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新闻体育 > 国际足球 > 巴塞罗那官网 > 正文

特尔施特根指导巴萨少年队训练

2018年05月31日15:37巴萨中文官网
字号:T|T

特尔施特根与巴萨少年队球员们分享了他的经验。

特尔施特根指导巴萨少年队训练

特尔施特根目前在巴萨内部人气极高,尤其是在青训营中。今天,我们分享一件发生在上周的故事,特尔施特根指导巴萨U14队训练。

当时巴萨U14队即将前往特尔施特根的家乡,参加与当地同年龄段球队的比赛。出发前一天,特尔施特根受邀来到了拉玛西亚训练场,与小球员们分享经验。

特尔施特根逐一询问了孩子们的训练情况,他介绍了自己小时候的很多趣事,孩子们热情很高,纷纷表示要成为像特尔施特根一样的球员。

特尔施特根的忠告

特尔施特根告诉小球员们,足球不是谋生的手段,足球应该是表达自己情感、个性和热情的舞台,足球是一个人接受教育的课堂。

他还说,不要奢求球队能给自己带来什么,而应该关心自己能为球队创造什么。

特尔施特根认为,文化知识对球员非常重要,一名球员绝不能忽视学业的重要性。

特尔施特根还告诉孩子们,成为一名职业球员的路既长且难,未来的困难远比想象中要多,比如需要远离家人,去很远的陌生环境生活。

特尔施特根指出,不要把球场上的一次犯错当作失败,而应该从错误中学习,吸取经验,成为更好的球员。

最后,特尔施特根告诉官网记者,这次经历对他是宝贵的学习经验,他从孩子们身上学到很多有价值的东西。