的成绩是恒丰看中的。恒丰俱乐部希望佩特莱斯库通过对中超的了解,帮助恒丰走出困境。不过,佩特莱斯库与克卢日俱乐部还有合同在身,若单方面解约需支付约40万欧元的违约金。所以如果恒丰最后真的与曼萨诺解约,聘请佩特莱斯库,那么都需要支付一定数额的违约金。

除此之外,另一支受关注的球队则是河北华夏幸福。在间歇期最后一场比赛结束后,佩莱格里尼黯然下课,球队暂由中方教练谢峰接手。球队将于6月16日正式集中,此前在佩工时期制订的前往澳大利亚集训的安排也随着主教练下课而被取消。而华夏是否还会聘请新的主教练也成为外界最关注的话题。据悉,华夏内部还是更倾向于外籍教练掌舵,目前已有多名外教的资料递到华夏高层的案头,最终谁会接任或将在间歇期内揭晓。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