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博尔特前队友上诉失败!牙买加闪电奥运9金梦破灭

牙买加队在北京奥运会上获得的4x100接力金牌,左二为卡特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31日,据美联社最新报道,国际体育仲裁法庭做出判决,不接受前牙买加男子4X100米接力队成员内斯塔-卡特的上诉,判定他服用违禁药物的行为是事实。这意味着牙买加闪电博尔特的奥运九金梦就此破灭,在过去三届奥运会上博尔特获得八块奥运金牌,北京奥运会男子4X100米接力金牌被取消。博尔特要想冲击个人第9块奥运金牌,只有设法复出并参加2020年东京奥运会。

2008年北京奥运会,还不到22岁的博尔特,在100米比赛中以9秒69的成绩夺冠并打破了自己保持的世界纪录。并在随后的200米比赛中,以19秒30的成绩打破了迈克尔-约翰逊创造的世界纪录。男子4X100米接力决赛,由博尔特领衔的牙买加队再次刷新人类极限,他们以36秒84的惊人成绩夺冠,并且又一次改写世界纪录。当时牙买加队夺冠的阵容是:卡特、弗拉特尔、布雷克和博尔特。

2016年6月国际奥委会宣布,有454份北京奥运会参赛运动员的样本被拿出来复查,有31名运动员被查出样本呈阳性。后来被媒体证实,其中涉药牙买加田径选手,确定是短跑名将内斯塔-卡特。卡特被查出服用了甲基丙烯酰胺,在2004年到2011年期间被世界反兴奋剂组织列为禁药。按照以往的判例,卡特将面临禁赛半年到1年的处罚。卡特申请了B瓶样本检测,但结果依然呈阳性。

2004年国际田联宣布新政策,指出接力项目中某名队员出事后,全队的名次、奖励、奖金、积分都会被取消之外,特别指出奖牌也会被作废。博尔特当时在冲击里约奥运会短跑三枚金牌,并且很有希望蝉联男子100米、200米以及男子4X100米接力三块金牌,达成奥运会历史上极为罕见的“三三连冠”。但卡特出事后,博尔特的北京奥运会接力金牌被取消。

美联社报道说,国际体育仲裁法庭这次还确定,内斯塔-卡特在2011、2013、2015年三届世锦赛,以及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获得接力金牌不受影响。伦敦奥运会男子4X100米接力决赛,由博尔特领衔的牙买加队再次创造人类极限,他们以36秒84的惊人成绩夺冠,这个世界纪录迄今依然有效。博尔特迄今依然保持9秒58的男子百米、19秒19的男子200米以及36秒84的男子4X100米接力三项世界纪录。(慎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ndyg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