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从三夺欧冠到突然下课 皇马这5天都经历什么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31日,就在不久前,欧洲足坛传出重量级突发新闻——刚刚率领皇马拿到欧冠三连冠的功勋主帅齐达内已经提出辞职,下赛季将不再担任皇家马德里队的主教练。毫无疑问,这样的突发事件打了所有人一个措手不及,没有人能猜到齐达内会在这个时候选择辞职,急流勇退,即便是把皇马夺冠后最近5天的新闻梳理一遍,你也会发现:大家都在猜即将开始重建的皇马究竟哪些人会离队,但没有任何人想到这个最先离开的人是齐达内。

在欧冠刚夺冠之时,无论是皇马球迷还是球员都陷入了狂欢中,此刻的媒体对于皇马方面更多的都是赞誉:齐达内成为了欧冠史上首位带队三连冠的主教练,贝尔王者归来打垮利物浦,即便是有质疑拉莫斯对萨拉赫的那次犯规是否有恶意,过程的瑕疵也掩饰不了这支皇马完成了史无前例的壮举,而他们的领路人,正是齐达内。

但在夺冠庆典结束后,捧杯的喜悦渐渐消散后人们开始冷静下来分析这支皇马的前景——三连冠虽美好,但这支皇马或许已到强弩之末,该重建了。媒体们分析了欧冠决赛中没有表现,并且已经33岁的C罗离开球队的可能;也猜测了欧冠决赛拯救皇马,却难获稳定出场机会的贝尔前路在哪里,威尔士人在赛后径直进入利物浦更衣室安慰老友的行为和老特拉福德方面从未停止的追逐更是让一切显得更加扑朔迷离;就在齐达内下课的前一天,库尔图瓦与切尔西的续约谈判终止,人们又猜测起了这位比利时门神来到皇马接替纳瓦斯的可能性。但从始至终,没有任何一个人猜到,最先出现变化的位置不是门将,不是头牌球星也不是板凳杀手,而是主教练,齐达内的离去没有任何征兆。

然而事实上,虽然在欧冠夺冠6天后宣布辞职离开显得有些突然,但仔细回想却也可以算是齐达内的常规操作——聪明的法国中场大师在踢球时就已经证明了什么叫做每一个选择都理智正确的人生赢家。无论是退出国家队,或者是重回国家队拯救世界,又或者是临危受命接手皇马,齐达内的决定都果断而且理智,机会来临时绝不会因为担心经验不足而踌躇不前,危机降临前夕也绝不会因为感情的束缚而无法抽身。虽然欧冠三连冠史无前例,但皇马的阵容老化也是众人皆知,这种情况作为主教练的齐达内不可能不清楚,如果没有把握完成好球队的换血重建,又何必勉力支撑冒着毁掉一世英名的风险呢?此刻选择急流勇退,又不耽误皇马的选帅和夏训计划,无疑对于齐达内和皇马来说,都是一个合适的选择,皇马还有时间去找寻新的领路人,而齐达内也成为了皇马队史上毫无瑕疵的欧冠三连冠主帅。

由此观之,齐达内的选择,虽在意料之外,却在情理之中,如果决定都能事前被常人猜到,他也就不是大师了。这种决定出炉之后才能让你悟出其中道理的本事,方为大师本色。

(卡罗哼)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